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佛普拉斯

1 / 1

這是一個很棒的台灣電影,他試著拍攝社會最底層的人,他們對這個世界的看法。

也許,從他們的角度看這個世界,這個社會看出去的顏色,只有黑與白。

感受是模糊的,極端的,許多的情緒也只能透過髒話來表達自己的感受。

在他們的社交情境當中,能用到的詞彙,或許就那幾個。需要更多的詞彙來表達嗎?

透過行車紀錄器,看見某個人的生活的一角,卻是彩色的。

這是主角認為的理想人生,也是社會普羅大眾認定的理想人生。

每個人在人生的某些階段,不可否認的,或多或少都喜歡這樣的人生。

最後在肚臍的出殯與佛像的法會上,這兩幕很有趣的,一樣是黑白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劇情上,佛像裡有沒有裝屍體,是一個未解的謎。

場景轉移到佛像上,隨著和尚們的誦經,大家漸漸地發現出異象,發著光。

這幕就很有趣,葉女士的兇殺案並沒有得到現實社會上的正義伸張,知道真相的肚臍被酒駕而死,那為何這尊佛會發光?

這不合理阿,顆顆,這世界上很多事情是沒有道理,越想用道理說清楚,離到的路上,只會更遠。

就純然的感受那最後的光芒吧。或許,黑白的存在只是為了讓光出現而已。

這部片子有很多社會議題想探討,就留給您慢慢品味吧,另類的幽默,將悲劇轉化成喜劇,沖淡那憂傷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