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句盤點】三部熱門宮鬥劇,各有哪些名言?一起來看看深宮妃子的無奈,猜劇懷疑、心機算盡都是自保

1 / 1

近幾年又掀起宮鬥劇的熱潮,俗話說:三個女人一台戲,後宮佳麗三千,各懷心思,這當中有多少暗潮洶湧,要詳細說起來,只怕是三天三夜都說不完啊!精彩的戲劇總會留下不少經典台詞,讓大家回味無窮啊~今天整理出三部熱門戲劇當中的宮鬥金句,快來一起看下去!

甄嬛傳

對愛的幻想在勾心鬥角之間被消磨掉,在深宮之中要追求專一,終究只會得到失望的結果。

「賤人就是矯情。」

「做衣如做人,一定要花團錦簇、轟轟烈烈才好。」

「有時候不爭,比能爭會爭之人有福多了。」

「容不容得下嬪妾,是娘娘的氣度。能不能讓娘娘容下,是嬪妾的本事。」

「再美再好的情事,也不過浮雲一瞬間,桐花台如此,先帝與舒妃的情愛又何嘗不是呢?」

「放不下榮華富貴的人,就永遠成不了大氣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懿傳

一開始相知相惜、鶼鰈情深,卻在皇帝一次次被他人迷惑,只見新人笑、不見舊人哭,美好過往轉頭空,最後只剩下冰冷的相敬如賓,或是互相厭棄。

如懿

「對臣妾而言最貴重的不是這些身外華物,而是在絕境裡皇上不會放開臣妾的那雙手。」

「臣妾想看清楚皇上,可卻怎麼也看不清楚。」

「有時候地域上的距離,不過是為心理上的疏遠提供便利而已。」

「皇上,你知道蘭因絮果這句話嗎?我少時讀的時候只覺得惋惜,如今卻明白了,花開花落自有時。」

延禧攻略

純真、不諳世事的女孩無法在險惡的宮廷鬥爭之中存活,唯有讓自己變得更強大,才能保護自己。

「人心存良善,更應懂自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世事不會盡如人意, 是人就有失敗的時候, 所以你要學會耐心地等待, 等到你內心足夠強大,等到有一天你不再受制於人, 等到天時、地利、人和」

「皇上是既希望我們賢良淑德,又要又要美貌出眾,又要儉樸持家,又要有勇往直前的勇氣,他這要的是女人,還是神人哪」

看完這幾部經典戲劇,內心總是會有滿滿的感慨,看著一個個純真、對愛情懷抱幻想的女孩,與皇帝之間的愛恨糾葛,在深宮中被現實傷害,直到最後對感情失去信心,只剩下跟其他女人的猜忌,對政治的盤算和心機。

更多金劇盤點:偷吃外遇現正夯!盤點戲劇金劇

我是Ella Lin,愛吃又愛碎念的嬸婆少女

就算爆肝還是每週末都會更新!想看更多戀愛/美食/生活右轉我的波波黛莉

左轉YouTube跟IG,也有我的旅遊/生活紀錄,

「我是個喜歡紀錄一切的平凡女孩,想用最日常的生活造就不平凡的迴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歡迎留言跟我互動,也可以私訊我哪裡好吃好玩,別忘記也要訂閱+追蹤

IG :@imellalin

YouTube:點我前往頻道

#金句#陸劇#甄環傳#如懿傳#延禧攻略#宮鬥#深宮#宮鬥劇#古裝劇#華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