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我愛你不是因為你給我承諾,是因為我就是愛你這個人

1 / 1


🎬片名:腿(a Leg)


🌟評分:4/5

📍經典台詞

「我愛你不是因為你給我承諾,是因為我就是愛你這個人。」

📍劇情概要​

女主角錢鈺盈在丈夫鄭子漢進行腿部截肢離世後,為了要拿回丈夫被截肢的那條腿,而展開一場尋腿之旅。而在這趟旅程中,不僅讓錢鈺盈開始回想起和丈夫從相識相戀到吵架分居的過往,也讓她講出自己對丈夫最真實的情感,並從中學會放下和原諒。

📍心得感想(雷)

這部讓我理解到「愛情真的沒什麼道理」。男主角鄭子漢基本上就是個渣男,不只賭博成癮賠了一大筆錢,還摔斷腿毀了女主角錢鈺盈的大好前途,甚至還搞外遇!但就算他又渣又爛,錢鈺盈卻仍然愛著他,或許愛情真的就是很盲目又沒什麼道理吧~但這樣的愛情似乎也不見得不好?錢鈺盈在最後和鄭子漢的遺體說:「我愛你不是因為你給我承諾,是因為我就是愛你這個人。」雖然這種愛看似很傻,但會不會這才是愛情的本質?不為什麼而愛,就像小學生談戀愛一樣,不在乎對方的家庭、收入等等背景,就是單純很喜歡、很愛這個人。這樣單純的愛在現代似乎十分難能可貴,但也或許這才是愛的本質和愛最原始的樣貌吧。

.

此外,男女主角的故事也讓我想到我最愛的小說家張愛玲和爛人胡蘭成的愛情。胡蘭成劈腿成性,是個不折不扣的渣男,而且年紀比張愛玲大,更是人人喊打的漢奸,但張愛玲仍死心塌地地愛著他,甚至在送給他的照片背後寫道:「見了他,她變得很低很低,低到塵埃里。但她心裡是歡喜的,從塵埃里開出花來。」或許張愛玲和錢鈺盈一樣,愛上的是「這個人」,而不是因為這個人做了什麼事或給過什麼承諾。雖然這樣的愛情旁人無法理解,也對她們造成很大的傷害,但這就是愛吧!使人開心卻也使人傷心;使人低到塵埃,卻在塵埃中開出花來;看似沒道理其實也真的是沒什麼道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這部除了講述愛情,也一併讓我體會到了「人生有時候就是很荒謬」這件事。鄭子漢好不容易買到房,卻遇到不想搬走的黑道;想詐領保險金,卻發現自己根本沒得癌症。可能有時候人生就是很衰、很荒謬,甚至跟愛情一樣,沒什麼道理。但這樣的人生我們該怎麼去面對,是要像電影一樣以黑色幽默的方式笑笑地度過,還是要自認倒霉,一輩子自怨自艾的度過就全看自己的造化了。最後還有個心得就是有病真的拜託去看醫生,不要想詐領保險金:)也祝福大家都能遇到自己生命中的錢鈺盈,不要遇到鄭子漢,這種人可以直接下地獄了哈哈。

🦵喜歡這篇文可以收藏、分享或按愛心,

也歡迎留言你對這部片或是對愛情的想法哦🦵

最後,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

別忘了幫我按讚、收藏和分享哦❤️

也歡迎追蹤我的 Instagram、FB 和 PopDaily 哦~

*每週日固定更新文章是在Instagra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也可以直接按以下連結追蹤⬇️

Instagram:


FB
Ainsley • 戒不掉的影

PopDailyAinsley • 戒不掉的影


-

#電影 #影集 #電影推薦 #movies #series #影評 #觀後感 #電影語錄 #電影台詞 #金馬獎 #tghff #金馬影展 #國片 #桂綸鎂 #楊祐寧 #張少懷 #劉冠廷 #納豆 #李李仁 #台詞 #渣男 #張愛玲 #張愛玲語錄 #像極了愛情 #愛情 #旅程 #黑色幽默 #ainsley戒不掉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