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五部懷舊浪漫 仙/俠/鬼 片,80-90年代同梯看過來

1 / 1

飛仙的絕代芳盛、成俠的丰神俊朗、為鬼的妖冶邪魅,這些電影電視也是你喜歡的主題嗎?

仙子可是從小就是這些玄幻題材的愛好者,心裡都會有變身武功強者或是飛升成仙的小小幻想,今天列出了五部我小時候的愛片,一起來瞧瞧吧!

1984年《神鵰俠侶》:潘迎紫、孟飛主演

被翻拍無數次的神雕俠侶,你看過這部嗎?

小時候最喜歡看潘迎紫演古裝劇,覺得她就是仙女的代表呀!

潘迎紫飾演的小龍女姿態嬌媚、眼神水靈;孟飛飾演的楊過幽默風趣,當時這部電視劇在台灣可是創下收視率新高,也讓這兩位男女主成為紅極一時的螢幕情侶,更讓身為香港女演員的潘迎紫紅遍台灣的每個角落。

1991年《雪山飛狐》:孟飛、龔慈恩主演

改編自金庸的同名武俠小説,除了有男主角孟飛精彩的武打真功夫之外,有歷史、有愛情,更因為有真實的雪山與叢山峻嶺如此的拍攝場景,在當時各檔影視劇中脫穎而出。

而且一講到雪山飛狐,就不得不提這部片的片尾曲「追夢人」,這首歌搭配劇中漫天雪景一片銀白世界,完全感受到英雄豪氣與兒女情長的非凡氣勢,成為當時觀眾心中的一部經典作品。

1990年《浴火鳳凰》:潘迎紫、苗僑偉主演

這部片一樣是我小時候心目中的仙女潘迎紫當女主角,她飾演火鳥族的鳳凰神女、肩負著復興火鳥族的使命;苗僑偉則是一人分飾強盜族首領與天魔兩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浴火鳳凰》在當時我覺得是娛樂性很強的一部電視劇(收視率也是一級棒),有一般大眾喜歡的玄幻愛情題材,也有像「神獸嘟嘟-嗶~啵」這樣會吸引小朋友、讓人腦洞大開的奇妙角色,不過就大人的角度來看,看到這位是不是覺得有天線寶寶始祖的感覺呢?

1987年《倩女幽魂》:王祖賢、張國榮主演

倩女幽魂系列應該沒有人不知道了,因為太過於經典,在近幾年也都有被翻拍甚至製作成熱門手遊。

王祖賢飾演的聶小倩可說是史上最美女鬼的代表人物,而張國榮飾演的寧采臣是人鬼戀最深情書生代表,劇中畫面魅惑華麗,兩人不顧人鬼殊途難分難捨的糾纏虐戀感動了不少人,而張國榮的「哥哥」這一稱呼也是出自本片聶小倩對寧采臣的聲聲呼喚。

1990年《倩女幽魂II 人間道》:王祖賢、張國榮主演

第二部王祖賢改當人不當鬼了,不過寧采臣明知她飾演的清風不是小倩,但因為兩人一模一樣,所以仍引發他無限的思念。雖少了些人鬼戀的感情線,不過劇情中也透過朝廷大臣全都是被妖怪控制空殼而導致朝堂亂象來隱喻當時的政治動盪不安。

這部片還有張學友飾演的道士知秋一葉,扛起了大部分搞笑的戲份以及大家熟悉的老朋友燕赤霞以他那句氣勢山河的「天地無極、乾坤借法」所展開的飛行打鬥畫面,本片有戲謔、有深度、有精彩的動作畫面,是不同以往路線的聊齋系電影。

現在看回2、30年前的電視或電影會覺得處處是破綻,不管是誇張又很假的特效、不符時宜的妝容、稍嫌粗糙的佈景等等,但這些製作在當時都是令人驚喜的概念與設計呢!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這五部片,或是有什麼讓你印象深刻的懷舊老電視劇或電影嗎?歡迎跟我分享,一起來回憶以前的老時光吧~~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就請幫我按個讚,你的支持是我寫作的最大鼓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看更多關於我的食物 / 創業 / 親子 /日常分享,可以到下方連結

個人FB:👉 https://reurl.cc/6lakyM

個人IG :titanvp👉 https://reurl.cc/VXEeE5

Popdaily創作者計畫👉 https://reurl.cc/WL3W3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