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分享】小狼居家守則 The Wolves

1 / 1

《小狼居家守則》講述墨西哥移工媽媽帶著兩名幼子,前往美國打工的故事。媽媽在外打工期間,改由孩子們守護家裡;他們跟媽媽約定好,只要遵守規定,且學會「我們要去迪士尼,請給我們一張票」的英語,願望就會成真。

   

規則一:媽媽離家期間,不能踏出家門。

    

但外面的世界充滿誘惑,要學齡前的孩子當個遵守規定的聖人,似乎太過艱難。在媽媽無意間違反第七條規定後,麥斯藉口破壞規則、走出家門。

          

麥斯在外遇到了其他孩子,並加入他們的小團體。弟弟見狀跟著離家,但他只在附近草皮與蟲蟲為伍。兄弟倆的第一次嘗試,卻為他們引來麻煩:被反鎖在家門外。所幸被房東太太撞見了,她照料兄弟倆,並在他們的媽媽回家之前,替他們解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廣東籍房東夫妻時常爆發爭執,兩兄弟則替那烏煙瘴氣的生活增添新意。房東滔滔不絕的廣東話,對上只懂西班牙文的兄弟檔,頓時趣味橫生。

          

《小狼居家守則》就像美洲版《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但《小狼》又比《無人》多了一分感性,讓我們為外界的紛紛擾擾煩憂時,還能感受到一絲溫暖。

           

整體分數:★★★★★4.6

                

#2021 #電影 #金馬影展 #小狼居家守則 #TheWolves #SamuelKishiLEOPO #薩繆爾奇西里奧波 #中南美洲 #移民 #移工 #家庭 #親子 #溫馨 #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