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叉路咖啡館

1 / 1

撰文: #IPPAN_JOSEI

“我永遠忘不了我被殺死時,看入那個攝影鏡頭,我也永遠無法忘記那個攝影師聲音裡的快樂.”

.

這本書是我藏書,當初第一次閱讀的時候,淚如雨下;在自己也經歷了翻天覆地的人生打擊後,幾乎沒有一滴眼淚的看完,更多的是感同身受。

.

惡意是種最可怕的東西,所謂惡魔就是自內心溢到嘴巴,呼吸吞吐之間盡是惡意的人,就算是讓他們親眼看到人在他們眼前,一吋吋隕歿或者燒毀,他們也視若無睹、樂不可支。

.

男女主角在故事裡,分別失去對自己最重要的一切;女主角是身為女明星最重要的外表,而男主角是妻子與兒子。故事是從兩個極其失意,失意到幾乎想親手將自己生命埋葬的兩個失意人所開始的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絕望‘

有多少人經歷過絕望?

就算一點點,又有多少人曾經嘗過滄海微塵般,略略觸及過絕望的一點痕跡?

我很討厭有些人把低落、挫敗、沮喪當成了絕望。

任何一個曾經絕望的人,絕對不會站在絕望的面前,得意洋洋、不可一世。

.

‘有的時候,只要這麼點謊言,也足以讓人有勇氣走下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故事的開端,女主角失去了美貌,病痛交加,性命垂危地獨自一人在加護病房。這樣的她已經被她的丈夫宣判為淘汰品,她的丈夫沒等她脫離險境,已經著手起筆離婚協議書。

男主角在這樣的狀況下,無意間、刻意假裝起女主角的丈夫,用著言語鼓勵,希望身在加護病房的她能沒有發現丈夫的遺棄,能夠不放棄求生的奮鬥下去。

.

‘’只求上帝能賜給我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或至少給我一個線索,讓我知道我的生命接下來要做什麼。上帝讓我在這裡ㄧ定有個理由,世上一定有人需要你。‘’

有人勸著男主角:你能把愛傳出去,因為對方也曾經接收過別人的善意。

男主角在徹徹底底品嚐過絕望的苦楚,在不停的想放棄生命之間,想著自己殘破的生命,最起碼能幫助一個人。

男主角就是自這樣的想法開始幫助女主角。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常認為好人就是好人,好人就算是自己已經支離破碎,就算不停問著上蒼為什麼,就算得不到答案,遇到真得需要,真得求救的手,一樣會忍不住想拉起對方。

而壞人就算是從小到大吃飽喝足,拜佛拜神、週週上教會,一樣會毫不猶豫在受傷的人背後狠狠砍刀,還怪對方怎麼不努力爬起。

.

整本書內,幾乎每個人都很努力的做著好事,很由心的幫助,奮力的想把愛傳出去,很竭力的做著一個‘神’認定的人。

是很美好的世界,跟現實世界某些整天只會啃血食肉,殺人砍人還嘲笑被害者怎麼趴在地上的人比起來,應該是once upon a time的童話。

.

有人說羅曼史是現代的童話,現代童話之所以美麗,不是擁有一個國家繼承權的白馬王子;他可能遍體鱗傷、他也許鬱悶失志、但他會是一個在絕望之中,懂得伸出手拉住絕望的人,他會懂絕望的滋味。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是只環繞著愛情,整本書圍著絕望不停繞圈,更多的是給在人生谷底,悲痛欲絕、甚至是絕望到想要放棄人生的人,另外一個思維、一個希望;我們都可能走過去、我們可能再次好好的、我們會有一天能夠親手將自己的絕望埋葬,重新出發。

.

我相信最起碼,最起碼看完整本書會讓你暫時忘記悲傷、苦痛、心如死灰......等等負面,只想馬上、立刻、離開低潮谷底,買到或自己烘培出一份比司吉。(笑)

.

.

.

#TheCrossroadsCafe

#叉路咖啡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黛博拉史密斯

#deborahsmith

#romanceage

#一般女性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