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魔麵館」完結,溫暖的20金句回顧!Netflix排行持續第一(下)!

1 / 1
在11月28日展開首播「驅魔麵館」,跟「SWEET HOME」一樣也是漫畫改編,Netflix 台灣排行第一,韓劇「驅魔麵館」驚奇的傳聞於1月24日完結,共16集,因為收視及最後換服裝覺得會拍第二季呢,影迷也一起期待吧!讓我們接著看這部觸動我及社會議題的20句台詞金句(下)吧!這部真的超多人生及社會的金句呢!

延伸閱讀 「SWEET HOME」台詞金句

Netflix 台灣排行第一「sweet home 」感觸的20個台詞及10個疑問!

持續Netflix 台灣排行第一「驅魔麵館」第一季完結篇,分享觸動我的台詞給大家。

1-8集台詞金句這邊請

Netflix 台灣排行第一,韓劇「驅魔麵館」驚奇的傳聞,觸動我及社會議題的24句台詞(上)

這篇台詞金句為9到16集下篇,第一季完結。預計會拍第二季讓我們一起期待!

警告

⚠️

有劇透

⚠️

有雷

仿雷圖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來源:官方劇照

講述擁有超能力的驅魔人,平時基地是在姐姐麵店,有惡鬼時候就打烊去追捕從陰間來到人世上為非作歹的惡鬼們。最後他們說一邊賣麵一邊抓惡鬼的驚奇的驅魔人還擺pose覺得超可愛,尖叫阿!雖然完結有些不捨但這部戲真的處處感動人心呢。

  • 第九集台詞金句

25★「不要受傷,治好你以前,我可能會先心痛而死。」

這是秋女士對蘇炆說的話,天啊很感人,完全就是把蘇炆當自己的兒子般對待心疼著。蘇炆很抱歉讓秋女是為了治療他都白了頭髮,之後換到跟秀虎的時候,秀虎也是對秋女士說頭髮都白了,很擔心。跟蘇炆的話互相輝映呢。

  • 第十集台詞金句

26★「擁有神力者,若有殺人衝動就跟惡鬼沒兩樣。」

這是維根對蘇炆說的話,要剝奪他驅魔人資格因為他一直有殺人衝動一直想報仇。

這句話雖然對蘇炆很殘忍,畢竟他的爸媽被惡鬼奪去靈魂長達七年的時間,連大人都不一定能夠冷靜了。但這是事實,若太過衝動只因為想報仇,發洩情緒未經思考會傷害到自己跟身邊所有的人。

27★「你無法控制情緒,會讓你還有你身邊的人陷入危險。」

這是蘇炆對赫宇說的話。被剝奪驅魔人資格的蘇炆,在學校裡申赫宇他們看蘇炆變成原本的樣子在小巷叫蘇炆過去後,蘇炆跟他們說不是只有你要低調,之後也跟赫宇說了這段話。表示蘇炆對於維根對他說的話有聽進去了,這句話不只對赫宇說也對自己說著呢,感受到他深刻反省了。雖然很多時候蘇炆是被找麻煩但他的確有更好的解決方法。

  • 第十一集台詞金句

28★「花錢雇用惡鬼的人是比惡鬼更惡劣的傢伙。」

在醫院哈娜告知將岉說是市長雇用惡鬼後對哈娜說的話。這句話也呼應了第五集17★瀚蔚問金正英說:組長,這個真的是人做出來的事嗎?正英回答的話。真的是人有時候比惡鬼還惡劣呢。

29★「抓緊媽媽,媽媽絕對不會放開你的手,我們不要在鬆開了。」

這邊是秋玫玉陷入昏迷時後在最後為自己沒救到秀虎在水中最後說的話,而他們也終於將手緊緊牽起。很自責為什麼沒救到他沒守護好孩子吧?這次我們要緊緊抓緊不在失去了,即使是以另外一種方式至少還能見到彼此阿!真的超感動的,一定要自己去看這幕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第十二集台詞金句

30★「驅魔人這身分會讓生死這兩件事感覺差距不那麼大。」

這是蘇炆對模度說的話。對這身分從一開始的排斥怕外公外婆擔心到最後覺得是自己的使命也因為自己的父母關係,這身分讓蘇炆覺得自己能做些什麼,他也以這樣的方式去安慰模度。

  • 第十三集台詞金句

31★「我稱為爸爸的人有兩位,一個是養育我的父親還有我記憶中的第一位父親。」

池清臣對慈惠育幼院的院長說的話。當下看到真的對池清臣有些心疼,其實他不壞只是想得到愛,雖然殺人還是不對,可是這是他懂事以來大人們教他的,更諷刺的是他的兩位父親都拿著槍指著他...。

32★「在演哈利波特嗎?」

在融人們拿出木杖的時候哈娜說的話。我只是覺得她問那個很可愛也很好笑。而且突然看到自己也很熟悉的哈利波特就會心一笑,是我也會想問吧哈哈。

33★「就算看著彼此也還會想念的就是父母與孩子啊。」

哈娜問秋女士說蘇炆到底想對爸媽說什麼呢?秋女士對哈娜說。呼應第十一集29★秋女士說過的話,她應該是最了解這種感受的人啊。

34★「目擊到有人犯下惡行卻沒有任何行動,那本身也是一種惡行。」

這是模度把證據交給瀚蔚對瀚蔚說的話。沒錯,當下我也在反省呢,很多時候我們覺得會有別人管或是害怕捲入紛爭中,有時候我們是不是都也成為了幫兇呢?像是校園霸凌或是職場霸凌,也許只要你伸出手或是讓那些被霸凌者感覺有人站在自己這邊或許或許就令他們不那麼難受呢。呼應到第一集1★蘇炆說的話了呢。

35★「我們像這樣笑著、聊天...大家在一起生活著,那也是活著阿。」

秋女士對蘇炆說。是阿,平凡的笑著聊天往往因為生活著太理所當然我們反而忽略了這也是一種活著阿!簡單幸福美好。

36★「有好的成長過程就會跟現在有所不同嗎?」

這是白香熙對清臣說的話。因為清臣對育幼院的小朋友都很好,香熙對清臣說天啊,你會覺得你要是有好的成長過程就會跟現在有所不同嗎?清臣說沒有直接回答,但就像呼應了31★我想是的,他如果有好的成長過程有好的環境與被教導正確事物,他會有所不同的。

37★「人生最重要的是選擇。」

這是曹太伸在探望申明輝時候說的話。雖然太伸是裡面的壞人,可我覺得他說的這句話很對,因為我們人生常常在選擇,不同的選擇造就不同的影響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第十四集台詞金句

38★「不要強迫自己笑。」

這是外公把蘇炆送出家門口後說的話。天啊,每次外公講一句短短的話都會讓我不自覺泛淚,真的很溫暖。看出蘇炆強顏歡笑,蘇炆說抱歉,外公說不是這個意思,我們真的沒事。跟蘇炆一起泛淚了啦。在第四集15★外公說的話也是很溫暖。雖然很少外公的鏡頭可是每次有他都是滿滿太陽溫暖啦,決定頒給外公一個世紀大暖男的稱號。

39★「就算只有百萬分之一的可能性也要去做。」

這是看到池清臣死後,蘇炆說要自己繼續去尋找惡鬼時候,模度對蘇炆說的話。他說的話也鼓勵到我了,我們自己真的想要做的事就算覺得不可能但只要有決心也要去做啊!

40★「希望,這東西還真是狠毒。」「就算這樣,那也能讓人繼續活下去。」

這是將岉跟秋女士的對話。人在這個世界上真的很需要希望呢,真的很狠毒,因為你不知道會不會成功呀,但看見希望的話也才能繼續走下去呢。

  • 第十五集台詞金句

41★「在戰爭也是會迸出愛的火花。」

這是模度對哈娜說的話。是調侃哈娜跟蘇炆呢,覺得很有趣。不過在現在的社會,戰爭不單單為形式上的鬥爭或是單純的打架,有可能是資訊戰、經濟戰,如果在屬於自己的戰爭能夠找到夥伴能夠有愛的火花我想這也是最棒的一件事情了吧。

  • 第十六集台詞金句

42★「也有像你這樣揪出惡魔的人啊。」

瀚蔚對模度說他終於懂了在正英在第五集17★說的話了,模度回他。是阿,這世界有人選擇了比惡鬼更惡劣但也有人選擇揪出惡魔呢。即使很危險捲入紛爭,我們這世界依然美好著。

43★「為那些在險境中仍堅守正義的人,在此獻上我的敬意。」

模度寄匿名錄音給電視台裡面說到的話。所謂正義到底是什麼呢?存在我們心中的價值觀吧?像清臣絕不碰孩子甚至對他們很好,但他又在其他地方做了不一樣的選擇,不管如何不愧對自己吧,我也想為那些在險境中仍堅守正義的人獻上我的敬意,現在疫情還在,獻上敬意給那些護理人員,謝謝您們。

44★「人的心情也是需要整理的,不管再怎麼假裝沒受傷,傷口也不會消失。」

這是模度對哈娜說的話,之後還問哈娜還好嗎?整理好了嗎?天啊,真的為什麼這部劇裡面的人都那麼溫暖!我們在這社會闖蕩著,常常因為大家都很辛苦,假裝沒受傷但傷口一直都在,甚至可能你忽略了反而化膿變嚴重更不知道怎麼處理呢,所以面對著去好好整理,去痛去哭吧!如果身邊有人受傷,不管心的,身體的都不要催促他,也不要只丟一句想太多給他,給他時間吧,心情需要整理,傷口也需要時間去復原,我們只需要一個願意陪我們一起當蘑菇的人在身邊吧。(笑)

想看其他金句點下面

驅魔麵館上集台詞金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爆款法國影集竄入Netflix台灣排行二,怪盜紳士《亞森羅蘋》台詞25句分享!

沒有劇中這些溫暖的夥伴怎麼辦?

習慣一個人,心事壓力這樣抒發要當帥氣的一匹狼!

整部共有44句觸動我的台詞金句呢,你呢?留言與我分享吧!

#驅魔麵館#台詞金句#Netflix #台灣排行第一#韓劇「驅魔麵館」#驚奇的傳聞#觸動我#社會議題#20句台詞#第一季完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