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可以買到快樂嗎?深度分析《璀璨帝國》的富豪生活,5個必知的人生道理

1 / 1

穿上名牌的最新款,戴y愛上名貴的珠寶,跟參加派對狂歡一整夜,對平凡人來說,這是前所未見的享受,但在Netflix實境秀《Bling Empire 璀璨帝國》這是洛杉磯亞洲富豪們的日常生活,透過節目揭開富豪生活的神秘面紗,但光鮮亮麗的人生,真的就無憂無慮,快樂一輩子嗎?今天Ella想要來聊聊看完節目的發現,順便教大家領悟快樂人生的道理。

1.大家都有人生課題

那些富豪看似快樂,不用為金錢發愁,每天都可以享受紙醉金迷的日子,但其實他們只是沒有表現出自己的煩惱,像是Kelly跟男友分分合合的感情狀態,透露出她在戀愛方面的困擾。節目中Cherie也曾因為失去母親而表現出悲傷,甚少提到家人的Kane,也表示跟新加坡的爸爸關係不佳,向來強硬又充滿自信的Christine,在重男輕女的豪門家庭,也面臨生育的困擾。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真正的無憂無慮是無法用錢買到的,人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人生課題。

延伸閱讀

結了一定幸福快樂嗎?從「未來媽媽」看婚姻

科技世代必學!「社群成癮」4階段診斷,6招找回健康社群心態

2. 成功的關鍵:從不放棄

白手起家的企業家Kelly,曾有過一段婚姻,她嫁給富豪,後來丈夫卻因為非法商業行為被判刑,但她沒有因此被打倒,2015年離婚後,靠著自己的努力,變身KOL,成為上流社會的一員,甚至她也是這個節目的製作人之一。從Kelly的故事 就可以知道,成功、財富並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是因為自己從不被失敗打倒,不輕言放棄才得到的

3.拒絕安逸,不停超越

就算出生富裕,但他們不沉溺優渥生活,持續朝夢想前進,在節目中有些富二代靠著努力,也獲得好成績,像是Kane沒有富爸爸的金援,還是成為Kix Capital 的CEO,擁有資產超過7位數,Kim Lee家境不凡,但她也靠自己成為有名的DJ和鋼琴手,甚至還紅到東南亞,另外夢想成為KOL的 Jaime,也是持續在時尚圈闖蕩。

4. 不比較,更快樂

在節目中,台裔貴婦Christine為了爭奪比佛利山莊的女王頭銜,跟Anna勾心鬥角,比家世、比打扮、比排場,像適Christine在Anna的派對上炫耀她的名牌項鍊,就被Anna移到不起眼的角落上,整季都充斥這兩個女人的火藥味,到處都是明槍暗箭,嘲諷不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節目中,Anna說過「我與生俱來的一切,你根本就無法抗衡。」人生中每個人的起點都不同,自然無法比較,越是羨慕只會越難過,正所謂人比人氣死人,把生活重心回歸自己才是王道。

5. 把握當下,寬以待人

疫情當前,人跟人之間更該好好相處,善待彼此,節目中是全都是浮華生活,還是有幾個溫暖片段,讓我們看見人性的美好。像是Anna知道模特兒Kevin是這群富豪中唯一的普通人,所以特地請名牌派專人來幫Kevin試衫,而且把全部行頭都送給Kevin,雖然價錢對他們只是九年一毛,但這份心意令人感動。

在越艱難的時刻,越能感受到要把握當下的重要性珍惜並且好好對待身邊的人,要用更寬厚的心去包容每個人。

外在、物質的華美就等於內在的富足嗎?就算是這些富豪,他們也有要面對的挑戰,他們也是很努力在過日子。下次看璀璨帝國的時候,一邊感嘆他們生活的時候,不妨反過來思考自己的人生,也許也會有新的領悟喔!

我是Ella Lin,愛吃又愛碎念的嬸婆少女

就算爆肝還是每週末都會更新!想看更多戀愛/美食/生活右轉我的波波黛莉

左轉YouTube跟IG,也有我的旅遊/生活紀錄,

「我是個喜歡紀錄一切的平凡女孩,想用最日常的生活造就不平凡的迴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歡迎留言跟我互動,也可以私訊我哪裡好吃好玩,別忘記也要訂閱+追蹤

IG :@imellalin

YouTube:點我前往頻道

#心靈成長 #心靈雞湯 #璀璨帝國 #語錄系列 #深度分析 #富豪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