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是她的火花!來看紐約阿桑和大導演練痟話~

1 / 1

#靈魂急轉彎 裡的主角喬曾說22號聽起來「像一個白人阿桑」,當時我以為好萊塢沒人比Tina Fey(配音者)更適合這個稱號了~沒想到一山還有一山高!當我看到《弗蘭.利波維茲:假裝我們在城市》時,我內心的Jerry告訴我「找到了!她就是22號」~

⚠️以下有《靈魂急轉彎》微雷,建議先收藏本文,看完電影閱讀更安心!

追蹤我的FB/IG,看最新影劇心得/梗圖/冷知識!

在看《靈魂急轉彎》時,比起主角我更喜歡的是22號,那種因為知道太多,而對探索生活興趣缺缺的樣子,其實蠻像我自己的,雖然我並不是什麼飽讀詩書的人,但是很多問題常常自以為耍個嘴皮子就可以應付過去......所以其實看完我反而被22號的旅程療癒到了!

👻聽身心科醫師聊《靈魂急轉彎》http://mysound.piee.pw/soul22

弗蘭看起來就是典型的滿口抱怨的「白人阿桑」,整個影集基本上也就是她的抱怨全集XD主訪者是大導演馬丁史柯西斯,也收錄了其他人訪問弗蘭的片段,包括史派克李、亞歷克鮑德溫、奧莉維亞懷德等人。弗蘭的本業就是「批評」,她曾經出過書,主身份是文學藝術評論家,她在影集裡也說「雖然我沒有權力改變事物,但我有很多意見」,解釋她為何總是批評多過實作,畢竟有人精於創作,而有人善於批評。

但她並不只是上過許多大師課程的靈體:她曾經毛遂自薦出版詩集未果,她也在紐約開過計程車;她的主要經歷是為普普大師安迪沃荷撰寫專欄,也曾每晚穿著她的大西裝、牛仔褲配上馬靴,流連在上流菁英聚集的派對,或是當時最夯的54俱樂部。

對於一個年輕猶太裔女同志來說,「紐約」就是她想要追求的所有一切綜合體,不論是僅因為「發出惡臭」就關閉良久的地鐵站、或是用盡她一生積蓄買到的小房子,她愛紐約的一切,而且就像22號一樣喜歡走路,她說「我是全紐約市唯一會看路的人」,還開玩笑說紐約市政府在人行道上做的地標介紹、作家金句……都是為了她一個人做的!「想像人們會看這些(嵌在地上的)名言,這種想法未免太樂觀!」

她說她常常聽到年輕人跟她說「真羨慕你經歷過70年代的紐約」,她則不置可否:「我就不會去跟經歷過二戰的人說這句話」,因為任何年代都有屬於他們的苦與樂,「我只能評論與我同時代的藝術家」。時代在每個人身上留下特有的烙印,這是真正生活過的人才知道的滋味。

在《弗蘭.利波維茲:假裝我們在城市》裡,道地紐約客弗蘭暢談她在此地長達半世紀的五感見聞,聽起來像是一連串的抱怨,其實當中都是滿滿的愛,唯有資深住民才能抱怨的那麼刻骨銘心。紐約有哪些變與不變?而她自己又有哪些變與不變?不論你是對紐約知之甚詳,或只是心嚮往之,甚至是印象極差,都可以在「老靈魂」弗蘭的風趣言談中,得到許多知性上的樂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弗蘭X22號語錄

仔細看看弗蘭是在誰面前講這個話的XD是不是很像22號一樣很敢嗆?結果沒得到身高的人,其實還頗有幽默感呢!這整齣影集基本上就是導演兼撞鐘的馬丁史柯西斯跟著弗蘭到處巡演的集結~

儘管對別人的作品意見很多,弗蘭很清楚自己不是創作者的料子,她覺得「才華」完全沒有道理可循,所以也不用計較誰多誰少;她同時也說她很少看到真正熱愛寫作的作家,她唯一知道的反例就是她的朋友,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童妮.莫里森

弗蘭說她「討厭運動」,還說兒時身為一個小女孩唯一的好處就是「不用打足球」!雖然影集中大部份的時間她都表現得像靈體的22號,嗆東嗆西;但她對紐約的深刻體悟,真的表示22號已經找到火花了!

🔊更多 #Podcast麥嫂俱樂部YTSpotifyApple podcastGoogle播客

✈️ #跟著Netflix去旅行 :法國怪盜日韓打怪土耳其古文明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追蹤!或follow我的FB/IG,看最新影劇心得~

#Netflix  #弗蘭利波維茲  #假裝我們在城市  #馬丁史柯西斯  #靈魂急轉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