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 1

#靈魂急轉彎 #電影 #觀後感 #soul
-
-
⚠️有雷慎入⚠️
-
-
-
-
-
我們也許都在追逐那個,可以拿來與人說嘴的那些時刻。比如文章被大量的轉發、比如參賽的作品得獎、比如擁有很可觀的紛絲數、比如達成了業績目標兩倍的銷售金額、比如對Joe來說,也許就是那個讓他魂牽夢縈的舞台、目光與掌聲。
-
大概這是他不甘自己在尚未完成這個目標之前就這樣死去的原因,尤其在他看到自己的人生回顧時,值得拿來紀念的竟然是口氣噴霧劑還有便宜的香水,他發現自己的人生毫無意義,更加深了他要回去完成夢想時刻的欲望,他堅信自己的人生目標就是爵士樂,他就是為此而生的。
-
反觀22號靈魂,一個在靈魂先修班待了數千年,歷經了無數位靈魂導師,其中還不乏在世界上知名的人士,依然無法幫他找到他的火花,一個是人生如此沒有意義卻極其想活的Joe、另一個是試過了人世間所有體驗卻依舊不想活的22號靈魂,他們最終真的能找到各自對於生命的意義嗎?
-
在經歷了百般波折終於回到自己身體的Joe,也終於一償自己與知名爵士樂手一同演出的夢想,以為自己往後就會變得與眾不同,卻感到一陣莫名的空虛。Dorathe告訴他小魚與老魚的故事,他似懂非懂的帶著疑惑回家,依舊髒亂的地鐵、玻璃上映照的自己依舊。他回到家,拿出22號在他身體裡短暫在人世間活過的證明:吃剩的披薩餅皮、一小塊貝果、理髮師給的棒棒糖、還有隨風飄落的葉子,接著,他在彈奏的樂聲裡,回想起自己過往那些平凡卻美好的時刻,他終於明白,一直以為自己要透過爵士樂帶給他的非凡成就中得到意義,意義卻已經在每一個時刻就已經被賦予。
-
22號一直以為自己的沒有目標造成了他千年的失敗,他覺得沒有也沒關係,我就繼續待在這裡也很好,其實,他是不相信自己值得。不是救人無數的醫生、沒有救濟普世的大愛、無法成為造福人類的科學家、甚至也不知道自己在Joe身體裡是什麼時候找到了自己的火花,只因為一片披薩或是走路走得很好這樣無法拿來說嘴的理由,好像都不足以構成生而為人的目標。
可是最後,不是地球資格症喚回成為失落靈魂的他,而是被那片曾經飄落在自己手上的葉子救贖。
-
原來電影裡所謂的「火花」,並不是你在人生當中一定要完成的目標或是多麼偉大的成就,它就是22號在人世間裡體驗的那些,一直以來被我們視為理所當然、再平凡不過的那些小小美好。當你能真切的感受到那些美好,就已經是你來到這個人世間最好的意義。
-
-
#杜千說 #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怎樣的人生 #才叫有意義 #aboutlife #心情 #影評 #皮克斯 #pixar #22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