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款法國影集竄入Netflix台灣排行二,怪盜紳士《亞森羅蘋》台詞25句分享!

1 / 1
 分享 Netflix1/8號上映一次上五集的爆款劇而且才開播沒多久就登上Netflix當日熱門台灣第二名,偵探推理劇怪盜紳士《亞森羅蘋》的亞森羅蘋台詞啦!法國犯罪影集《亞森羅蘋》故事靈感取自法國小說家莫理斯盧布朗(Maurice Leblanc)筆下怪盜紳士亞森羅蘋(Arsène Lupin)的冒險體驗。懶兔會分享令我有感觸的台詞金句!

封面圖片及防雷圖片來源:Netflix官方劇照

因為分享Lupin台詞會劇透,介意的人請看完後我們再來一起討論!

想瞭解懶兔的人這邊 

Poper 鞦韆大師,吃貨懶兔的創作經歷與喜愛的美妝 Top3!

可搭配音樂 /吉米克里夫-I can see clearly now一起搭配欣賞!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圖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亞森羅蘋以男主角亞森為主軸,非常喜愛父親贈與他的一本書名為「怪盜紳士亞森羅蘋」而深受影響。一起項鍊竊盜案中發現父親的冤屈因此從書中獲得靈感的一段冒險及怪盜紳士的故事。

亞森羅蘋第一集台詞

1★「頂層的人不會注意底層,多虧這一點,我們要發大財了。」

這是亞森對文森及魯迪凱文那夥人說的話,準備偷羅浮宮的項鍊。這裡反映了社會存在的種族歧視還有常常有錢有勢的那方因為自己好過就不在意底層的人了,但也因為這點所以他們會虧大了,有時候多點善心我們也會被我們所以為的底層所救助。若我們都能互相幫助這個社會會更美好的!

2★「你知道你爸爸這種人叫什麼嗎?紳士。」

這是下雨天,亞森的爸爸巴巴卡與亞森在路上遇到車子出問題的佩里格尼夫人幫助她後,她對亞森所說的話。從此亞瑟心中刻印進去紳士一詞。看他們兩個淋雨想幫忙夫人的時候,一開始夫人沒認出他們還鎖上車門的時候真的有微心酸的感覺。好險夫人還算明理,認出來後也說亞森的爸爸是紳士,亞森的爸爸很厲害欸,這樣就修好車子了,而且真的很慈祥溫暖阿!

3★「大家對黑人的傳聞是真的嗎?聽說黑人不會游泳?」

這是由茱麗葉青少年時候對小時候亞森在泳池邊說的話。黑人不會游泳的原因主要源於骨骼肌肉比以外更嚴重的是貧窮及種族隔離的關係。這段台詞裡茱麗葉對亞森說那你游給我看,我就給你真正的吻,亞森也克服游泳得到那個吻。像是後來證明非裔美國人也可以拿下游泳奧運金牌,偏見終歸是偏見。刻板印象無處不在,我們需要正視問題,打破刻板印象。

4★「我沒料到買家會是像你這樣的人。」

亞森項鍊得標後,拍賣官蒂博對他說的話。亞森回應說像我這樣?什麼意思?,拍賣官回應說就是...那麼年輕。在這影集裡常會有類似這樣的對話,是對非裔美國人所說的話,明顯有種族衝突的問題也讓我們省思。台灣人也似乎對西方人較好對東南亞國家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看護等的關係,有些人也會看不起他們?這都是我們該省思。

5★「我以我兒子的性命發誓,我從沒碰過那條項鍊。」

巴巴卡迪歐先生對於佩里格尼先生指控他偷走項鍊時候的回覆。看到超心痛,法國影集亞森羅蘋的年代為1995年,早期的種族隔離及迫害到後面仍存留著種族歧視,看到這裡超心痛,都拿最寶貝珍貴的兒子來發誓證明清白卻還是沒什麼證據就被拘捕。

6★「《亞森羅蘋》不只是一本書,他是我的傳承、我的法門,我的道路。」

影集提到「怪盜紳士亞森羅蘋」那本書裡的內容,"關於亞森羅蘋,你要瞭解的第一件事,就是沒人知道他究竟是誰,你或許也曾和他擦身而過"。

"亞森羅蘋多才多藝,他是一名偽裝大師,能在瞬間改變自己的身分,你絕對不能信任亞森羅蘋,他甚至可能根本不叫做羅蘋,他有無數個名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羅蘋利用他的才能行竊,沒有任何難關能阻礙他的計畫,他最強的才能無疑便是......永遠都能搶得先機"。

全部顯示亞森將這本書畫為他的生活,他的道路了。這告訴我們文字是有力量的,以後不要亂當鍵盤魔人唷,也歡迎留言鼓勵也是讓世界更美好的一種方式唷!

提到把書中角色融入現實生活中就也提一下韓劇把打怪融入生活中的 

sweet home 感觸的20個台詞及10個疑問!

亞森羅蘋第二集台詞

7★「知道手銬戲法嗎?」

亞森找到吉布里陶雷去探監時候說的。超酷,想到逃脫大師 哈里·胡迪尼了。而這裡是藉由獄警換班然後要換去新牢房還有手銬幫吉布里陶雷逃獄呢。

8★「我能讓你出去,自然也能讓你進來。」

亞森要讓吉布里陶雷逃獄後所講的話,超帥氣!到底他們都怎麼查到這些的,好猛。

9★「謝謝你把書給我,我得到需要的東西了,我得為我父親報仇。」

亞森對躺在監獄裡的醫護室的康米說。亞森拿到父親的書本,寫下是無辜的被陷害了,這裡開始亞森證明了父親25年來的冤屈並開始要復仇之路展開。

10★「使用障眼法需要眼明手快,有時候還要一點勇氣,還有當然就是耍過所有人的爽感。」

這裡是亞森使用書里怪盜紳士裡的方法時候,他兒子烏拉一邊看故事時候配上的旁白。亞森使用障眼法成功逃獄了。天啊,我還是不太懂籃球網的概念是什麼耶,滿滿疑惑。

11★「請見諒,他們含著金湯匙出生,但腦袋裝大便。」

這是班傑明對亞森所說的話,因為前面兩個路過的同學對亞森非常不禮貌。我覺得這句話超高級嗆,這種好朋友當然交定了,難怪他們的友誼直到長大都還持續著,很羨慕呢。

講到家人就要說說孤味這部電影呢,最近也要在NETFLIX上映了,可以重溫了!

看孤味教會我的人生大小事,感人細膩的家庭話題

亞森羅蘋第三集台詞

12★「《我現在看清楚了》」

杜蒙局長因為老婆聲控放音樂不清楚再講一次。純粹這個台詞是想分享音樂給小星球人們哈。這首音樂是吉米克里夫-I  can see clearly now。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3★「最邪惡的罪犯往往毫無罪嫌。」

是年輕的杜蒙探長說的話。這時候很棒啊,好可惜後面了,可是也是家人被威脅了,對方可是法國最有錢有勢的人呢。

14★「這也敢稱為偵辦?」

這是亞森用變聲質問杜蒙的一句話,讓我想到驅魔麵館裡面賈模度去質問金正英的時候呢。

講到就也看一下網友大推的驅魔麵館台詞有很多金句佳句呢!探討許多社會議題。

Netflix 台灣排行第一,韓劇「驅魔麵館」驚奇的傳聞台詞

15★「就算我們不一起睡了,但我還是你的好夥伴。」

這是克雷兒對亞森說的話,即使分開了還是很有愛呢,感覺還是最懂彼此。

16★「男人有兩種:野蠻人跟騎士。」

年輕克雷兒被亞森拯救脫離一群男生後跟亞森說的話

  • 野蠻人:什麼都不管,問都不問就侵犯你的空間
  • 另外就是騎士,有點像亞森這樣,他們認為女人很柔弱,永遠都需要別人保護

有趣的是兩種人都讓克雷兒很厭煩,這觀點蠻酷的耶,當下亞森沒有回應克雷兒。

17★「羅蘋就算輸了,也還是會扳回一城。」

這裡是年輕亞森從一群男生手中搶到打火機,也在現在的亞森看起來會被抓到時候準備扳回一城。

18★「你雖然不是騎士,但你也不是野蠻人。」

19★「這種人什麼都不在意,除了真正重要的事,這種人會玩遊戲但又遵守遊戲規則,紳士。」

最後學生時期亞森回應學生時期的克雷兒說他覺得除了克雷兒說的那兩種人之外還有第三種人叫做紳士。回到現在亞森也對杜蒙說了18★,可能知道杜蒙也什麼都不在乎只在乎他的家人們。

亞森羅蘋第四集台詞

20★「他也毀了我的人生,你是唯一回擊他的人,我需要你。」

21★「這本書很有韌性、勇氣,它的作者跑哪裡去了?」

亞森去法碧安貝里奧家拿著她的書說她是戰士並說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2★「好記者絕對不會透露消息來源。」

法碧安貝里奧講了很多次這句話,覺得她真的是一個很棒的記者。

23★「是你把法碧安貝里奧找回的,亞森。那才是給我的禮物。」

法碧安和亞森要上電視節目,亞森在化妝時候對亞森說。法碧安因為佩里格尼有錢有勢被逼迫到全法國沒有一個人敢用她,毀了她的事業,面對一群律師團被無情的蹂躪所以她說我有好幾年都不是那個女人了那個戰士。天阿超心疼的,而且她說亞森是她第一個說話的還是說好話的,我快哭了,這會有多辛苦,真的很棒很厲害的戰士,揭發佩里格尼做的事情,好記者!

亞森羅蘋第五集台詞

24★「我認識這個人25年了,他當然會要我讀《奇巖城》。」

亞森和克雷兒與他們的兒子去慶生之旅,克雷兒在火車上說的話。接著亞森陸續考了克雷兒裡面的內容,克雷兒都回答出來,兒子說你們兩個瘋了(瘋狂喜愛的感覺),亞森說是很瘋沒錯但心有靈犀。讓我覺得要相處久真的是三觀要一致呢,願意去接受對方的興趣及喜好或是本來就有合得來的興趣才會相處長久呢。

25★「我不知道他會叫什麼名字,但我會愛他盡全力保護他。」

亞森知道克雷兒懷了拉烏之後在橋上對克雷兒這樣說。那時候他們還沒取好名字。

好甜好可愛,有個人若是不知道我的名字卻會全心愛我保護我那也蠻酷的吧。

觀賞後感想 評分:5  推薦給朋友!

有些不太懂但是我看完覺得還意猶未盡的想趕快知道阿!

好,每次分享台詞都會燒完我的大腦耶,可是因為台詞我都會看兩三遍以上有時候都會看到我第一次看影片時候沒有看到的東西,而且也會發現其實影片也有很多東西可以學習呢!現在大家都是希望說:

亞森羅蘋的「下五集在哪裡呢?想趕快看到!」我們一起期待吧

歡迎大家留言跟我一起討論激盪出新想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影片餓了推薦

羅東宵夜精選TOP5熱門店家,在地推薦懶人包

#亞森羅蘋台詞#爆款劇#法國影集#Netflix#Netflix台灣排行二#怪盜紳士#亞森羅蘋台詞#25句#分享#2021#0108上映#懶兔分享台詞金句#莫理斯盧布朗#LUP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