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點看出綠茶婊行為!傻白甜、白蓮花該怎麼區分?漫畫裡那些讓你恨得牙癢癢的女配角!

1 / 1
哈囉大家好我是璃空,新的一年希望大家戴好口罩,戴好保暖衣物,身體健康。上次我們聊到霸道總裁的歷史,這次我們來聊聊霸道總裁裡面常見的人設,傻白甜、白蓮花和綠茶表吧!喔,對了,綠茶表是一種歧視語,不是很禮貌也很不文雅,所以大家斟酌使用喔!

★白蓮花原本就只是白色的蓮花?

原本般大眾對白蓮花的定義是善良、無害、無辜、純潔、沒心機的人。

但是出現了許多偶像總裁劇之後,“白蓮花”漸漸又多了另外一種意思。

在童年神魔雷劇《西遊記後傳》中,吳奇隆的前妻馬雅舒飾演的就是“白蓮花”此腳色為拯救世界的聖母角色。於是白蓮花一詞”與“聖母”畫上了等號。隨著電視劇裡某種女性腳色大量出現之後“傻白甜”就結合了“白蓮花”

變成了諷刺那些外表看上去純潔,言行卻不一,愛裝無辜、扮清高的人的專用詞。

以攻擊力來說,很明顯綠茶婊這個詞已經算是人身攻擊了,是三個詞彙裡面最負面的詞。

那傻白甜和白蓮花聽起來就比較像一點。

我從網路上的文章蒐集了各種觀點,綠茶表的具體行為大概有這十點

可是我自己看了之後覺得這些行為感覺跟白蓮花、傻白甜重複程度太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心中的定義大概是,第4點、第五點、第七、八九點,比較像是大家常常會在漫畫或電視劇當中氣得牙癢癢的行為。

但是其他的有的我就覺得沒有那麼誇張,或是比較偏向於傻白甜根白蓮花的行為。

不知道大家心中是如何定義這些詞彙的呢?甚麼行為會讓你覺得對方是傻白甜?是白蓮花?歡迎你留言跟璃空分享~

但是解釋了這麼多詞彙,璃空還是想提醒大家,不要輕易將這些帶有貶抑的標籤貼在人身上。妳可以形容他的行為不太恰當,但是直接的批評是很沒有建設性的。

而且,人是多面性的。在喜歡的人面前笑得像個花癡,在父母面前就是個孩子,在朋友面、其他人面前又完全都不一樣了。

子非魚安知魚之樂

乖巧、有禮貌、看場合決定自己的舉止難道就是假清高?

不分場合任性、造成別人的麻煩、不爽就破口大罵難道就是做自己?

一個人的性格與舉止並非一朝一夕養成,人們如果只站在自理的角度去看故事就必定只能看到一個版本。

下次遇到跟你想法不同的人時,別急著避開,給自己一個理解對方機會,也是給世界一個理解你的機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啦!我是璃空,如果還喜歡今天的影片希望你可以幫璃空按個喜歡,或是分享給曾經對霸道總裁、白蓮花、傻白甜、綠茶等名詞有疑惑的朋友。那我們下次見囉!掰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