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那不是志向,那只是過日子」《靈魂急轉彎》教會我們的3件事!

1 / 1

2021.01.05 / 文#YuJ

你看《靈魂急轉彎》了嗎? 如果還沒,觀影時可以把自己帶入(當成)主角,去體驗裡面的各種經歷,那會讓你更了解這部電影想表達什麼,也會讓你覺得好像經歷了一場冒險,再次回到了人世間!

❶自由的靈魂們

這部電影的主角是「靈魂」,在劇中他們都是藍藍圓圓的,並且以號碼來編號 ; 還有由線條構成的「傑瑞」們- 負責教育靈魂們,以及超會計算的「泰瑞」。這樣的形體代表了在無肉體、無名字的狀態下的死後世界,身為靈魂不需要有特別的名字、也不用擔心今天要穿什麼,只是「有意識的行動著」。

❷火花與心流

火花代表著「能讓你產生心流並且忘我的事物」,那麼心流呢? 就是當你做一件事情,做到忘記時間,投入到感覺像是到了另一個世界一樣。這也是在劇中「月風」這個角色能夠在人類世界與死後世界兩邊來回的原因。只要你夠投入,這樣讓人傾心的時間自然能帶你到不同的境地,像是「冥想」也能帶來這樣的效果。我很喜歡22號說的:「也許我的火花就是看天空、走路!」也許走路對人們來說再普通不過了,可是對於作為靈魂許久的22號來說,卻是一件特別的事。再怎麼不起眼,只要對你來說是特別的事,就是火花。

❸「那麼這次,你打算如何過你的人生呢?」

這是最後傑瑞丟給喬跟觀眾們的問題,也許你的答案跟喬不同,但卻是很值得回味的一個問題! 「那不是志向,那只是過日子」完成夢想也是過日子,我們的每一天、每一秒都是在過日子,不用有偉大的志向、不一定要多出色,過好每一天,體會並接受生活,或許就是最了不起的志向!

#沒有夢想沒關係把日子過好最重要 #電影 #靈魂急轉彎 #志向 #生活 #生命 #靈魂 #夢想 (圖片截自Pixar官方頻道Soul預告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