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寫•陸劇分享|以家人之名,行____之實

1 / 3

#薇薇追劇
有一瞬間,我清晰地感受到自己進入了像爸爸那樣的大人『他們的世界』,通往那個世界的鑰匙叫做『忍耐』,希姆洛克說:『忍耐之草是苦的,但終究會結出甘甜而柔軟的果實。』

花了兩個月,終於斷斷續續把這部劇追完。不常看陸劇的我,直接把它封為目前最喜歡的陸劇沒有之一。
想了很久要怎麼分享、怎麼精簡,太多太多議題和值得討論深思的課題,最後還是決定用劇中我最印象深刻的一句話來分享。
-
「以家人之名,行傷害之實;以家人之名,行療癒之實。」是網友給整部劇的一句話,我非常喜歡。前者是在描述原生家庭以愛之名,實則帶給他們的情緒勒索和傷害,後者則是沒有血緣關係的家人,卻給足了孩子更多的溫暖。

後期愛情故事的加入,因爲節奏發展過快,原本有點適應不過來,後來回想才發現其實一直有在細節裡交代兩個男主角對於李尖尖不同的情感,而凌霄有點帶強迫的方式讓尖尖接受感情,也是源於母親的影響。

整部戲串起了原生家庭對於孩子發展的影響、照顧者的心境與壓抑、不安全感與親密關係的關聯。

一開始最吸引我的無非是凌霄鄰家大哥帥氣的外表(人還是視覺的動物嘛😂),後來卻被尖尖的陽光與樂觀、子秋細膩的演技、李爸堅實的溫暖,而看到最後,更覺得這是一部值得二刷、三刷,細細琢磨每個角色背後想傳達訊息的好劇!

#handwriting #手寫 #親情 #愛情 #友情
#以家人之名 #陸劇 #陸劇推薦

看更多:-->薇🍃手寫頻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