讓《盛禮》帶我神回土耳其:考古神怪的背後是自我的成長

1 / 1

#療癒生活投稿  #防疫神器Netflix

越是不能出國,就越是想念旅行的日子!在我有限的旅遊經驗中,最令我懷念的旅程就是遍地都是 #古文明 遺址的土耳其~之前嘗試看了幾齣電視電影,不是太多歷史典故、就是中二到尷尬XD後來看到了Netflix的土耳其影集《#盛禮 》,以歷史遺址考古為背景,加入奇幻色彩,就開始追看了~

⚠️以下微雷,建議先收藏本文,追完劇閱讀更安心!

追蹤我的FB/IG,看最新影劇心得/梗圖/冷知識!

盛禮》的靈感是來自於位於土耳其東部、2018年才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 #哥貝克力石陣 ,這個年代被推定為一萬兩千年前的遺址,可能是目前人類發現最早的宗教活動遺跡,甚至有人說是《聖經》當中的伊甸園;土耳其人一向宣稱自己是人類文明發祥地之一(還可以搭配「聲稱」挖掘出諾亞方舟遺址的亞拉拉特山,也在土耳其東部),遇到哥貝克力石陣這麼好的題材,當然要大肆宣傳一下!搞不好是因為這樣,才會出現《盛禮》這樣的影集。

2019年《盛禮》播出第一季,故事是講述一個藝術家重複畫著的一個圖騰,卻在哥貝克力石陣遺址中出現了,而一個持續挖掘遺址的考古學家,卻逐漸發現藝術家、遺址、與自己之間深深的羈絆,進而逐步揭開家族的悲劇過去與歷史謎團……這是一個結合前世今生、時空穿越的故事,包含愛情、親情、謀殺、神怪……等元素,雖然設定有點中二,但因為主角年齡層大概有30好幾,演起來比較不像《魔衫戰士》那麼幼稚。

女主角Atiye(阿提耶)是一個小有名氣的藝術家,她的作品就是反覆畫著某一個圖騰。就在她準備與富二代青梅竹馬結婚,看似步入一帆風順的人生之時,她卻出現了幻聽、幻視,一名庫德族的牧羊少女出現,指引她方向。她跟著牧羊少女來到哥貝克力石陣,遇上考古學家艾漢,聲稱在父親遺留的考古筆記中看到了阿提耶的名字,兩人決心追尋這其中的關連;這樣的阿提耶卻被當成思覺失調症,強迫被家人餵藥……

除了牧羊少女之外,也有資深女巫……

在神怪的外表下,這其實是一個女性追尋自我的故事,阿提耶堅持自己的神智清醒,決定傾聽自己內心,奮不顧身地追尋另一種人生。雖然演的是(似乎)擁有超能力、又身陷一堆家族狗血設定的藝術家,但由Beren Saat所飾演的阿提耶,別有一種冷靜自持的氣質,好幾次都是對戲的角色崩潰於身世之謎、或是秘密被揭穿,但她都只是淡淡地講一些人生大道理,一副「老娘看透了」的語氣,看起來別有一種後設的輕快感。

第二季的男主角剃光鬍子,是不是變得油膩許多?

而其他主要角色也都各具特色:考古學家艾漢雖然是眾望所歸的男主角,但是因為第二季他把鬍子都刮乾淨了不知為何就變得油膩感了/阿提耶的妹妹詹蘇看似任性,但卻很愛姊姊,而且是個隱藏的關鍵角色/富二代男友歐贊則是一個蒼白的軟爛男,應該是本劇最常哭的角色XD但是這個演員還演了另一齣Netflix電影《明日單程列車》,以後有機會介紹~

可憐蟲未婚夫歐贊。但我喜歡這種文弱氣質XDDD

哥貝力克石陣算是比較新的觀光景點,一同入鏡的歷史遺址還包括了內姆魯特山的巨人頭石像,不過土耳其東部是台灣旅行團比較少去的地方,但是到了第二季,場景來到了大家都很熟的卡帕多奇亞,也算是讓我一解思念之苦XDDD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裏好像叫愛情谷。有一說是石柱很像聳立的陽具(?)

2021年《盛禮》將推出第三季,也是最終季。想知道阿提耶的命運會如何?時光之流將如何改變?未來的世界又會發生什麼事呢?這或許會是2021年待解的謎團之一~

你喜歡旅行嗎?最喜歡的國家是哪一個呢?歡迎留言與我一起分享喔!

✈️ #跟著Netflix去旅行法國怪盜紐約阿桑日韓打怪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追蹤!Follow我的FB/IG,看最新影劇心得~

👍FB/IG:三寶的小妞電影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