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教會我的事】為了兒子重生的年輕媽媽、追星追到跟偶像的爸爸結婚?!|韓國少女漫畫推薦

1 / 1
哈囉大家好我是璃空!歡迎回到韓國少女漫畫推薦!這個系列會推薦璃空或是小夥伴推薦的好看漫畫給你。希望喜歡漫畫的我們可以一起交流討論,分享彼此在漫畫之中學到的各種大小事。

今天我們要介紹的漫畫講述的分別是生病死前才後悔自己沒有多多關心兒子的女主角重生的故事、還有明明是喜歡小正太,卻被小正泰的爸爸誤會是喜歡他進而被求婚的戀愛故事,如果有興趣的話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第一部 隨風起舞的花朵

韓文名稱: 꽃은 춤추고 바람은 노래한다

作者: 상행,라넬라

隨風起舞的花朵講述的故事就是女主角伊莉莎拉,她擁有美麗的外在與優渥的家世,人人稱羨的女孩有美好的未來在等著她。但是突如其來父親的重病讓伊莉莎拉不得不選擇早早嫁給公爵,成為一個母親。雖然公爵是一個好丈夫,生活也沒有問題。但被迫提早放棄自己人生的伊莉莎拉感到失落,因而對自己的兒子非常冷淡,疏忽了對孩子的照顧。

最後在兒子18歲那年伊莉莎拉生病,很快地即將逝去,在生命最後一個瞬間才發覺自己從沒好好抱過自己的孩子,跟她說一句我愛你。這樣懊悔死去的女主角重生到了三年前,讓她立志這一次一定要成為一個好母親,她的努力會成功嗎?

伊莉莎拉在劇情中的躁鬱看上去有點像是產後憂鬱。

在這部作品當中最令人感動的部分不外乎就是女主角伊莉莎拉,在人生的最後一刻才發覺自己的遺憾及懊悔。很多時候人們都以為自己擁有很多時間及機會。今天沒能做的事情可以明天再做,沒說出口的話可以等到下一次再說。但是有多少人去想過,人生的終點在哪裡,生命最後一刻真正會讓你懊悔的事情是什麼?

女主角伊莉莎拉一開始看上去像是個自私的壞女人,但其實她的遭遇在很多上一輩的母親身上都看的到些許的影子。母親固然是偉大的,但他們也只是個普通人。

在像花一樣的年紀裡,他們也有自己的夢想,想做的事,想去的地方。但當他們被囚禁住,又無法自己找到出口時,最後就會將心理難受的情緒歸咎在早早出生的孩子身上。

伊莉莎拉對兒子的確冷漠,但她愛她的兒子嗎?

當然愛,不然她就不會想抱一抱他,留在這個家裡。只是沒有人告訴他如何當好一個溫暖的母親,怎麼陪伴他,並讓自己也同時過的快樂。故事中他得到重生的機會,回到三年前,面對他15歲就已經獨立自主優秀的兒子,他才開始慢慢學習做一個母親,也漸漸懂得說出自己的感受,讓彼此有互相被理解的機會。相信不久之後他們一定能了解彼此,互相原諒,一起過幸福的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二部 突然成爲男孩的媽媽

韓文名稱: 남주의 엄마가 되어버렸다

英文名稱: became the male lead’s stepmother

作者: 상행,고은채

故事講述的一個少女穿越進他最喜歡的一本小說之中,小說裡的男主角阿貝爾,是他最喜歡的人物,並把他當作偶像一樣喜歡。穿越到書中的世界之後,為了能見到自己最喜歡的阿貝爾,女主角不僅賺了非常多的錢,還為了看看小時候的他一人獨自到離家很遠的北方生活。基本上用一種追星的方式在喜歡著阿貝爾,希望他平平安安、幸福的長大。

只是他的舉動在外人看來,怎麼樣都像是在追求阿貝兒的公爵父親。公爵沒有結婚,收養了才能強大的孤兒阿貝爾。身為強大帥氣的黃金單身漢,公爵理所當然地以為女主角送來的禮物都是給自己的,並且在追求自己。這樣的他決定接受女主角的心意,把他叫來說願意跟他結婚。

那我們的女主角當然是滿臉問號,有理說不清。但是,成為了公爵夫人就等於成為阿貝爾的母親,如此好康的事情有什麼理由說不呢! 於是女主角的快樂媽媽生活即將展開。

作品當中女主角從前世開始就是一個追星族,追星族無論是現實之中還是小說世界之中都是一群很容易被誤解的族群。

許多人會給他們貼上膚淺或是瘋狂的標籤。但其實那都不是真正的粉絲會做的事情,那方面就變成了所謂的私生飯。至少就璃空身邊的認知來說,追星族本身其實是一個心靈嚮往的投射,很多追星族的人本身也非常有才華,他渴望在外在或是內在都有更好的提升跟滿足,進而對某個特定對象產生出一種迷戀情緒。

關於追星族,並不膚淺。

我問過我身邊幾個追星族,他們都讓我很敬佩。比如他們為了幫好看的偶像做卡片,學了超多修圖技巧跟製圖軟體,為了看懂偶像的貼文直接學會韓文去韓國留學,追星變成一種精神上的支持跟讓他們變得更優秀的動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華人社會家長普遍不是很接受孩子把心思放在其他地方,尤其是追星。我曾聽過追星的朋友跟我形容過一句話,喜歡一個人,始於顏值,陷於才華,忠於人品。追星其實並不膚淺。

但是大家也不要忘記偶像也是人,也有可能犯錯或是被包裝。最重要的還是把自己的人生照顧好。

追星不一定是壞事,只是看你怎麼追,怎麼生活。

你有追星過,或是超喜歡的偶像嗎?你會因為追星所以不想找男女朋友嗎?歡迎大家跟璃空分享喔!

以上就是這次的漫畫推薦,以及這些漫畫教會我的事。如果喜歡這個系列,別忘了按個喜歡讓璃空知道。也可以關注我的youtube頻道和我們一起討論漫畫,那我們下次見囉!掰掰~

👉【韓漫推薦#12】穿越成十八禁乙女遊戲裡的壞皇女,洗白之路遙遙無期~

👉【韓漫推薦#11】穿越異世界甩了渣男勇者,結果跟魔王相親?

璃空LiKong (點即即可連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工商合作信箱: [email protected]

宅女動漫漫畫日常|YouTubeTIKTOK

躺躺吃、躺躺睡|instagram

美食、開箱、ACG分享|痞客邦PopDaily波波黛莉窩客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