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陽溪神傳--老祖宗3

1 / 1

嗩吶、鑼鈸聲大作,又是道士的幽幽哀唱,我在厚重棺木與掛著王會遺像的花奠對面看到一身素黑,面無表情的少年王得榮,以及或哀泣或沉默的王家人。剝離開金童的身體,我的第一件事趕緊轉身確認身後的紙房子裡有沒有光點。

沒有!

為什麼?

王會、王修或清元的光點應該要出現在紙房子裡面才對。我在紙紮四合院旁急得繞圈圈,又跑到王會的棺木旁想找王會的光點,也沒有!明明是喪事,四周卻都沒找到任何可以轉移的光點,怎麼可能!這可是喪事!應該要有多得屬不清的光點才對。

我慌了,再一次因為衝動和好奇心被困在過去的人界時空裡,我覺得自己真是蠢斃了。這下不但沒有李孟丹會點香,可能再過不了多久金童玉女就要被燒掉,那我就只能等著被李孟丹遺忘消失了。道士搖著鈴唱著古調,沉重的人們沉痛的臉,活像是順便辦著我的葬禮。

清元並沒有跟過來,當然,我還來不及告訴他人就過來了。試圖深呼吸讓自己冷靜,氣息裡的流水聲依舊清晰。我在紙紮屋旁踱著步反覆推敲,才想起現場除了靴子大小的金童玉女紙紮娃娃,沒有任何人知道我的存在,也許這就是找不到光點的原因。但既然金童玉女在,又為什麼沒有王會的光點?明明他的屍體和遺像就在這裡。

我發現自己離不開金童太遠,甚至走不出這陳舊的橘色殯棚。奠上的菊花跟王會家院外的菊花似乎是一樣的,但那也不是傳送點。我再試圖回想四合院裡的金童、點煙的李孟丹、清元宮裡的藍色光點,再徒勞一次能想到的所有方法,都無法讓我離開這個地方。

道士和殯葬業者帶著家屬一項一項地進行著各種繁文縟節,收了錢的陌生女人拿著麥克風放生嚎哭,廉價的音響轟鳴,年輕的小王得榮對這一切翻了個慢動作的白眼。他還有一個哥哥一個弟弟,跟他一起跪成一排,誦經太久,年幼的弟弟直接不耐煩了開始跟媽媽抱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媽,好了沒?還要多久?」

「你不要吵,今天是阿祖最後一天我們好好送他,以後就沒機會了。」王得榮的母親皺起眉頭。

「吼……,很久耶……。」

王得榮的父親聽到騷動,微微側過身來,向後惡狠狠地瞪了小兒子一眼。小兒子閉上嘴巴,一張小苦瓜臉跟喪禮的氣氛成了絕配。

「得福,」跪在後頭一位看起來營養不良的黑眼圈女子拉了拉小兒子的衣角「你再忍耐一下,等這段唸完姑姑帶你去隔壁吃龍眼。」

王得福噘起嘴又是高興又想隱藏暗爽地不作回應。姑姑是個二十歲上下的年輕女子,有著王家人典型的黑瘦特徵,小腹卻不自然地微凸著。

哀歌誦罷,一群人在膝痛與腳麻中掙扎著站起來,年紀大的家屬們一個個折得關節劈啪響。黑眼圈姑姑拉下頭上的孝麻放到一旁,牽起得福的手走出殯棚。

「快去快回唷。」王父嚴肅地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王得榮摸著下腹部,鐵青著臉朝屋內深處走去。

「得榮,你要去哪?」王會的兒子,王得榮的叔公王勇金在門口問道。

「我肚子痛。」

「那你等一下,我先上,不然等一下被你臭死。」說著便衝進一樓廁所。

「不是還有二樓嗎?」王得榮的臉比王會遺像更像個死者。

「二樓廁所壞掉了唷!今天早上不知道誰亂用,整個塞住了。」王勇金的妻子答道。

十分鐘後,道士示意所有人再度就位,王得榮、王得福和姑姑王月琴卻沒有列席,王得榮母親到屋裡喊了許久,說她每間房間都喊過了,父親也跑到外面找,蔬果攤說他們姑侄來只買了十塊錢的龍眼就走了。實在找不到人,道士最後建議他們不要錯過吉時,先完成法會,孩子應該不會跑太遠。

(待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說 #連載 #拜拜 #奇幻 #冒險 #河神 #神明 #鬼 #未婚懷孕 #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