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陽溪神傳--兄弟的決定4

1 / 1

「出發吧!」耶穌說。

        「好,我有的就是李孟丹跟她兒子在清元宮的時空,他們在跟法師談作法的事情。」

        「好我看到了。」耶穌說完就消失了,白色的房間也開始慢慢變透明,外頭的無垠灰彩漸漸浮現。

        「等……,好吧。」我認分地結合李孟丹,再從清元的神像往上抽離到了清元的房間。

        時間是下午五點半,李孟丹載著女兒到文具店買美勞課用的彩色黏土和保麗龍球,王巧芯對書店裡的韓國女團Fairy的卡片牆戀戀不捨。

耶穌沿著清元宮的房間四角踱著步,形成牆的煙絲比昨天濃了一些,清元還沒有回來。

「創造你們的就是那個婦人嗎?」等待的時間耶穌索性問起了我們的起源,這兩天都是我問他或他給我基督教的資訊,我還以為他對我們的來歷不感興趣。

「應該說是那個法師給了我們人物設定,婦人相信了他說的話,所以我們就在各自的地方醒來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都設定了些什麼呢?」

「他說清元是清廉正直又能潔淨業障和壞東西的神。然後說我也是可以清除業障、消災解厄的水神。」

「嗯…,那你們被喚醒多久了?」

「十天半個月吧。」

「這樣算進展得很快呢,通常我們遇到新的神靈都是已經被人經營起來,或是不知道怎麼辦而萎靡的。」

        「我一醒來就遇到狐仙的關係,她看到我馬上過來教我怎麼辦,所以我跟清元才有了一點概念。」我接著問道「為什麼我在公墓那裡只能看到人的影子,正眼看的時候就不見了,但是狐仙卻能找到我?」

        「這是兩回事,公墓那麼小一個區塊要住上萬人,新生的後代和每年累積的信仰都會讓他們變大,空間的疊合和壓縮是必然的。」耶穌說。

        話畢,清元的身形就從地板上突了出來,出現在房間裡,才一天的時間,清元現在比我高了整整一個頭,臉色也比昨天明顯紅潤了些。他立刻就注意到了耶穌,抬頭瞇著眼睛看著耶穌,再回頭看看我,表情滿是疑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就是清元,這位是基督教的耶穌。」我簡單給他們做了介紹。耶穌蹲下來端詳很想搞清楚狀況的清元。

        「耶穌?」清元大惑不解地蹙起眉頭。

        「你好,你比較高,看來是有新的生意進來了。」耶穌平靜地對清元說。

        「呃……,你好,我是清元聖君,焦陽溪的兄弟。」清元帶著疑惑和警戒的表情對耶穌輕輕點頭致意。他似乎很不習慣聽到陌生的希伯來語再感覺出語意這件事。

        「我知道,你的兄弟告訴了我你們的事。」耶穌開門見山地說「我給了他一個提案,他說要回來找你討論,我希望你也能好好考慮這個提案,這對你們和所有人都是有利無害的。」

        「了解,謝謝。嗯…,我可以跟他借一步說話嗎?」清元依舊一臉狐疑地指著我說。

        「……」耶穌停了幾秒,說:「可以,我到一哩外,你們談好了朝我的方向招手就行。」

        說著優雅地微微一笑,就從袖口掏出一顆青橄欖仁,用手指捏碎的瞬間橄欖便燒起了白色的火焰,我們兩個看得目瞪口呆。只見他把燒著的橄欖放到地上,小小的橄欖火球越燒越大,大到變成一頭發著白色火焰的雄壯公牛,他跨上公牛的背,一手抓著牛角,我們還沒來得及反應過來他就已經變成遠處的一撮小白光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也太帥了吧!

        「你怎麼帶別人來?不是要去找樹公嗎?」清元問。

        「他說要跟我過來的。」我解釋道「樹公我沒見到,我先見到狐仙才又見到耶穌……,這說來話長,你呢?」

        「我是有遇到土地公沒錯,但這不是最重要的。我告訴你,我發現我們挺搶手的,現在不管遇到哪個大咖一點的神都會想要延攬我們加入。人類祖先也不是每一家都像王會那樣排外的,有的祖先也是很歡迎跟我們合作的。」

        「是嗎?難怪,狐仙跟耶穌都跟我說了類似的話,為什麼?」

「我聽土地公說,因為這樣他們就可以在自己的分靈以外有別的幫手可以用,而且不同新神的身上還會有些不同的能力是他們自己沒有的,有這樣的力量延伸當然比只收其他往生者或鬼怪好。」清元接著說。「他說有不少鬼怪很難控制,往生者則通常是無法入祠的人才會投靠神明,功能不大,有些又會惹麻煩,所以大神們都比較沒興趣。」

        「這樣啊,狐仙是有跟我遇到基督教要閃遠一點,你覺得是為了讓我不要加入基督教系統,還是基督教真有什麼不好?我聽耶穌的說法覺得基督教很好呀!」

        「這個嘛……」清元低頭沉思「他們各自是怎麼說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待續......)

#小說 #連載 #奇幻 #冒險 #神仙 #拜拜 #鬼 #宗教 #詐騙

https://mirrorfiction.com/book/2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