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陳淑芳奪下最佳女主角和女配角獎⋯⋯

1 / 2


陳淑芳在金馬獎以《親愛的房客》奪下最佳女配角,同時也以《孤味》拿下最佳女主角。

看著淑芳阿姨領獎的瞬間,內心的感動真的很難用文字形容。

親愛的房客和孤味都是去電影院支持的,並且也在這兩部電影當中看見淑芳阿姨的專業和敬業。

《親愛的房客》和《孤味》淑芳阿姨都將角色的「釋懷」表現的十分動容。

親愛的房客中她失去兒子後在健一身上留下了怨恨,到最後釋懷一切並說著已經沒有埋怨了,孤味中一個女人扶養三個小孩並且失去丈夫的心境,在感情上的不願到最後的釋懷。

每個角色淑芳阿姨都詮釋得非常完美。

導演鄭有傑說:「她從不倚老賣老,81歲的她,每天都充滿活力的,她以身作則,告訴我身為一個演員該是什麼樣子、對於生命該如何擁抱。」

人生好像不是在比什麼獎項,而是在比一份堅持和熱情。

81歲第一次走紅毯領獎,誰都不知道人生要努力多久才能拿份肯定,因此誰能靠著那份熱情和喜歡堅持下去好像變成最困難的事情。

可以釋懷可以妥協,但不能放棄。

努力和抱著熱情活下去,似乎是人生的核心。

我認為淑芳阿姨領獎的那刻,台下所有人的掌聲,並不是因為手上那一個獎杯那個獎項,而是她的堅持和敬業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如何活得有堅持和熱情,淑芳阿姨又再次以身作則的展現出來了。

#金馬 #陳淑芳 #最佳女主角 #最佳女配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