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陽溪神傳--愚人的祈禱9

1 / 1

雖然我也覺得很荒唐,但對於瞎掰出我們的存在和真的相信了的法師與李孟丹被一群鬼怪嘲笑,還是會有些心理不舒服。

「所以現在大家打算怎麼辦?我們也都被這個太太許願了,要幫她嗎?」好心的厭食臉女鬼看我們難堪,開口打斷了一個胖鬼響亮的咯咯笑。

「給他們兩個小新神練等呀!不然你們也可以什麼都不做順其自然消失剛好,反正你們本來就是人掰出來的神。」古裝鬼笑道。

「你們不是嗎?」

「不是呀!至少我不是。」那個吊嘎老伯鬼得意地說。「我是真的有一個長成我這樣的人喝酒喝死掉了,他的酒友以為他變成厲鬼給我燒香,我就出生啦!所以我之後就一直去嚇他們,他們就一直相信我哈哈哈!」

接著換我們聽他們的自我介紹,看起來像厭食症的女鬼是人們傳說她是在台北某醫院被病患家屬誣陷她醫療過失,後來為了還敗訴欠的債而過勞死在職位上的護士。古裝鬼跟狐仙幾乎一樣老,是打從有了『孤魂野鬼』這個詞之後,他就一直以各種古裝形象出現在海內外各個孤魂野鬼的團體裡。斷舌爆眼鬼則是因為有人相信拔舌地獄真的存在所以誕生的,他也不知道自己的爆眼是怎麼來的。愛笑的胖鬼就是人們口中的貪吃鬼,沒想到居然真的有人相信有貪吃鬼……,他們說在別的群也真的有愛哭鬼和膽小鬼。

初步聊過發現,他們是一個團體,是這附近的人們認為的『冤親債主』和『孤魂野鬼』。世界上不只一個像他們這樣的團體,還有其他由各種不同成員組成的團體也同樣叫『冤親債主』或『孤魂野鬼』。這些被歸類在孤魂野鬼或冤親債主的鬼像浮萍一樣會不定期地集散,有時候是因為被一群比賽講鬼故事的小屁孩題到了所以聚集;有時因為經過墳墓的人自己嚇自己;有時因為一部成功的恐怖片。一年之中他們最喜歡中元節,那是他們的過年,人們相信也敬畏他們的存在,有的新鬼可以在一個中元節裡吸收大量的相信而暴漲好幾倍。

我發現他們似乎不排斥讓我們兩個菜鳥問問題,甚至是非常樂意向菜鳥炫耀自己的經驗。長夜已深而無睏意,我打算一次問個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請教一下我們現在這個地方到底是哪裡?」

「人說是陰間啦!」吊嘎老伯鬼搶著說。

「哪有~ 好多神明也在這,哪裡叫陰間?你也第一天來唷?」貪吃鬼回嘴。

「啊可是真的很多死掉的人呀!」

「阿修羅是不是?聽說佛教有個叫阿修羅的地方在人間跟天堂中間。」一個戴眼鏡,脖子有勒痕的書生鬼回答。

「講到天堂齁,跟你們說,我有看過那個基督教的天使內!厚!那個天使好大一隻好亮內!」一個跟吊嘎老伯鬼差不多瘋狂的男性聲音從後方傳來,這團鬼接著就此起彼落地聒噪起來。

「天使還好啦~ 我還看過吸血鬼跟狼人咧!那個吸血給真的都只挑晚上穿越去人間。」

「我看過外星人好不好!身體瘦瘦頭很大的那個,真的!」一個鬥雞眼的小孩鬼誇張地揮手比劃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有個外國的精靈朋友,耳朵很尖,她說她看過聖誕老公公。」

「我之前在別的冤親債主團有聽到那裏的鬼說看過大雪怪跟獨角獸,我自己是看過虎姑婆跟原住民的祖靈。」一個阿嬤鬼幽幽地說。

「所以這裡什麼都有的意思?」這七嘴八舌如幼稚園小孩炫耀玩具般的場面讓我傻眼。

「還是只要人類相信但眼睛看不到的東西就會在這裡?」清元問。

「對!對對對對對!你聰明!」古裝鬼讚賞地看著清元「我也是這樣想的。像我以前就遇過一次聶小倩跟孫悟空的分靈。這裡真的什麼都有,但是沒人規定過這裡叫什麼,大家住習慣了沒想這麼多。」

「是哪個沒唸書的笨蛋會相信聶小倩存在呀?」書生鬼翻了個白眼。

「王祖賢的粉絲吧哈哈哈!」胖鬼大笑道。

「我有聽一個醫生鬼說過,說他猜這裡可能是人類潛意識的共識,才會有人相信的時候我們就變大又能存在,沒人相信的時候就不見。」厭食臉女鬼溫和地說到,書生鬼聽了跟著猛點頭,這似乎也是目前為止最合理的答案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們說看到過那些神奇的東西的時候,為什麼就沒有共享的影像了呢?」我問。

「因為是在這裡看到的呀!人間的影像才能共享回憶。」書生鬼說。

「那,請問你們知道要怎樣『動手腳』讓人相信嗎?」我問。

(待續......)

#小說 #長篇 #連載 #女鬼 #奇幻 #神明 #冒險 #迷信 #詐騙 #貪吃鬼 #王祖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