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國定殺戮日》:如果殺人可以無罪,你會動手嗎?

1 / 1

⚠️微雷心得 服用稍請注意⚠️

詹姆士和瑪莉在國定殺戮日當天,發現有陌生人入侵戒備森嚴的家園,一連串意外即將引爆,家人性命岌岌可危。他們以及兩個孩子,14歲的查理和16歲的柔伊,必須設法熬過這個殺戮之夜,還要努力保留善良的人性。

《國定殺戮日》是一部美國2013年的科幻驚悚電影,中國翻譯成《人類清除計劃》,而「Purge」則是「清除」的意思。《國定殺戮日》系列目前共有四部,另外三部分別是《無法無天》、《大選之年》、《殺戮元年》,而第五部預定於今年上映。

《國定殺戮日》也出過電視劇,有兩季,共有20集。(不過我應該不考慮看電視劇🤣對電影比較有興趣而已)
-
故事設定在未來的美國,因為政府訂定了一個殺戮日,所以犯罪率和失業率都創新低,而在這無政府的「殺戮日」中,一切犯罪都是合法的。而在殺戮日這一天,10級政府官員是擁有豁免權,不受到傷害的,警察、消防和醫護都會暫停工作。

我目前只有看過第一部,不過自己是對這種反烏托邦、砍殺題材蠻有興趣的,第一集給我的感覺緊張感不太足,而且不夠血腥就有一種不夠過癮的感覺。但《國定殺戮日》是低成本的電影,預算只有300萬美元而已,但票房卻意外成功。

最有特色也是這系列電影的最大賣點-面具,也正是因為它的面具,才給了我記憶點,為劇情多添增一點懸疑感、驚悚的氛圍。第一集故事幾乎圍繞在主角一家人上,因為小男孩查理的憐憫心而打開自家大門放陌生人進來,而有了後續劇情。

主要場景都在主角桑丁家,故事就略顯單薄一點,不過也因為空間侷限的關係,隨時要保持戰戰兢兢的狀態,因為你不知道殺戮者何時會出現,或是根本就在身邊。

沒有法律、無政府的狀態下,人們可以為所欲為,但靠著除掉某些社會弱勢者,像是電影中提到的貧困者、病人、非貢獻人類等,來創造一個理想的世界,真的沒有想像中的如此美好,反映出的反而是這個病態的社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再來是很多電影會探討的「種族歧視」,是《國定殺戮日》整部片中的主軸,電影將白人黑人劃分得十分明顯,同時也看出對黑人的不友善以及不諒解,不平等的歧視問題在美國過了好幾年還是不斷上演,甚至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

續集等我看完再和大家分享~希望續集能越來越好看!當然越血腥刺激越好,不過剛開始看到《國定殺戮日》中的面具時,真的會有種笑到你心裡發寒的感覺🎭

然後日前看到加拿大某社區響起《國定殺戮日》中的警報聲,有個女生被嚇到打給媽媽,結果發現是有人惡作劇,怎麼這麼壞,會被嚇死吧~XD
-
「感謝昨晚被殺害的所有人,他們的犧牲讓這個國家變得更安全。」— The Purge(2013)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 更多日本影視心得 🇯🇵

2020冬季日劇❄️|《不在場證明破解少女》:就算你後悔了,時間也不能夠倒流。

日影|《新解釋・三國志》:非常福田風格的喜劇

日影|《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衰老跟死亡,正是人類這種生命短暫生物的美好之處。

日影|《妳在月夜裡閃耀光輝》:以另一種方式,在你心中永遠活下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影|《戀空》:與天空談一場終生難忘的愛情故事。

🎥 更多影視心得 🎥

韓影|《寄生上流》:有錢的話,我也會很善良。

電影|《巧克力冒險工廠》:糖果不需要有意義,所以才是糖果。

電影|《絕命大平台》:階級社會裡的人心險惡,不吃人就等著被吃!

韓影|《詭妹》:她,真的是你最親近的妹妹嗎?

電影|《去年聖誕節》:把心送給最特別的妳!

✨ 延伸閱讀 ✨

還記得當年紅極一時的《痞子英雄》嗎?帶你快速回味經典+演員現況!

Happy Halloween!盤點四部萬聖節片單,不給糖就來看電影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盤點台日YouTuber經典開場白!洗腦的口頭禪讓你一聽就知道是誰!

2020秋季日劇開播啦!盤點16部新劇,全部都先加入必看清單再說!!

《艾蜜莉在巴黎》爆紅法國天菜Lucas Bravo!他的魅力也讓你淪陷了嗎?

#電影#國定殺戮日#thepurge #人類清除計劃#usa#伊森霍克#琳娜海莉#雷斯威克菲爾德#科幻#恐怖#砍殺#種族#西洋#電影#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