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麻洋街》不專業劇評分享

1 / 1

這部是譚松韻今年繼《錦衣之下》、《民初奇人傳》、《以家人之名》後播出的第四部劇,也是譚松韻繼《以家人之名》後,再度有兩大男神圍繞在身邊。今年譚松韻新劇不斷,一部接著一部,希望明年也能看到譚松韻的新作品。

「成長會給我們帶來的,是更多的未知和無奈。」

親愛的麻洋街,是年代劇、是青春劇、也是輕喜劇。以80年代的廣州為背景,劇情不單單著重在男女主角的感情線,也講述六個家庭的點點滴滴,讓觀眾看到更不一樣的家庭相處模式,偶爾也有易東東視角的獨白帶觀眾更了解故事,開頭常用一兩句雞湯語錄點出當集重點,台詞裡的人生金句也讓觀眾很有感觸。

📚別人家的孩子

馬曉曉跟李尖尖的風格差不多,不是被凌霄和賀子秋守著,就是被歐小劍和易東東護著,這麼有愛的三角關係也太令人羨慕🤤。懂事又冷靜的曉曉,面對歐小劍的一切卻無法從容面對,最後被迫和愛人分道揚鑣的她也讓人格外心疼

劇中這一幕出現了尖尖兩字,不知道是巧思還是剛好。(尖尖=小哥+大哥)(尖尖=曉曉+達達)

⚔️編劇可能很討厭他

歐小劍敗就敗在他的悲慘人生,不然他一整個超有魅力,跟馬曉曉也很搭。還很暖,說曉曉拿不動很重的槌子,就幫她把自己車給砸了。

歐小劍放棄過普通生活成為一名臥底警察,為此他犧牲了不少東西,包刮生命。歐小劍的人生雖然坎坷,但他也無可奈何,他把港貨舖擴大成小香港後,心都在這間店上,但那些黑社會的人又來擾亂他的生活,奶奶的死促使他再次走進灰色地帶,過個平凡的生活對歐小劍來說,似乎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男二的崛起

觀眾的男二這次被許配給女主了,很少見的男主居然死了,女主和男二在一起,雖然愛情本來就沒有標準答案,但發生在劇裡,真的會讓人搥心肝。易東東三觀正、人設也很討喜,配上牛駿峰自然成熟的演技,太難讓人不去關注這個角色。

「一場雞飛狗跳的集體叛逆」

第七集,曉曉喝醉酒,無法去學校考試,麻洋街的小夥伴們合著幫曉曉隱瞞,從學校到家裡,從老師到爸媽,大家真的很努力在掩飾。一場醉酒,看出了小夥伴們的團結和義氣;一場醉酒,也用無聲的抗議反駁了媽媽的反對。

「我累了 分手吧」

短短的六個字,代表了失望和難過。曉曉不斷地在給小劍時間和空間,警方的不給力卻害小劍一直讓曉曉失望,雙城記代表了陪伴和愛,曉曉把書還給小劍,她的愛再也無法說服自己去等待歐小劍。

「你從來沒有給我機會讓我走進你的世界」

金濠公館外那場爭執真的很虐,曉曉的情緒就此潰堤,他們的感情也將畫上句點,但我還是渴望有轉圜的餘地。小劍怕曉曉被欺負,選擇推開,寧願讓她難過也不願讓她受傷(老梗),但快樂的結局卻不屬於他們兩個,反而在曉曉心中留下了不少不理解和遺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1984到2000,結局是易東東和馬曉曉結婚,還生了個孩子。某天,曉曉收到了一頂警帽,看著警帽,曉曉和東東也似乎明白了什麼,這個結局說好不好,說差也不太差。

雖然全劇有37集,但有很多細節都是簡單帶過,可能只有幾個畫面或只有易東東視角的獨白,包刮小劍待在店裡的時間變多、港貨舖變小香港等等一些不知道為什麼都是跟歐小劍有關的事。劇情其實沒有太完美,結局也稍稍倉促,有點開高走低,但實力派演員和整體的服化道加了很多分,如果是衝著演員去,我覺得可以😉

今天的文就到這啦~大家對於親愛的麻洋街有什麼不一樣的想法嗎??

如果喜歡這篇文麻煩幫我按愛心並分享給親朋好友~

#親愛的麻洋街 #許魏洲 #譚松韻 #牛駿峰 #陸劇

歡迎追蹤我的PopDailyInstagram

PopDaily其他文章

◆ 預告和劇照陸續釋出 《女神降臨》12月9日即將開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粉紅色時光》無論年紀,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粉紅色時光。

◆ 又是一部高顏值的漫改劇 —《女神降臨》12月開播

Instagram其他貼文

◆ 我愛你,不論情況多麼糟糕,我都願意陪你走下去。— 半是蜜糖半是傷

◆ 只要我伸手,就能摸到妳,這是妳能離我最遠的距離。— 浪漫輸給你

◆ 珍貴的東西,等到一段時間過去後,會讓人痛苦。— 惡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