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陽溪神傳--A咖大神9

1 / 1

「來,起來說話吧。」耶穌對著老人平靜地說。「可否跟我們介紹你自己?」

「謝謝,感謝主。」老人回血後掙扎著坐起來,我湊上前蹲下來聽他說。「我是一個碟仙,你們找我做什麼?」

「可以跟我們多說說你怎麼會在這裡嗎?。」耶穌說。

老碟仙開口說道:「遵命。應該是十四年前,有幾個孩子騎了車來墓地這裡玩壯膽大會,他們都是同一家的堂表親,祖先就住這個區而且人數眾多。他們祖先發現這件事情之後就派了人日夜守在這幾個孩子身邊,所以我被喚醒之後一直沒有機會到人界去提醒他們我的存在,然而就算過去了也沒人教我能怎麼做,我什麼人也不認識,這裡總是看得到人影卻遇不見。我追蹤孩子們的過去,發現其中一個孩子根本是無神論者,他來只是為了要嘲笑其他孩子們膽小,因為他的關係,其他的孩子也開始覺得我只是傳說,所以我很快就倒地不起了。」

他轉頭看著我說:「我本來跟你一樣大一樣年輕,過不到幾天就萎縮成這個大小,活動力也越來越差,到最後只能用爬的。這附近的孤魂野鬼團是沒入祠的死者組成的,嫌我太小又沒資源不讓我加入。」老碟仙越說越沮喪「所以我就一個人在這哪裡也去不了,只能等著看有沒有其他人來做類似壯膽遊戲的事,但十幾年過去了什麼都沒等到。有些祖先經過這裡聽到我求救,一看到我是個碟仙就不願意幫我,我最後就只能黏在地上被人踐踏。現在我只希望那幾個創造我的孩子快些死掉,我就能解脫了。」

聽完老碟仙的自白發現我不是最慘的,我好歹還是個溪神,還有狐仙的提點和清元的共患難,一路上遇到的鬼團和祖先也沒有太為難我們,這幾天下來我們對這世界的運作已經有了初步的認知。但他卻是孤零零一個人什麼都不知道,一生下來就沒有任何資源或前輩願意帶路,沒人燒一張紙給他,碟仙的身分更是讓他到閉門羹吃到飽,真是可憐透了。

「謝謝你的分享」耶穌說著把手掌上剩下的血膏塗在他身上「這些夠你活動一兩個月了。」耶穌說著便站起來轉身示意我離開。

「謝謝,感謝主,主啊我能跟著您嗎?」老碟仙用哀求的臉仰望著耶穌問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耶穌沒有回應他,只是微蹙著眉頭招手讓我跟上。老碟仙懷著希望跟在我們身後,我在回頭看他和跟上耶穌的腳步之間被拉扯著意志。

「他跟過來了。」我小跑到耶穌腳邊抬頭告訴他。

耶穌卻沒有停下腳步,繼續朝無垠的灰裡大步走去,我實在不知道這裡的方向要怎麼分辨,只能踉踉蹌蹌跟在他後頭。

「你不收他嗎?他自願要加入呢!」我抬頭跟耶穌說,不能理解為什麼他要我加入卻不讓這碟仙加入。耶穌一句話也不說,先是朝空中用力吹了口冒白煙的氣,然後猛地拐了個彎往右走,我下意識地跟著往右轉,走了幾步,再回頭看時碟仙已經不見了。

(待續......)

#小說 #連載 #奇幻 #冒險 #神仙 #拜拜 #鬼 #宗教 #詐騙 #碟仙 #基督教 #壯膽

https://mirrorfiction.com/book/2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