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陽溪神傳--老祖宗10

1 / 1

        「你去了好久呀!嚇死我了!」我回頭說。

        「我…喏…一直沒辦法跟她同步」蘋果在他嘴裡咖唦咖唦響「而且她也沒做什麼夢,我進去就被卡在一片黑裡面,以為我失敗了……。」他飛速嚼著蘋果想快點吞下去。

        「沒關係你慢慢來。」

        他把嚥下蘋果,開始一五一十把所有發生的事都跟我說:「我就在一片全黑的狀態下待了好久,什麼聲音都沒有,連我自己也差一點睡著。你在喪禮的時候他們有說如果我在她的夢裡睡著,然後她比我早醒來的話我也會被困在裡面,所以我不敢睡。可是在裡面什麼都不用作體力就消耗得很快,好像一直在跑百米一樣,很快就累了。就這樣快要兩個小時那麼久吧!我已經要虛脫了,可是又不敢離開,他們說會累是對的,不會累就是進去太晚了。」

「天吶!真是辛苦你了。」我對他感到無限的佩服「你說離開是什麼?可以自己決定離開嗎?」

「就往後抽離,想像自己是可以往後飄的靈魂用力往後撞就行了,只要沒有被鎖住都可以離開。」

「那她有夢到什麼嗎?」

「我等了超久,覺得自己已經虛脫了,如果要剝離可能也沒力氣了,我就想先撐著不要睡著就好。然後就看到一堆有的沒的怪夢,在菜市場看到一個年輕的大胸部女孩在拜票選總統,旁邊一堆宅男在唱軍歌。拜票隊伍經過炸雞攤,裡面的油鍋翻倒,整個市場變成滾燙的油海,然後所有人就坐在彩色的炸米餅上面滑船,又突然變成龍舟比賽,還有炸肉魚會跳出水面,不對,是油面。反正就一堆怪夢看得我超混亂的,很難跟她同步,好不容易同步了,她又不做夢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清元又咬了一口蘋果繼續說:「我就又等了好久,覺得我快昏倒了她才又開始作夢,結果這次都夢到一些很正常的,去郵局寄信之類的,一直到去領錢的時候櫃員機吐了美金出來我才用最後的力氣大喊:『怎麼是美金?』。我有感覺到她遲疑了一下,就趕快帶她結合你,可是沒辦法我太累了。只好衝出郵局大門,透明的玻璃超難想像可以到這裡的,不過還是過來了,差點昏倒在她夢裡面。」

        「天吶!還好你有撐過來,現在感覺怎麼樣?」

        「很累,跑了好幾個小時馬拉松應該就是這種感覺吧!」清元往後靠向牆壁「你們這邊呢?有發生什麼嗎?」

        「沒什麼,就一直等你過來,他們還是防著我們不想我們知道太多或壯大,所以我只好一直跟金童聊天。」

        「他們可以說話?」

        「他用點頭搖頭和比手勢回答我問題,我現在是紙紮人專家。」

        「哈!那個楊法師就不燒幾個紙紮人來幫我們。」

        「他自己都不相信我們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又聊了一會,玉女看我也沒打算換房間就掩上門離開了。這幾天共患難下來,我很挺慶幸自己有個這樣的兄弟,比我有勇有謀又冷靜許多,是個很可靠的哥哥,希望李孟丹能好好記得張氏跟她說的話,才不枉費清元這番出生入死。

只是,想想李孟丹在過來這裡之前那些已經夠怪的夢,穿著桃紅色婢女裝的兒子畫水墨機器人,還有去世的祖母抓著穿蓑衣的自己大叫著要讓兒子學畫畫,相較之下好像挺正常的,我不禁又開始擔心她會忘記這個夢……。

到我們睡著的時候,那顆大蘋果被咬過的地方,一點氧化發黑的痕跡也沒有。

(待續......)

#小說 #連載 #奇幻 #冒險 #神仙 #拜拜 #鬼 #宗教 #詐騙 #畫畫 #託夢

https://mirrorfiction.com/book/2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