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陽溪神傳--愚人的祈禱5

1 / 1

她抽噎著從包包裡拉出一張面紙,捏著鼻子用鼻音繼續說:「我是真的沒有辦法,要報警,老師跟同學知道是他爸爸簽賭都不願意作證,所以看到你們宮說能消除業障才想說來問問看。」

        楊法師的嘴唇在他聽到「沒錢轉學」四個字時嚴肅地抿了起來,聽完她的描述,溫柔地對李孟丹說:「哇,難為你們了,王媽媽妳很有慧根能想到這一層,不過像這種劫數齁,應該不是爸爸簽賭這麼簡單啦!我從小接觸這個的經驗看齁,可能還有不知道的業力牽引爸爸去做傻事。」

        「這樣喔。」

        「對呀!我們上個月才處理一對夫妻鬧小三,那個老婆結兩次婚都是跟乖乖牌的老實人,結果兩個老公都外遇,去什麼婚姻諮商也還是一樣。來找我們請示神明才知道,那個老婆齁,上輩子就是當人家小三的啦!所以這輩子嫁給誰都會撞小三。」我抬頭看了看狐仙,她輕輕搖頭,莞爾著示意我繼續。

        「啊後來咧?」

        「後來我們就幫他們做法,請神明來幫忙清理不好的業力,回去沒多久小三就自己提分手了,現在感情跟剛結婚的時候一樣好。」

        「真的喔!」李孟丹眼神裡浮現一絲希望「還有嗎?有沒有像我們這樣的例子?」

        「小朋友的我還沒遇過啦!不過我剛出師的時候有遇過在職場被主管刁難的一個先生,他三十幾歲了還是小公司的小職員,很怕失業找不到工作,孩子又都還小。來我們這裡驅邪除小人之後過差不多半年,他哥哥的珍珠奶茶要開分店,問他要不要接,人家他現在就變分店老闆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是喔!」李孟丹似乎決定了要抓住這絲希望,她垂眼躊躇了一下,開口問道:「那,我們如果也要請神明幫忙要做什麼?有費用嗎?」

        楊法師挺起胸膛,換上一臉嚴肅說:「這個要看你們跟我們聖君有沒有緣分啦!我說了他是注重正直廉潔的神,你們如果符合,那當然神明會幫你們,如果沒有,那多少錢都沒辦法幫你們做。」他提到正直廉潔時李孟丹露出了擔憂的表情。

楊法師彎身從抽屜裡拉出一張『清元宮除業清源法事申請表』輕輕推向李孟丹,說:「我們通常是先幫你們請示神明,再照神明的指示安排法事的形式跟次數,有的很麻煩有的很簡單。廟方這邊只會收工本費、材料費跟法師作法的鐘點費,施主也會照各自希望實現的程度自己衡量另外的布施,那個部分當然我們就是再依神明指示捐出去這樣,畢竟神明最知道誰需要幫助嘛~」

        「這樣也對,我看一下。」李孟丹端詳著那張申請表,在個人資料下方的表格裡有著琳瑯滿目的勾選方框和條目,還有各種配套的價錢,甚至有一格寫著『全套除障請福儀式』,裡頭列出了清單上的所有選項,就像廣東粥店裡的海霸王粥一樣包山包海。

        王伯耘也好奇地望著那張清單,楊法師則坐在桌子後面靜靜看著他們,除了外頭的一點風聲、樹葉聲和三人淺淺的呼吸,剩下的都是寂靜。

        「如果神決定要我做全套除障,可是我負擔不起怎麼辦?」李孟丹吞了口口水。

        「哇,王媽媽很細心齁。是這樣啦,通常神明都已經知道我們每個人的經濟狀況了不是嗎?如果真的還是負擔不起我們可以告訴神明,請祂再開其他的方案看看。」楊法師補上一槍:「不過通常大家都是有能力的,這些也都只是工本勞務的費用而已。你看這最多全部加起來也才沒幾萬塊,你要再多給,我們也是捐掉。不過我講句實話不是針對你不要放心上,通常說負擔不起的大都是還不夠相信我們聖君,或捨不得錢而已。」

楊法師的身體靠像桌子,像個熟練的業務般對李孟丹曉以大義:「神明看的永願都是人的誠心,祂不需要我們的錢,錢對我們或對神明而言都是身外之物。是因為我們做了法事請祂們幫忙,祂們才好出手幫我們嘛,不然我們跟神明非親非故的,祂也不是我們的祖先,想幫也沒理由幫呀!祂要是沒有看到我們做法請祂來主事,隨便就幫了我們,之後如果不幫別人,那就說不過去了呀~這樣大家都不用相信也不用付出、不用行善,有問題直接把神當奴才使喚就好了,也不用蓋廟了不是嗎?王媽媽你聽我說,神明永遠都不會虧待相信祂的人,祂的決定都是為了我們好,甚至比我們的爸媽還有智慧,不是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待續...)

#小說 #長篇連載 #拜拜 #神明 #迷信 #業障 #詐騙 #宗教斂財 #河神 #簽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