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孤味教會我的人生大小事,感人細膩的家庭話題,巨蟹座狂哭的觀賞後心得分享!

1 / 1

#高敏感人7

嗨嗨,高敏感人來了,所謂高敏感的人就是會讀懂空氣的那種人啊!其實看這部電影的當下就蠻想分享心得給大家。但是還是緩了一些怕暴雷,畢竟我也是喜歡有驚喜感的那群人。好期待大家的回覆跟分享。

    我在宜蘭看的,所以圖片來源也是從 宜蘭電影 

    這部真的是我在電影院止不了眼淚而且還想看第二次的電影!

想帶媽媽再看一次但被狠心拒絕了!QQ

讓我覺得好會演的是:陳淑芳跟謝盈萱。

同是巨蟹座的陳淑芳國民阿嬤飾林秀英幾段有台詞大意

  • (台語)我辛辛苦苦扶養你們,你們卻這樣對我,不孝

讓我想到我的媽媽,應該說很多台灣老一輩都會這樣。

常常會莫名的情緒勒索,電影中的阿青(大女兒)回答她說又沒人要你這樣的時候回答到我的心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知道他們愛我們,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環境或是年代影響常常她們會說出這樣的話語。

讓彼此之間更加矛盾,我知道你愛我但我也愛你,更希望您好好愛自己啊!

就不能放下嗎?就不能把注意力多多放在愛自己身上嗎? 

  • 一一跟女兒說出內心的話並坦白內心的過不去的坎時候

要講出是自己的錯誤並承認需要很大的勇氣,現今這個社會也是,很多人習慣把錯誤推給別人。

但她當意識到女兒們都長大是該放手了,把金戒指分給女兒們的時候,莫名懂得她的無奈跟辛酸,的確一直都看到她自己很辛苦,因為我們家也是單親,所以特別有感觸。

知道那多難,但她終於放下了對女兒們的控制學習去放手,覺得很棒!

  • 去找蔡美林的時候,而自己搭上計程車的時候

可能也談過戀愛失戀,連我可能付出個一年多被甩掉,但真的把他放在未來計畫裡時候都很不甘心很不想放下!甚至看到他快速找到女友過著幸福生活時候更加不甘心!所以非常懂秀英這樣做有多偉大,畢竟她付出大半個青春歲月為這個男人,真的很心疼特別觸動哭點。

而謝盈萱飾演陳宛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又復發了

僅僅是一段簡短的台詞,搭配她的情緒表情整個令人為之鼻酸。

整個當下超級敬佩她,演活了當我們生病的時候有多無奈何況癌症。

然後我覺得陳姸霏飾宛瑜之女「小澄」非常可愛,難怪阿嬤會那麼喜歡她。

喜歡她直率性格,並且跟大人們說為什麼你們有話都不說清楚!找阿嬤來跟女兒們說開,雖然吵架了,但我總覺得有時候吵架也是溝通,本來就會有意見不合的時候,很多事若不說開就會成為誤會埋在心底會一直很難受,但你也不會知道對方其實在想什麼。有時候這種簡單卻美好。

心得分享

    為什麼標題打巨蟹呢?因為大家對巨蟹第一個印象都是愛家阿!(笑)

而且我身邊巨蟹座朋友都蠻推薦的,我自己則是哭爆!而且電影主線演員也是巨蟹座呢!這部我覺得會打動許多人,更會打動巨蟹,因為不論你是何種身分好像都會默默看到自己的影子!刻劃家庭細膩的情感,這部片當初導演還被說為什麼想拍這種小劇情呢?孰不知正是因為貼近我們生活,小小的細節被刻畫出來每個人產生共感共鳴,才會發現原來這些小小的事情才美好需要珍惜。

總結

    有笑有淚的電影,去看電影的時候很多家庭,一家老小一起去看,有笑點的時候發現大家都有笑出來,哭點則是每個人共感跟經歷不同會引發的情緒也不同,但很推,難怪會破億國片。

  • 學會放下,及時止損。
  • 不要強迫他人變成你要的樣子。
  • 感受到不舒服的時候好好溝通。
  • 家人很重要更要好好珍惜,對他們好一點。
  • 不論什麼決定都只能你自己去下決定。

用自己的眼睛看世界,用自己的高敏感去感受人生細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覺得呢?

你還可以閱讀以下文章

30歲以前比談戀愛更重要的N件事情

習慣一個人情緒如何抒發

半夜睡不著覺把心情哼成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