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片看起來|6、7、8年級都看過的十部港劇+十個經典港片男主角

1 / 1

-2021.01.21 / 文#JD

隨著疫情的關係,電影院連番推出了許多舊片再翻新的電影,在你心理最喜歡的十部港劇是什麼,而最喜歡的十個經典港片男主角又是誰呢?

1.周星馳

經典港片-《唐伯虎點秋香》、《賭聖》、《少林足球》、《逃學威龍》、《鹿鼎記》、《武狀元蘇乞兒》、《食神》、《喜劇之王》、《大話西遊》、《功夫》、《家有囍事》、《濟公》...等等。小時候覺得濟公裡的黑羅煞有夠可怕。

圖片來源:翻攝《濟公》

👉初戀的你|分享十一首與初戀相關的音樂、電視劇、電影

2.李連杰

經典港片-《黃飛鴻》、《笑傲江湖II東方不敗》、《黃飛鴻'92之龍行天下》、《黃飛鴻之二:男兒當自強》、《黃飛鴻之三:獅王爭霸》、《黃飛鴻之鐵雞鬥蜈蚣》、《倚天屠龍記之魔教教主》、《鼠膽龍威》、《 黃飛鴻之西域雄獅》、《投名狀》...等等,光是黃飛鴻就有六部之多。《倚天屠龍記之魔教教主》更是經典中的經典,趙敏依舊等不到李連杰飾演的張無忌到大都。「越漂亮的女人越會騙人」是經典名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翻攝《倚天屠龍記之魔教教主》

3.張國榮

經典港片-《胭脂扣》、《阿飛正傳》、《霸王別姬》、《東邪西毒》...等等。張國榮飾演的程蝶衣跟小樓真的是那個時代的悲劇故事。這部片自始至終都是我心裡最喜歡的電影。

圖片來源:《霸王別姬》劇照

4.陳百祥

經典港片-《花心大少》、《青蛙王子》、《我愛羅蘭度》、《 爛賭英雄》、《武狀元蘇乞兒》、《五福星撞鬼》、《猛鬼撞鬼》、《捉鬼大師》、《 最佳損友》、《最佳損友闖情關》、《 撞邪先生》、《鹿鼎記》、《鹿鼎記2神龍教》、《超級學校霸王》、《唐伯虎點秋香》...等等,最佳綠葉陳百祥,存在感超級強烈,雖不是臉蛋天才,但是片約一部一部再來,台詞也都很容易記,光是羅蘭度(Lolanto)這個角色就演出四部,有趣的是幾乎每部片都要被打,越打越紅,算是王晶的第一喜劇愛將。很像以前那個年代的怕妻俱樂部

圖片來源:《唐伯虎點秋香》劇照

5.鄭伊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經典港片-《古惑仔之人在江湖》、《古惑仔2之猛龍過江》、《古惑仔3之隻手遮天》、《 97古惑仔之戰無不勝》、《 98古惑仔之龍爭虎鬥》、《 古惑仔情義篇之洪興十三妹》、《 超級學校霸王》...等等,光是古惑仔相關的電影就六部。扛壩子陳浩南的女朋友裡,我最喜歡的是小結巴。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6.黃百

經典港片-《開心鬼》、《開心樂園》、《開心鬼放暑假》、《 開心鬼撞鬼》、《 開心鬼救開心鬼》、《 開心鬼上錯身》、《 家有囍事》、《 花田囍事》...等等。朱榜眼未能投胎而與女學生衍生的許多校園故事。

圖片來源:《開心鬼》劇照

  👉懷舊系列|盤點六部開心鬼系列電影

7.林正英

經典港片-《暫時停止呼吸》、《暫時停止呼吸續集》、《靈幻先生》、《 一眉道人》、《鬼咬鬼》、《 驅魔探長》、《靈幻至尊》、《 猛鬼旅行團》...等等。小時候有幾天,我都要咬吸管睡覺。(因為覺得吸管可以吐氣給其他人),這樣我就不會被僵屍發現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暫時停止呼吸》劇照

8.四大天王(郭富城、張學友、黎民、劉德華)

1990年代初香港最受歡迎的四名男歌手:張學友、劉德華、郭富城、黎明。

張學友

經典港片-《超級學校霸王》、《東邪西毒》、《倩女幽魂3之道道道》、《 金雞2》、《 倩女幽魂II:人間道》...等等。雖演戲也是小有成就,但是真正的成就在於他是《歌神》。

圖片來源:《超級學校霸王》劇照

劉德華

經典港片-《五億探長雷洛傳》、《無間道》、《無間道III》、《 大隻佬》、《 墨攻》...等等,雖然我不是劉德華的粉絲,但是他的電影我是覺得很好看的,他也是一個多產的偶像,有非常多的作品。《五億探長雷洛傳》跟《與龍共舞》兩部片,是我從小到現在都仍舊會看的港片。劉德華早期的電影也幾乎都會與我心裡的女神邱淑貞一起,CP感極高。具有因果關係的大隻佬,也是每次看的時候,都會讓我思考起,人生會不會真的有所謂的前世今生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大隻佬二》劇照

圖片來源:《五億探長雷洛傳》劇照

郭富城

經典港片-《超級學校霸王》、《聖誕玫瑰》、《五億探長雷洛傳II之父子情仇》、《 赤腳小子》、《 逃學英雄傳》...等等,早期的郭富城真的彷彿是漫畫中的男主角,漂亮而有神的雙眼。

👉探討身心障礙題材的灰暗色電影|(韓) 綠洲|(中)聖誕玫瑰

圖片來源:《五億探長雷洛傳II之父子情仇》劇照

黎明

經典港片-《三更之回家》、《甜蜜蜜》、《賭神3之少年賭神》、《 神算》、《飛狐外傳》、《梅蘭芳》...等等,比起他的作品,他斯文的外表倒是比較吸引我的注意,《 神算》這部與許冠文執導的影片,也是我少數會重複看的港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神算》劇照

9.周潤發

經典港片-《英雄本色》、《監獄風雲》、《賭神》、《 孔子:決戰春秋》、《 公子多情》、《賭神2》...等等,那個年代的對白不是拔獅子的鬃毛喔,而是伸進去拿老虎大便。身為香港的平民巨星,還是喜歡搭公車呢!

圖片來源:翻攝《公子多情》

10.梁朝偉

經典港片-《重慶森林》、《東邪西毒》、《新與龍共舞之偷偷愛你》、《 春光乍洩》、《 花樣年華》、《無間道》、《 無間道III終極無間》、《 色,戒》...等等,早期的梁朝偉沒有現在看來抑鬱,反而是奶油小生的感覺。與王家衛合作過多部電影,是王家衛所喜歡用的男主角。

圖片來源:《無間道》劇照

#療癒生活投稿  #周星馳 #梁朝偉 #周潤發 #劉德華 #林正英 #黃百鳴 #陳百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李連杰 #張國榮 #港片 #老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