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現美式復古黑白畫風!《WandaVision》第1集你不可不知的7個彩蛋(含劇透)

1 / 1

《WandaVision》目前已播出兩集,刻意以黑白色畫面展現出復古的畫風,演員語調及服飾都有營造出5/60年代的感覺,看得出製作團隊的用心 Marvel向來習慣將大量彩蛋放在影視中,這次也不例外單單第一集約30分鐘就已提供了7個彩蛋,而這些彩蛋亦不是無緣無故出現,相信會影響到該影集未來的故事發展!

以下有大量劇透!!準備好才看!

彩蛋1 熱心鄰居Agnes是緋紅女巫的導師

  在第一集中熱心鄰居Agnes的名字,其實是Agatha Harkness的縮寫!她在漫畫中是一個女巫,亦是Wanda的導師,甚至曾幫助她懷上幻視的Baby 。

在多部Marvel電影中,Wanda只展現過念力和心靈操控這兩個異能據之前官方釋出的預告已知,影集前期集數以70年代為背景的情節,極有可能是Wanda製作出來的幻象,而這新增的異能亦有機會是由Agnes傳授給她 

彩蛋 2  8.23日這組數字對幻視來說很重要

  日曆上標記了8月23日是特別日子,而這3個數字的組合不是偶然,對幻視來說的確有極大意義在《復仇者》漫畫第238期中,幻視因穿越了一個魔法能量場曾失效過
而隨後才被救起,這組數字的出現可能是個警告!告知幻視不要嘗試逃出這個由Wanda製造的假象否則會有很嚴重的後果 !

  此外這期漫畫的封面是幻視和Monica Rambeau,該角色會以組織SWORD成員的身分出現在影集中!

彩蛋3 幻視領呔上獨特的圖案 

  仔細留意的話,會見到幻視領呔上有一個小小的菱形圖案。它曾在漫畫家Tom King所創作的幻視漫畫系列中出現,該系列漫畫內容是幻視利用自己能力製作了一家人並試圖融入普通人社區,就像影集中Wanda和幻視努力地隱藏異能,努力融入社區當中   !

彩蛋4 Stark工業出產的烤吐司機 

影集中出現的廣告可解作為Wanda意識中重要的記憶或陰影,Wanda雙親因Stark工業製作的炸彈而死亡。所以她對Stark家族一直存著很深的怨恨,亦因此發展出電影《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的內容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彩蛋5 Sokovia的傳統問候方式 

當Wanda蒙著幻視上司的雙眼時,她提到這是Sokovia人的問候方式。而Sokovia實際上在現實中並不存在,卻在MCU中是重要的地方。它不僅是Wanda的出身地,亦是邪惡組織HYDRA的研究基地 。

亦有粉絲認為該問候動作暗示,Wanda在電影中操縱別人心靈般,在影集中亦能輕易蒙蔽他人雙眼改變現實 。

彩蛋6 酒瓶上的「M」&法文酒名 

獨特的M字和其法國酒名被外國粉絲指是暗示Marvel漫畫《House of M》。該期漫畫中Wanda具備改變現實的異能,她以該能力創作出新的理想世界。而她和幻視亦在此世界中組織了一個幸福的家庭,並誕生了他們的兒女,聽上去和影集中的目前的內容很相似!

彩蛋7 SWORD組織於MCU及漫畫存差異 

「SWORD」在漫畫中是保護地球免受外星生物的入侵的組織,著名收藏卡公司「Topps」公開了《Wandavision》的卡片上可見,「SWORD」的全名和漫畫中不同,當中世界(World)被更改成武器(Weapon),因此SWORD在漫畫中的設定被改成保護地球免受武器傷害的組織 。組織人員亦有可能是感知到Wanda具改變現實的異能,可能會為地球帶來威脅,而一直暗中監察著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