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克斯大人系動畫《1/2的魔法Onward》不可不知的四大看點,你看過了嗎?

1 / 1

(所有圖片來源:PixarOnward IG)

除了最近很受大家關注的皮克斯最新動畫《靈魂急轉彎》之外,它的前一部動畫片也很值得一看,如果你喜歡魔法、親情、自我成長這樣的主題,那絕對不能錯過這部《1/2的魔法Onward》。

皮克斯動畫工作室(Pixar Animation Studios) 推出的《1/2的魔法Onward》在去年5月22日上映,當時在疫情肆虐、電影業一片低迷的氛圍之下還創下首個週末753萬的票房,可見大家對於電影工業及皮克斯動畫還是非常有信心。

本片由《怪獸大學》導演執導、《蜘蛛人3》湯姆·霍蘭德與《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克里斯·普瑞特為主要配音。故事設定在一個因科技進步而魔法被漸漸遺忘的世界,一對失去父親的精靈兄弟踏上尋找讓父親能重返人間的魔法之路。

看點一: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

導演丹·史坎隆Dan Scanlon在訪問時說到,故事的主角之一Ian就是他自己的原型,他年僅一歲時父親因車禍過世,和大他三歲的哥哥總是在想著父親是什麼樣的一個人,不斷從媽媽及其他親戚口中試著拼湊父親的形象。後來收到親戚的一捲錄音帶,裡面存有父親的聲音「嗨」、「再見」,雖然只有短短兩個字,這卷存有父親兩個單字的錄音帶,成了《1/2 的魔法》的靈感來源,他也希望藉著這部動畫彌補自己沒有見過父親的遺憾及表達對媽媽、哥哥的感激之情。

看點二:向多部電影致敬的彩蛋

大家都知道皮克斯作品都會有驚喜與彩蛋,看過這部片的朋友一起來看看你發現了哪些?

【向《魔戒》致敬】

  • 電影一開頭的巫師Wendelyn the Whimsical除了很像甘道夫之外,好像跟哈利波特系列電影裡霍格華茲學院裡的魔法師也挺像的?而且有一幕汽車車牌上面還寫了「你不能過You Shall Not Pass」(大家腦子裡是不是很有畫面XD)
  • 世界中的店舖名稱「漢堡神廟Burger Shire」以及「第二頓早餐Second Breakfast」就是魔戒裡哈比人居住地「夏爾」的特色。

【向漫威宇宙致敬】

  • 主角之一的Ian配音員就是飾演《蜘蛛人3》的湯姆·霍蘭德,而Ian的衣服正是蜘蛛人的紅藍配色。
  • 小酒館的夾娃娃機裡面,夾子不就是《復仇者聯盟》中的「無限手套」嗎!?

其他還有很多彩蛋,大家一起來仔細找找看吧!

看點三:公路電影卻娛樂與情感能量兼具

本片以大家熟悉的溫馨親情為主要路線,但老狗可是有很多新把戲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中間刺激的戰鬥及奇幻魔法世界裡的各種角色達到不錯的娛樂效果之外,在情感題材上的表現是表面緊扣失去家人的傷痛,主角兄弟想要找回已經逝去的父親,一路上經歷了許多冒險;但其實中間細細品味便會感受到很多更深一層的涵義,像是打破層層束縛的自我突破、在成長過程中驀然回首找回初心、陪伴所愛之人而迸發出的勇氣等等,只要你有用心生活必定也能感受到劇中主角們的蛻變、成長與領悟!

看點四:理性人、高冷人抒發內心壓抑能量必備

動畫片可以讓人好好放鬆觀賞,但觀賞之餘,裡面蘊含的深意一定能進到你心坎兒裡。

在電影院裡哭一哭沒人看見,趁著這部電影讓你平時積壓在心裡的負能量宣洩一下吧!

我們不斷成長,面對生活、工作環境的壓力,讓我們不得不收起自己的情緒,武裝自己好像受傷了也沒有關係;或是一次一次的挫折讓我們開始自我懷疑、甚至忘了自己當初的純真與初衷,而對未來的人生感到更加迷惘。

不過事實上正如同主角父親說的「我希望你身上仍留存著一點魔法。」天賦就是我們與生俱來的魔法,然而我們必須相信自己具有天賦,天賦才得以發揮施展不是嗎?

一切力量的核心就是「相信自己」,相信你的獨一無二與無懈可擊。

一開始要看這部電影之前以為會是蠻老梗的一部片,我得說老梗確實有,卻完全不覺得無趣或炒冷飯的感覺。

雖說動畫片是老少咸宜,但大人去看一定會有更深一層不同的餘韻在心裡發酵,至於是什麼,就等你來跟我分享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就請幫我按個讚,你的支持是我寫作的最大鼓勵!

想看更多關於我的食物 / 創業 / 親子 /日常分享,可以到下方連結

個人FB:👉 https://reurl.cc/6lakyM

個人IG :titanvp👉 https://reurl.cc/VXEeE5

Popdaily創作者計畫👉 https://reurl.cc/WL3W3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