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陽溪神傳--愚人的祈禱6

1 / 1

李孟丹完全被說服了,她直勾勾地盯著最便宜的「收驚除厄咒七輪」對楊法師說:「好,那可以請師父幫我們問神明嗎?」

        「沒問題!來,麻煩這邊先幫我填一下弟弟的資料。」楊道士遞過一支印著『尚逸不動產』的原子筆。

        李孟丹拉過紙筆推到王伯耘面前「來,伯耘你自己寫。」

        待男孩用醜陋的字體填好了他的姓名、出生、生肖……等等資料,楊法師便拉過單子和筆,不動聲色地掏出手機,用最快的速度換算那孩子的生辰八字。接著站起身,走進偏門抓出一支『法事中,請勿打擾』的簡陋立牌放在門口,再從左側上鎖的木櫃裡拿出一套法器擺在桌上,搖鈴、令旗、籤筒、擲筊、拂塵、令牌、銅錢劍、麻蛇、蠟燭、符紙、筆墨、朱砂印尼和銅印。這些道具的品質不是異常破舊,就是嶄新而廉價。準備妥當,楊法師示意他們走到神桌前面對著神像站定。

        「來,你們站在我後面想著問題跟神明求就好。」

        母子兩一站定,楊法師便在他們前面哼哼哈哈地唸起咒語來,比起唸咒更像在唱歌,所唱的語言又像台語,又像梵音。我正想轉頭問狐仙聽不聽得懂的時候,就驚訝地發現我所在的灰彩空間裡,遠處那個小小的藍點跟腦海裡的神像重疊在了一起。

        「妳有看到藍點跟神像疊在一起嗎?」

        「有啊!你看到的就是我看到的。你可以利用影像重疊從這裡到藍點那裡,直接用穿越的。因為藍點正是他們認為的清元聖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什麼?怎麼做?」此刻的楊法師正在擲筊。

        「想像你就是李孟丹,結合進這間廟的場景,好像附身在李孟丹身上一樣,然後在從藍點出來我們的空間裡。」

我沒多想地照做了。

此刻,站在前方的是背對著我震動著身體搖籤筒的楊法師,看來我應該跟李孟丹的身體疊合在一起了,龕上那尊清元聖君的位置正發著閃閃藍光,我不太確定狐仙指的從藍光出來是什麼意思,也許一樣是像這樣腳色結合的意思吧!於是我便集中注意力盯著藍光,想像自己是那尊神像,正俯視看著這三個人。

碰!

「唉唷!」又回到了混沌的灰彩空間,我的頭撞到了另一個人的頭,是個臉色奇白的藍衣男子。

「唉唷!痛…,你是誰呀?」白臉男問。

「我是……呃……焦陽溪……一條溪的水神。」這樣的自我介紹讓我尷尬「狐仙跟我說的,她說你應該就是他們三個在拜的清元聖君。」我明白了為什麼狐仙會一直笑我菜,任何靈魂被突如其來告知自己是個神明,應該都會展現出一股傻眼的矬樣,我花了一點時間向他解釋目前所知的資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裡跟我醒來的地方有些不同,清元聖君的四周隱約有著一層半透明的牆,是煙的材質,地上好像有條隱形的方形線香圍著我們,輕煙絲絲縷縷地延著方形環繞,形成一個小小的房間,什麼都沒有的房間。

「喔~ 所以你就是他們去裝水的那個溪是不是?難怪你講話有水聲。」

「你也看到他們裝水了嗎?」

「對呀!我就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被一個女的叫醒,一醒來自己就在這裡。我正想找一下是誰在叫我,就看到他們在對著我拜拜,還抽籤……。」

「我就是看到他們要抽籤的時候跑出來的,你看。」

「有,你講的時候我有看到。」

楊法師劇烈搖晃籤筒,發出響亮的涮涮聲,其中一支籤越來越突出,越來越搖搖欲墜,直到失去平衡而落地。啪噠!楊法師彎身撿起那支木籤,在末梢的位置上提了四個小字:『淨泉潔業』。

「喔這裡我看過了呀!抽完籤那個法師就跟那個媽媽說神明指示他們要跟河神合作,還吹了一大堆說那個泉水多厲害,說喝了可以除業障、清心除邪念、讓小人退散什麼的,害我也好想喝喝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說的神明就是你!你有指示他這樣嗎?」

「蛤?我嗎?呃……我是有感覺他們說聖君什麼的時候好像是在講我,但是我才剛醒來什麼都不懂是要指示他什麼?」

我們兩『神』面面相覷,不懂這是一切怎麼回事,想找人問,但狐仙卻沒有跟來,我四處遙望尋找她的身影,在非常遠的遠處發現了一個可能是她的粉色小點,這距離目測可能要走上一整天。

我思量著要不要帶這個清元聖君回去狐仙在的地方,如果進到那三個人來溪畔裝水的場景應該可以回得去……。

(待續......)

#小說 #長篇連載 #拜拜 #神仙 #迷信 #宗教斂財 #狐仙 #河神 #道士 #燒金紙 #奇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