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鹿為你挑片┃靈魂急轉彎

1 / 1
我們都是大海裡的一條小魚,卻拼命想要往更大的海裡游去

🔽你可以從這些地方找到我🔽

My Blog

My FB

My YouTube

  • 導演:彼特.達克特、肯普.包沃斯
  • 監製:達娜.莫瑞
  • 編劇:彼特.達克特、麥克.瓊斯、肯普.包沃斯、蒂娜.費
  • 主演:傑米.福克斯(飾喬.賈德納)、蒂娜.費(飾22號)、葛雷漢.諾頓(飾月風)、瑞秋.豪斯(飾泰瑞)、菲麗西亞.拉沙德(飾喬的母親莉芭.賈德納)、艾莉絲.布拉加與理察.艾歐阿德(飾傑瑞)、唐尼爾.羅林斯(飾理髮師傅Dez)、奎斯特拉夫(飾鼓手阿寇)、安琪拉.貝瑟(飾桃樂絲.威廉斯)
  • 配樂:特倫特.雷澤諾、阿迪克斯.羅斯、喬恩.巴蒂斯特
  • 上映日期:2020年10月11日

  大家的元旦假期過得還愉快嗎?今天介紹的這部迪士尼動畫片,大概是我今年會常常想起的一部電影。能夠在元旦跟家人一起看這部《靈魂急轉彎》,作為新年的開始,真是再合適不過了。

  會來看這部片並不是臨時起意,早在幾個月前超級旅行者推薦這部片之後,我就已經把這部動畫片名記在腦袋裡,誰知道聖誕節上映之後我就被雪片般飛來的各方推薦給洗版。我好奇心那麼重,又剛好遇到跨年,怎麼能忍耐著不趁假期來瞧瞧到底有多好看呢?

  果然,皮克斯不會讓人失望。這是一部非常符合這個大時代趨勢,道盡了夢想、天賦與靈性本質,能予人當頭棒喝的一部電影。

我是誰?我從何而來?我要往哪裡去?

  故事的主角是一位渴望站上舞臺為人演奏的爵士鋼琴家,以及一隻編號22的待投胎靈魂。裡面有非常多靈性用語,以及身心靈的概念,溫柔闡釋了生命的根本,令人幾乎落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究竟為什麼而努力呢?你是不是忘記了自己為什麼要來這個世界?為什麼要誕生成一個人?

  你是不是忘記了,自己只是來這裡體驗「活著的感覺」?

  在日復一日的生活中,我們在經驗中迷失了,太多的感官刺激和鋪天蓋地的資訊轟炸,似乎每個人都想告訴你未來該怎麼走。從追求物質到追求名聲,從追求名聲再到追求夢想,我們的人生如果缺少目標,缺少「熱情」的話,似乎就毫無意義。

  於是我們不斷超越自己,給自己一個又一個遠大的目標,唯恐自己活得不夠精彩。

我們都是大海裡的一條小魚,卻拼命想要往更大的海裡游去

  被執念綑綁的你我終將成為迷失靈魂的人,自我放逐,活在別人的嘴裡。

  最終還是要回到當下,回到自己。

  開悟是一件再簡單不過的事情,我們都早已開悟,只是我們遺忘了。就像遺忘了自己曾經是個孩子,曾經是個未出世的靈魂。

  比起自認為很清楚自己要什麼的鋼琴家,22號像是一個大眾所認為的廢物。他沒有夢想,沒有對生命的欲望,寧可待在自己的舒適圈上千年,也不願意往外挪動半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然而卻是這樣的他,讓鋼琴家領悟到生命的真相。鋼琴家終於拋開追求,開始享受當下每一刻的幸福,而22號則得以放開自己的成見全心投入生命。

生命的意義就是毫無意義

  以前我非常討厭沒有意義的事,我覺得人生出來就是要當個有用的人,「功成名就」(可自行代換你最重視的東西)才是完整的人生。

  但一次又一次的教訓讓我明白,欲望永遠不會有終點,完美永遠沒有極限。當生命終結,所有我以為的擁有都將化為泡影,那我究竟還擁有什麼?我拼命努力又是為了什麼?

  呼吸,心跳,輕撫臉頰的風,溫暖跳動的火焰,閃耀的星夜,芬芳的花朵,唰啦拍打沿岸的海水……

  所謂生命,所謂終極的幸福,不就只是當下這一刻嗎?

  一部給大人的動畫片,兼具了故事性、趣味性,同時富有深意。

  推薦給成日汲汲營營,不知為何而活的你。

  我是織夢人梓鹿,我們下次見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y 梓鹿

2020/01/03

也許你會想看

Beautiful Word Beautiful World

梓鹿為你挑片┃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

十年對你來說,久嗎?

✒ 輪迴錄・楔子

你好,我叫梓鹿

新年期許 New Year Resolution & 年末回顧 Past Year Review

#梓鹿#織夢人#梓鹿的半刻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