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家人之名 vs 親愛的麻洋街

1 / 1

浪漫輸給你 & 傳聞中的陳芊芊,此篇文要來比較《以家人之名》和《親愛的麻洋街》之間的共同點,但今天的共同點比較牽強XD。

以家人之名劇情簡介

《以家人之名》以親情為主、友情愛情為輔。劇情描述三個沒有血緣關係的孩子因為家庭的變故成為了一家人。三兄妹青梅竹馬一起長大,互相依靠。雖然沒有血緣關係,但卻擁有比真正的家人更珍貴的親情。

每個角色的家庭、遭遇、心境,都反映著現實生活部分人的不平凡,有些人雖然失去了家人,但還是能跟李尖尖一樣樂觀開朗;有些人的家人還在身邊,卻在不知不覺中成為了一種束縛,陷入跟凌霄一樣進退兩難的窘境。

親愛的麻洋街劇情簡介

《親愛的麻洋街》是年代劇、是青春劇、也是輕喜劇。以80年代的廣州為背景,劇情描述歐小劍從警校生退學後變成了自甘墮落的小混混,這讓他的青梅竹馬馬曉曉很不理解。新搬來的易東東很快地和麻洋街的小夥伴們打成一團,並在麻洋街刻劃了很多屬於他們的青春歲月。

全劇不單單著重在男女主角的感情線,也講述六個家庭的點點滴滴,讓觀眾看到更不一樣的家庭相處模式,偶爾也有易東東視角的獨白帶觀眾更了解故事。開頭常用一兩句雞湯語錄點出當集重點,台詞裡的人生金句也讓觀眾很有感觸。

1.女主角

今年一共播出了四部由譚松韻擔任女主角的的戲劇作品,從年初到年尾都能看到譚譚的身影,其中《錦衣之下》和《以家人之名》話題度高,也是今年必追的陸劇之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親愛的麻洋街》很可惜,播出後迴響不大,開高走低的劇情使評價較為兩極,但過程中的虐戀倒讓觀眾印象深刻。

2.三角關係的甜虐愛戀

馬曉曉跟李尖尖這兩個角色的風格差不多,不是被凌霄和賀子秋守著,就是被歐小劍和易東東護著,這麼有愛的三角關係太令人羨慕了吧!!!

而且兩部劇的三人都是青梅竹馬,雖然易東東比較晚加入,但也算是一起長大了。

不同於以家人之名的Happy Ending,《親愛的麻洋街》的結局稍微悲傷了點,女主角跟男二在一起,男主角還在被迫與女主角分開的情況下結束了這段不平凡的人生。

3.沒有實際的「我們交往吧」

兩部劇的主角都喜歡順其自然的戀愛,直呼對方為男女朋友的瞬間都讓觀眾措手不及,想說上一秒不是還在曖昧,下一秒就交往了。口嫌體正直的尖尖在第28集尾就已經在思考公開戀情的火星撞地球;在愛人面前變小女人的馬曉曉也在和歐小劍的半夜約會下以女朋友的身分見了對方家長,歐小劍更直接說了「你是我女朋友」。觀眾都是在他們提到戀情男女朋友時才知道他們的關係已更改為穩定交往中。

純屬娛樂的共同點比較就到這結束啦~~~ 相關劇評請到我的Instagram觀看!  

如果喜歡這篇文麻煩幫我按愛心並分享給親朋好友~

#以家人之名 #親愛的麻洋街 #譚松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歡迎追蹤我的PopDailyInstagram

PopDaily其他文章

◆  《未來媽媽》女人的未來,一定是媽媽嗎?

◆ 預告和劇照陸續釋出 《女神降臨》12月9日即將開播

◆ 又是一部高顏值的漫改劇 —《女神降臨》12月開播

Instagram其他貼文

◆ 我愛你,不論情況多麼糟糕,我都願意陪你走下去。— 半是蜜糖半是傷

◆ 只要我伸手,就能摸到妳,這是妳能離我最遠的距離。— 浪漫輸給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珍貴的東西,等到一段時間過去後,會讓人痛苦。— 惡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