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視率翻倍!《驅魔麵館》將會是2020年末的壓軸好劇!奇幻迷必看!

1 / 8

祝你生日快樂,我是#祖寧

近期最喜歡的劇就非它莫屬了!本劇趙炳圭、金世正、 劉俊相、 廉惠蘭主演,上架在Netflix,首播收視率2.7%,卻沒想到第四集時已經翻倍到了6.7%,預計可以成為2020年末的壓軸好劇!

奇幻的世界觀、絕地反撲的男主角再搭配非常感性的情節,可以一邊感受奇幻的魔力,還一邊狂被灑洋蔥。前四集的表現真的讓我非常喜歡又期待!另外想看更詳細的介紹和漫畫設定,都可以上我的頻道上影片唷!那就開始我們文字版的簡單介紹吧!

🍭製作背景

_

《驅魔麵館》是Netflix下的劇名,原名應該是《驚奇的傳聞》,韓文是 경이로운 소문,也就是原作漫畫的名稱,其實這個原稱非常地有意思,雖然統稱是驚奇的傳聞,但也能說是驚奇的蘇炆,因為在韓文當中傳聞和蘇文是一樣的,同字同音(소문),所以在劇中每個人聽到蘇炆的名字時,都會說阿好奇特的名字啊,不過劇中男主角也是一直被稱作是特別的孩子,應該也是跟這個漫畫原作名息息相關。

_

偷偷說原作漫畫在網站上的評價是9.9,超級高的啦😳

✍故事簡介

_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故事講述一群自稱為Counter的惡鬼獵人,隱藏在一間麵館作為基地,每天只賣中午的麵,實則是一直在等待惡鬼的出現,而男主角蘇炆小時候因為車禍,導致他走路都變得有些障礙,某天因為和朋友去作漫畫取材,被神奇的力量灌進身體,因而成為了驅魔人,原本滿是傷痕的人生,頓時充滿了力量,無力反抗的事物也有了能力與底氣,更特別的是蘇炆本身體質上的特殊,令他有望成為超強驅魔人,但當然現在還只是個小嫩嫩,蘇炆將會和其他Counter去對抗惡鬼,並且揭開當年他車禍的真相。

👻“融”究竟是什麼地方

_

這在個故事裡,驅魔人的力量其實來自於一個叫做「融」的地方,融在劇中解釋為

「是介於陰間與陽間交界之處,是死人與活人相見的地方。」

融甚至也有自己的文化與生活,因為很多科學家、藝術家也會在死後到那個地方。

_

而在漫畫當中,融是一個沒有國界與語言隔閡的地方,任何人無論講著什麼語言,對方都可以聽得懂,感覺更像是一個用意識溝通的地方。

有些亡者會為了某種目的或大義與凡人形成連結令凡人擁有力量,成為驅魔人,漫畫裡其他驅魔人連結的亡者甚至是不同種人,非常有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_

劇中的融以海邊與白色大宅作出奇幻感,海邊是個很特別的選擇,因為海通常蘊藏著人們未知甚至恐懼的領域,而海邊就是人已知與未知領域的邊界

😈驅魔人的選定

_

不同於以往的驅魔劇,本劇的設定更像是一群特務組織,而他們成為驅魔人的契機也很有意思,那些被選中的人,在生命陷入危急以及精神狀態昏迷之時,會獲得一個機會讓他們選擇成為驅魔人活下去還是死亡,融作為給予他們新生的代價,賦予他們驅魔的義務,但本劇男主角比較特別的是在沒有昏迷的狀態下就成為了驅魔人,所以融裡的維根也和主角達成了別的交換條件。

_

每一位驅魔人會得到比凡人更強的體能與力量,也能稍微地讀取他人的記憶,甚至是更強更特別的能力,這個特殊能力則會依照每個人的特質去發展,金世正飾演的哈娜就有很強的偵查能力,可以憑著直覺去探索發掘惡靈的出現與所在,廉惠蘭飾演的秋女士則有治癒能力,劉俊相飾演的賈模度則是擁有怪力,至於男主角的特殊能力就不爆雷了,快去看吧。😗

_

漫畫裡甚至有說到驅魔人一天只需要睡一個小時,好羨慕啊!讓他們能夠做到非常人能力所及的事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驅魔方式

_

那他們驅魔的方式,就是把手掌放在被寄生的人類身體上,將惡鬼給驅散,與其說是驅魔,其實更像是召唤,因為驅魔人只要把手掌放在心上,就可以進到融了,這就像把自己的意識帶去融一樣,而他們把手放在宿主身上時,就可以把惡鬼召回融。

🌟推薦原因

_

雖然目前只播出前四集,有趣的驅魔設定,和counter們各個都非常別緻的刻畫都很深得我心,就算不寫愛情線,集中在親情以及驅魔上一定也都很精采。戲劇改編可以看出比漫畫更加深刻的人物心理、動機以及狀態的展現,漫畫本身也相當不錯,光是畫風我就很喜歡,而戲劇的選角上也都選得很不錯,與漫畫本身都沒有相去太遠,原漫畫粉絲看到應該會蠻激動的。

主演: #趙炳圭#金世正#劉俊相#廉惠蘭

播放平台: @netflixtw

更詳細的故事介紹以及漫畫設定,我都整理在影片當中囉!歡迎大家打開來看看!

FB/ 祖寧追劇愉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G/ning_twins0125

YT/祖寧

_

#경이로운소문 #daumwebtoon #韓劇推薦 #韓劇介紹 #amazingrumor #驅魔麵館 #驚奇的傳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