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LUPIN》- 狂粉技高一籌,易容追查殺父兇手!

1 / 1

Hello,我是爆米花PM。最近由法國影帝歐瑪希(Omar Sy)主演的Netflix影集《亞森羅蘋》,剛推出幾周,全球突破7000萬觀影人次,擠下熱門棋后影集《后翼棄兵》(The Queen's Gambit)。

-
爆米花想起小時候最熱門的偵探,不是名偵探柯南,不是金田一,更不是福爾摩斯,而是法國紳士亞森羅蘋。當時除了看漫畫小叮噹、七龍珠、灌籃高手、亂馬全集,最常看的長篇就是金庸小說,與黃書皮推理小說「怪盜亞森羅蘋」。

-

當年小小年紀卻真心相信亞森羅蘋,是全世界最足智多謀的破案高手,不僅易容術高超、長相俊俏,更是劫富濟貧的紳士,身邊還有眾多美女。而他跟福爾摩斯之間的高手機智對決,常讓人覺得有趣、拍案叫絕。

Netflix法國版羅蘋,並非敘述亞森羅蘋本人的故事。而是由黑人影帝飾演的羅蘋粉,為了要向當地掌權的豪門家族一報兒時殺父之仇,中間有許多籌畫過程,復刻了羅蘋經典案例精髓,非常值得一看。
-
目前在Netflix 只上線5集,還有5集尚未推出。如果覺得《亞森羅蘋》前5集故事線有趣,還可以回顧以下幾個跟亞森羅蘋有點關係的影片:

-

1⃣ 動畫《魯邦三世》系列- 加藤一彥作品
     (#魯邦三世被影射為亞森羅蘋的孫子)

2⃣ 動畫《魯邦三世-卡里奧斯特羅城》-宮崎駿作品
    (#是宮崎駿第一部長篇影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動畫《名偵探柯南》系列-青山剛昌作品
    (#怪盜基德原型就是亞森羅蘋)

4⃣ 電影《福爾摩斯》系列-《鋼鐵人》小勞勃道尼、《鄧不利多》裘德洛主演
    (#福爾摩斯在羅蘋的系列書當中是主要鬥智對手卻總是小輸給羅蘋)

5⃣ 影集《新世紀福爾摩斯》-《奇異博士》班尼迪克康柏拜區主演

6⃣ 電影《天才少女福爾摩斯》-《怪奇物語》米莉芭比布朗主演
    (#福爾摩斯妹妹比福爾摩斯還聰明)

希望Netflix 新的5集也能盡快上架完畢😆有興趣想了解亞森羅蘋小說的朋友們,可以到圖書館借「亞森羅蘋全集」共30冊來閱讀,這套書也是新聞局推薦的優良課外讀物,祝大家追劇與看書愉快🔥👍

以上圖片來源: Netflix、BBC、日本電視網、Essence、東方出版社等官網
-

#Netflix#Lupin#亞森羅蘋#OmarSy#魯邦三世#宮崎駿#怪盜基德#名偵探柯南#福爾摩斯#新世紀福爾摩斯#天才少女福爾摩斯#怪盜#冒險#偵探#影集#電影#波波創作者#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別忘了點個愛心💖 分享給你的朋友知道喔!
歡迎關注🍿爆米花PM的粉絲專頁-爆米花下班管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