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巧克力冒險工廠》:糖果不需要有意義,所以才是糖果。

1 / 1

⚡️有雷心得 服用煩請注意⚡️

威利旺卡經營著全世界最大的巧克力工廠,15年來沒有人看見有工人從大門進出,卻能聞到濃郁的巧克力味。工廠生產的巧克力銷往世界各地,深受孩子們喜愛。有一天,威利旺卡貼出公告,他在出產的巧克力裡藏了五張金獎券,中獎的人就有機會參觀工廠。查理的家庭非常貧寒,而幸運的他發現了最後一張金獎券,就這樣五個孩子開始在這個巧克力工廠中冒險,吸引他們的除了神奇壯觀的巧克力製造世界外,還有威利旺卡的神祕禮物。

-

電影改編自1964年羅爾德·達爾的同名小説,也是在1971年的《歡樂糖果屋》(Willy Wonka&the Chocolate Factory)後第二部改編自此書的電影。

-

因為自己蠻少看奇幻類的電影,所以感到蠻新奇的。還沒看之前以為是一群小朋友去巧克力工廠冒險的故事,但是看完之後很意外竟然是一部具有教育意義的電影。

-

從五個小朋友身上就能看出每個人的家庭背景不一樣,但是家長的教育和環境造就出他們不同的性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第一個男孩奧古斯塔,貪得無厭,整天只知道吃巧克力;第二個女孩紫羅蘭,喜歡咀嚼口香糖,但個性驕傲自大,瞧不起別人;第三個女孩維露卡,父母過度溺愛、有求必應,導致她變成嬌嬌女;第四位男孩麥克,是一位天才兒童,但愛看電視侷限了想像力,像傻瓜一樣。

-

然而與他們相反的主角查理,因為從小家境貧寒,每年也只有吃一次巧克力的機會,所以他非常節儉,是個懂事愛家的小男孩,雖然不太能理解為什麼路上撿到的紙鈔居然毫不猶豫拿去買巧克力了XD

-

除了能看見這些小孩和父母的個性外,飾演威利旺卡的強尼戴普也把這個角色神秘怪異的氣息詮釋的很好,總是讓人捉摸不定他的行為舉止,電影中間也穿插他的家庭故事,更讓人好奇他的背景是如何,然而這些伏筆在電影最後也得到了解答。

-

另外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那些小孩遭到報應時,跑出來唱歌跳舞的奧柏倫柏人,每次唱的歌曲和造型都不一樣,但是都非常洗腦!像是Wonka's Welcome Song,應該是整部電影最洗腦的一首,不過可能是我恐怖片看太多,現在聽起來都像是恐怖片的配樂X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電影中的音樂則由丹尼葉夫曼負責創作,我稍微查了一下資料,每個角色的配樂都有它的特色。奧古斯塔主題曲Augustus Gloop,是融合印度傳統慶典與世界音樂風的古怪搖滾樂;紫羅蘭主題曲Violet Beauregarde,是融合放克搖滾樂與電子搖滾樂;維露卡主題曲Veruca Salt,是60年代,洋溢美妙、和諧的民謠重唱曲式;麥克主題曲Mike Teavee,則是華麗、詭譎的哥德搖滾實驗樂風。

-

電影已經是2005年的了,而且蠻多人從小就有看過,但是劇情和一些畫面(像是開頭那些被燒掉的娃娃)感覺不太適合小孩,會被嚇到做惡夢吧哈哈哈!還有旁白,知道是誰的時候有驚喜到耶,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看看這部電影喔!

-

然後Netflix也宣布將《巧克力冒險工廠》拍成影集版,並且會分成兩部分,分別是電影版劇情和奧柏倫柏人的故事。

-

「不管為了什麼,我都不會拋棄我的家人,就算是全世界的巧克力也不行。」— 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200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 更多日本影視心得 🇯🇵

日影|《新解釋・三國志》:非常福田風格的喜劇

日影|《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衰老跟死亡,正是人類這種生命短暫生物的美好之處。

日影|《妳在月夜裡閃耀光輝》:以另一種方式,在你心中永遠活下去。

日影|《戀空》:與天空談一場終生難忘的愛情故事。

2020冬季日劇❄️|《在不白不黑的世界裡,熊貓笑了》:圍棋少女化身熊貓懲奸除惡!

🎥 更多影視心得 🎥

電影|《絕命大平台》:階級社會裡的人心險惡,不吃人就等著被吃!

韓影|《詭妹》:她,真的是你最親近的妹妹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影|《去年聖誕節》:把心送給最特別的妳!

經典國片|《桂花巷》:斷掌女人註定命運多舛的一生

電影|《隱形人》:無論逃到哪,他永遠都會找到妳

✨ 延伸閱讀 ✨

還記得當年紅極一時的《痞子英雄》嗎?帶你快速回味經典+演員現況!

Happy Halloween!盤點四部萬聖節片單,不給糖就來看電影吧!

盤點台日YouTuber經典開場白!洗腦的口頭禪讓你一聽就知道是誰!

2020秋季日劇開播啦!盤點16部新劇,全部都先加入必看清單再說!!

《艾蜜莉在巴黎》爆紅法國天菜Lucas Bravo!他的魅力也讓你淪陷了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影#巧克力冒險工廠 #charlieandthechocolatefactory #usa #uk #強尼戴普 #johnnydepp #佛瑞迪海默 #freddiehighmore #annasophiarobb #奇幻 #冒險 #巧克力 #威利旺卡 #西洋 #電影 #心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