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BL廣播劇:哪裡可以聽廣播劇!首推貓耳FM,Youtube,哔哩哔哩bilibili!

1 / 4

大家好我是熱愛聽廣播劇的普通上班族No9!

這兩個月和大家推薦這麼多廣播劇卻一直沒說在哪邊收聽真的太失責了!所以今天要來好好介紹一下,中文廣播劇要去哪裡聽!

    

1)貓耳FM

貓耳fm就是俗稱的m站,大部分的廣播劇(商配居多)都可以在這邊找到,內容十分豐富且優秀,像是經典廣為人知的「魔道祖師」,「殺破狼」,「默讀」,「撒野」等等都在貓耳fm。不過礙於中國法規,廣播劇中如果有H的話會被下架,或是策劃後期們會把這部分剪掉,放上清水版本,所以在m站上若是發現有需廣播劇「無法收聽」,「清水版」便是這個原因。特別提醒,m站上打繁體字是會搜不到劇的,在搜索前要記得先轉成簡體字呀!

貓耳FM

    

2)Youtub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Youtube絕對是個寶藏,我第一次無意間在Youtube上聽到H廣播劇時非常驚訝,後來慢慢挖掘才發現很多在m站和b站上被下架的廣播劇都可以在Youtube上找得到,像是上週介紹的「提燈看刺刀」,或是常被粉絲們調侃整不出陽間能聽的兩位CV老師,紫楓兒和矜持ing的作品!所以如果在m站上找到的廣播劇是清水版,或無法收聽的話,可以先來youtube搜搜看喔!不過對我這樣喜歡看彈幕和評論的人來說,有時候會有些不習慣(笑)

Youtube 

  

    

3)哔哩哔哩bilibili

b站大家應該不陌生,但沒想到他上面也有廣播劇對吧!不過有時常常會搜不到想聽的劇,其實不是被下架,而是沒搜到!(不過如果是h劇的話,很大機率是被下架)這邊推薦幾個up主,像是羽落有聲配音社,翼之聲不定期更新的日常,邊江工作室,星之聲配音組,貓耳FM,剪刀廣播劇團,靈犀工作室,染音工作室,優梵匠音工作室,澤小西TeN,cv糖醋排骨0o,m果子醬m等。另外b站是可以打繁體搜索的!

哔哩哔哩bilibili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網易雲音樂

網易雲音樂在台灣app store沒上架,只能用瀏覽器打開,個人覺得使用上很不方便,但最近有幾部廣播劇只在網易雲上架,像是「江東雙璧」,「死亡萬花筒」,所以為了聽喜歡的劇和CV也只能勉強使用,如果有朋友們有方法跨區下載的話,也是推薦大家使用。

   

5)其他

另外還有喜馬拉雅fm,荔枝fm等等平台,但都和網易雲一樣只能用瀏覽器開啟,不過通常在m站找不到廣播劇都可以在youtube上找得到,所以上述的平台我很少用,目前都是為了聽CV翻唱歌曲才會使用,不過凡事都有例外,如果遇到廣播劇策劃導演不希望作品搬到其他平台上,便會在m站上傳清水版,把敏版的部分剪掉,完整版的放在百度雲端讓人下載,所以還是要多關注

喜歡廣播劇的小夥伴們可以追蹤我呦!

一千個人眼中,有一千個哈姆雷特,每個人的愛好和雷點都不同,歡迎大家一起討論,不喜歡的不要噴我呀~有錯誤的地方歡迎指正,謝謝大家!

喜歡這篇文的話最後可以按個小愛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