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陽溪神傳--A咖大神2

1 / 1

「喔!是誰?」尖細的嗓音響起,我掉到一層柔軟蓬鬆又溫暖馨香的白色皮草墊上,白色的大地蠕動著要把我甩下來,我順勢滑下大白狐狸的背。這裡似乎是狐仙的房間,完全不是我想像中的小廟或狐狸洞,而是一間錢多得沒地方花的專櫃化妝品公司會為了促銷新品而做的廣告用糖果屋,地板上鋪著製作腮紅、眼影刷用的貂毛毯,滿屋子糖果餅乾和亮晶晶的香粧品,閃閃發光的粉晶在天花板上排成粉紅色的水晶燈,濃得嗆人的各式香精讓我的嗅覺錯亂又麻痺,還有一整面意味不明,鑲滿復活節彩蛋的牆。

「狐仙姊姊!你還記得我嗎?」我無視浮誇的房間,快步跑到她面前。

「是你呀!你那麼突然就消失去清元聖君那了,我話都還沒說完呢!」

「不好意思,我只是想要做個實驗,結果一回頭就找不到妳了。」

「那天我突然收到人許願,就去信徒那辦事了。」

「狐仙姊姊,我可以繼續跟您請教這裡的事情嗎?如果有需要我也願意幫妳的忙。」

「哈哈,當然可以,我一直都很歡迎合作的。」狐仙的笑容非常可愛「你先告訴我這幾天跑去哪了吧!我一回來你就不見了,連清元聖君的光點都看不到。」

我花了一點時間簡略地告訴她我們的冒險經歷,她聽到神明風箏時整個笑歪了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哇!那你們超級好運耶!遇到那麼友善的孤魂野鬼群是不常有的事情,通常他們只想著要搶資源,如果你落單,身上又有資源的話他們可能會搶劫的。」

「真的嗎?……可能是看我們真的太菜了吧,他們還很好心教了我們很多東西。」我接著繼續告訴我們被金童玉女撿回王會家的事,但沒有提起我在王會喪事裡看到的失竊事見。

「你們還真聰明,又能發現是聲音限制行動範圍,又能想到金童這個穿越管道。」狐仙依舊親切又嘴甜「不過其實只要是信徒感官範圍內的地方你都可以去唷!所以只要是她看得到的視野範圍也都可以自由活動。我有一次在外面辦事,附近只有一個女孩子是信徒,我跑太遠超出了聽力範圍,結果她一轉頭我就被結界甩了三公里遠。」我瞪大眼睛,這聽起來跟神明風箏很有得拚呢!

我繼續描述在王會家的所見所聞,問她有關四合院的各種問題,她都知無不答。

「你在主廳牆上看到的那些人影和那個叫阿林的小女生,應該是有入祠或有留下什麼紀錄的人,現在在世的人不見得記得他們,但是他們被當作一整群祖先的集合體來看待,只要在世的人有誰去讀過或聽說過這些紀錄,那些人就會繼續這樣存在在各家的祠堂裡。」狐仙耐心解釋道。

她繼續說:「我也是聽別的祖先講的,不是每個祖先都像王會那麼防著外人的,有的人也很歡迎跟各種不同的神或鬼合作。可惜他們不讓你們接近李孟丹,不過也還好那個法師已經敲了她一筆,她想到自己付過錢就不會那麼快忘記你們的。人類只要付了錢之後,遇到什麼好事都會比較容易聯想到是我們的功勞,所以讓他們付錢對我們而言其實是好事。」

「對了,我們幫忙託夢的時候都沒有機會跟她說什麼,都是李家的阿嬤在跟她說話。這樣她不會覺得是她阿嬤的功勞嗎?」

「託夢?你們託夢給李孟丹?」狐仙很驚訝「為什麼?這是只有家人和大牌的神才做的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把王會跟我們的交易和清元出任務的事告訴她。

「啊哈,這個王家祖先還真是會算。不過我們的小清元真勇敢,還這麼小又不是家人就敢挑戰託夢,真了不起!」狐仙讚道。

「是啊!多虧有他,我們還坳到金紙傳送的方法。」

「你們會金紙傳送了?」

我點點頭。

「哇,那真是太棒了。」狐仙笑著說「那現在呢?你們打算怎麼辦?」

我向她解釋我們兩個的計畫:「所以我跟清元約好了明天傍晚在他的房間集合。」說是房間,其實也就一圈煙而已……。

「嗯……,我是覺得既然你找到我了不如就問我,我知道的都會教你們,你們以後再來我的案件裡幫忙,當作練習也還我人情,如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然好呀!」這是我們正求之不得的「不過,我想等清元回來先跟他一起討論。另外,其實我也還是很好奇那個榕樹公,因為他跟我一樣是自然界的東西,我還是想去問問他。」

「嗯,可以呀!正好現在天黑了,我這應該不會有人來了,不如我跟你一起去吧!我喜歡多認識人。」

「好,可是你有辦法進去嗎?李孟丹不見得相信妳。」

「說得也是,我這裡沒有她祈求我的紀錄,她又不是金童玉女或東西……。」

「金童玉女怎麼了嗎?」

「喔對了!沒告訴你,進去人界跟出來人界都是有條件限制的,目前我了解的規則,是只有向你祈禱過的人類,或某些宗教物品可以當進去人界的媒介,像是你可以從李孟丹進去但我不行,還有金童玉女就是可以讓你進去的媒介。但從人界出來的時候是只有你進去的媒介相信存在的東西你才能看到光點,你可以從溪谷區找到我,所以李孟丹應該是相信我的存在的,只是她不算我的信徒。」

狐仙繼續說:「相信存在和信仰依歸是不一樣的,相信你存在你就會在這個次元裡存在,信仰你、覺得你有法力或跟她本人有關係,你才會有行動力可以活動。」

「好複雜呀!」我還真希望清元能在這裡幫我解惑一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哈哈,你放心久了習慣了就不奇怪了。只不過有的時候這些規定也會隨人或事件臨時變動,這就很麻煩了,在這裡生存是挺講究應變的。」狐仙嘆了口氣想了想「話說回來,你有李孟丹在公墓區或靈骨塔的場景嗎?」

「有。」

「有看到任何地藏王的神像嗎?」

「有,就在納骨塔一樓。」

「那就沒問題,我們從那個時空進去,等她出來到停車場的時候我們再去找榕樹公。你先到門外做一個傳送點,我們一起出發。」

「好。」

我足足走了三分鐘才來到門外,房子的周圍長滿了繽紛的鮮花,明顯是花店從溫室培養、修剪過的花枝就這麼在地上,跟王會家門口的花一樣不自然。這些花用我的比例來看就像是一顆顆樹皮鮮綠的樹,狐仙家的大小比例比王會家還要放大許多。

我掏出一張溼透了的新金紙,用王修教的方式撕開來種在地上,然後把另外一個長條盡可能地摺成像狐狸的樣子收回袍子裡。用力吸一口沒味道的新鮮空氣,轉身走回香氣薰人的美妝糖果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了。」

「來,給我有地藏王的畫面。」

(待續......)

#小說 #連載 #奇幻 #冒險 #神仙 #拜拜 #鬼 #宗教 #詐騙

https://mirrorfiction.com/book/2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