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陽溪神傳--A咖大神7

1 / 1

「你說的好事有哪些?」

「你應該是從子璇過來的,就讓你看子璇的例子吧!」那個在納骨塔被長輩圍攻的基督徒女孩浮現在腦海。

「她原本是這樣的。」耶穌讓我看了這個叫子璇的女孩的回憶,只見她穿著一身淺紫色的蘭港國中制服,滿口國罵地跟其他中二病爆發的國中生打打鬧鬧,衣服上繡著的學號可以看到她姓梁。

耶穌讓我看了很多她的影像。她參與了班上的八卦小圈圈說別人壞話,跟著班上的惡霸一起傳紙條嘲笑一個顯然是箭靶的痘痘臉女孩。跟總是跟食量小的人一起吃中餐,吃別人的食物,然後把自己的中餐錢省下來買偶像男團的演唱會門票。

她跟班上打籃球的高大男孩打賭班際球賽的結果,因為賭贏而得到男孩一整個禮拜的飲料供養,結果傳出去被愛慕男孩的別班女生罵妓女。她便在自然課的實驗教室裡用立可白把罵她的人指名道姓條列在公用的實驗桌上,一個個用最惡毒的字眼嫌胖嫌醜,說她們就算去應召站脫光光也不會有人要。對方則從老師那找出她校排名往下掉的成績單,印成小張,用螢光筆標出她的爛成績寫上『妓女智商低』發給每個走廊上的人,她還為了這件事在女廁裡大哭了一場。

還沒結束,後來她查到了那些攻擊她的女生喜歡的偶像,就鼓吹班上的八卦圈一起討厭那幾組藝人,剪下報紙上的女明星照片,讓男同學把頸部以下畫成A片的姿勢,附上打籃球男生的簽名,再丟回到罵她的班級門口。

濃得化不開的中二氣息瀰漫在耶穌分享的畫面中,我被這中二毒氣嗆得說不出話,耶穌接著說:「這是她現在的樣子。你看她來教會之後的改變。」

只見長大後的梁子璇穿著潔白的襯衫在教會的唱詩班裡容光煥發地唱著聖詩,她也跟教會人士一起讀經文聊聖經,談吐間一個髒字也沒有,甚至連抱怨和批評都消失無蹤。她還跟男友去爬山淨山和海邊淨灘;在大學遇到擺爛的小組同學,會自己扛起來把事情做完;回老家時也默默把家事都挑起來做;中秋節跟教會姊妹一起做蛋黃酥分給街友……等,簡直是換了個靈魂似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嗯……,是改變不少,但是應該有很多人國中都差不多是那個樣子不是嗎?你怎麼能確定這是因為你而改變的?」

「那你看看她剛上大學時的樣子吧。」

耶穌說著開始描述她是大一新鮮人時的狀態。只見她很快就跟幾個同學形成了小圈圈,以爆料濃妝室友的房間和私生活有多亂開始了她的第一個學期。通過一些巴結和只有女人懂的小心機,她成功在大一就當上系籃的球隊經理,高傲地用鄙視的鼻孔俯看球場邊那些尖叫加油流口水的花癡迷妹們,她就愛這樣的感覺。

在課業上,她是個能省力則省力,能少動則少動的學生,團體分組的課程尤為如此。她會出席參與所有小組討論甚至自願當組長協調開會,然後把瑣碎繁重的事情盡可能委派給那些愛表現的人,再用力抱怨那些貢獻度較低的組員以區別出自己有在做事。在打工和其他活動的場合也是差不多的模式,只有籃球經理是她比較認真投入的事。

耶穌接著就直接讓我看她接觸教會的過程。

系籃的人氣後衛兼隊長,大四的陳宥昇,在梁子璇一入學時就有了個外型跟她差不多,又很精通打扮的新女友,這是他入校以來的第五任女朋友,大三的張依婷。

這個張依婷似乎因自己的戀愛成就而自覺高人一等,不只從不遲到地出現在球場邊高調加油,連普通的跑位訓練都造作地尖叫連連,還慢慢開始以隊長夫人之姿『幫忙』各種球經的工作,盡全力向全世界彰顯自己人人稱羨的女眷資格,卻因為不懂裝懂干涉球隊運作而跟梁子璇締下心結。

她們之間的不合越遠越烈,在經過一長串直男癌患者永遠不會懂的;好發於雌性人類間的明爭暗鬥後,梁子璇於一個再平凡不過的練球夜晚怒摔紀錄版憤而離去,一旁那些臭汗沖天的系籃球員卻還摸不清她的起火點在哪,只看到隊長夫人滿臉委屈、梨花帶雨地以被嚇哭的柔弱姿態贏得了這場球經篡位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兩人的爭執在系上的飯後嗑瓜時間以羅生門的姿態生存了一陣子。這段期間她把錢都噴在衣服和化妝品上,散彈打鳥地怒約了一堆學校裡小有名氣的男孩子,不想這一波操作卻讓她負評更甚。

時間來到了二年級上學期的期末,她只差兩科就會被二一,卻聽說隊長夫人學業愛情兩得意,國貿系的系籃沒有因為這個愛亂叫的新球經出問題,還從常勝軍經濟系手上搶走了暌違多年的校際冠軍。

梁子璇來到了被現實打擊的谷底,卻也至此燃起了異常旺盛的鬥志,在新學期開始熱切參與各種大小社團汗活動,積極認識有影響力或條件好的男同學。沒出兩個月,她就在合唱社發現彈琴的男生是校際男籃亞軍的中鋒,經濟系三年級的林牧堯。進一步攀談發現對方不但會彈琴、會打球,又是該系上的學生主席,還在非洲和南美做過短期志工,這夠虛榮!她毫不猶豫湊上前以球隊為話題開始了攻勢。

一個月後,她成功讓林牧堯牽著自己的手上教會。

在一起沒多久她就發現林牧堯似乎對他自己有著近乎苛刻的自我要求,他一句髒話也不說,搞得她也都不敢說;也不曾聽他開過任何黃腔;更奇怪的是他完全不打電動;所言所行都正經陽光優秀又健康得不可思議。才藝、運動、學生主席、國際志工、歐美信仰,林牧堯的每一項特質和光環都讓她得意著自己所扳回的面子,她無限風光、趾高氣昂地穿戴著名為林牧堯女伴的隱形名牌包。

很快,梁子璇對這段感情認真了,她感覺自己長這麼大從來不曾如此喜歡、崇拜、愛一個人過,開始在行為模式和價值觀都沾染上林牧堯的顏色。

每個晴天晚上,兩人都會在女宿外的涼亭下就著路燈讀經文,這是林牧堯堅持的。他會在她抱怨別人時剛好翻到耶穌已經被釘在十字架上了還為那些傷害他的人求情的段落;他也會去跟一些問題學生當朋友,因為耶穌說健康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他做的每件跟基督有關的事,都讓她對這個字有了全新的了解。

(待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說 #連載 #奇幻 #冒險 #神仙 #拜拜 #鬼 #宗教 #詐騙

https://mirrorfiction.com/book/2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