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已》教會我的第三件大事-“不是每個人都需要另一個人來完整自己的人生。”

1 / 1

嗨,我是安妮。

今天想說《三十而已》的第三篇分享文,聚焦在王漫妮身上,一樣例行先警告一下內容會提到大量劇情,還沒看過的人記得斟酌一下哦。

關於漫妮的,會發現比較多的感受是在看跟自己的對話。

剛好在看這齣的時候,我上一份工作剛離職,正進入各方面的人生價值觀崩塌重組的時期,不論是感情、工作、人生目標都是,所以其實《三十而已》剛好在那個時間點看完,對我來說真的是幫助我一部很重要的作品。

漫妮有三個地方是我覺得所有女性朋友們都要以此為人生功課的:『原則』『獨立』『目標』

 

漫妮很清楚自己的『原則』和底線在哪,也很明確劃分出來哪邊是你不能碰的,像是她在工作上遇到誣賴她的同事,到最後她決定要讓那個同事獲得應有的懲罰,而不是心軟原諒。又或是在她感情上變成第三者的時候,最後終於決定分得清清楚楚、不再牽扯時,在餐廳那一段話和轉身離開,是真的有很多人都辦不到的瀟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獨立』這兩個字上,我想說的不只是能夠一個人的『生活獨立』,而是還能夠面對自己各種情緒的『情感獨立』,可以在沮喪、失意、傷心、遇到挫折的時候處理它們,不是自己消化這麼簡單,還要能向身邊的人求助,而這其實不是這麼簡單的事,因為要和別人承認自己的脆弱是需要很大勇氣的。

   

最後一個在人生上的『目標』,漫妮給了自己的在三十歲的時候要完成的兩件事“結婚”、“工作”,和大部分的人一樣,這兩件事確實是人生看似不可或缺的兩大目標,只是每個人對於達成的定義卻不盡相同。漫妮希望能夠在精品業達成升遷,遇到一個屬於她真愛的歸宿。但媽媽卻是希望她回老家,只要有一份收入就好,找一個條件不錯的對象嫁了,過著穩定的生活就是最大的幸福。

  

「先把一個人的日子過明白,才知道自己需要怎樣的另一個人」-《三十而已》

彷彿人生只要有這兩件事,就沒有任何遺憾了,但真的是這樣嗎?

  

我認為,梁正賢是漫妮一路上最好的石頭。她在此時摔的這跤,是為了停下來,若沒有這塊石頭,漫妮也許就這樣繼續生活下去,也許會慢慢往上升職,也或許不會,這樣的日子不見得不好,但她可能就會一直困在這間店裡,不知道自己未來的發展性及想要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時候,留在原地知道不能變好,離開至少有一半的機會,可能會更壞,但也可能會更好。」-《三十而已》

沒有人是可以百分之百知道自己走在什麼樣的路上,要走去什麼樣的目的地,即便你很清楚的規劃好了,路途上還是常常半路殺出程咬金逼迫你選擇另一條路。

有的時候真的會很痛苦,可也許到後來才會發現,若照著原本的路走,搞不好結局也不一定會更好。其中最有趣的是,你永遠不會知道你另一個選擇的結局是什麼,因為人生不像《荼蘼》一樣有A跟B方案。

  

若真要說,漫妮所遇到的人生交叉口,其實是25歲過後女性們開始所遇到的問題。“在這個時候該不該換工作?”、“該不該找個還可以的人就嫁了?我怕我找不到更好的了。”、“還是勇敢一回去嘗試看看自己想做的事?”、“我已經要30歲了,就這樣了,很多事都來不及了。”

  

「不要把幸福將就在一個覺得還可以的人,只因為覺得年紀大了。也不要把生活將就在別人的期望上,只因為覺得那些是愛你的人。真正愛你的人,會希望你能因為做了想做的事而快樂,不是照著他們的想像過活。」-《安妮說。》

人啊,千萬不要把『將就』用在一輩子的事情上。

  

想要安逸沒有錯,要有野心也行,想嫁給家財萬貫的人、或是想跟真正珍惜你的人過上後半輩子都可以,想怎麼活、想跟誰怎麼過,你都得自己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人生沒有標準答案,你可以選擇第二次第三次,但你真的沒有重來的機會,結果,也只能自己擔。

Podcast頻道:請支援收聽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記得追蹤&收藏。

也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看更多分享哦。

Instagram:安妮,說

#三十而已#王漫妮#電視劇#語錄#電影#影集#影集語錄#觀後感

#AnniesDramas#AnniesThoughts#安妮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安妮給85分

相關文章:

《三十而已》教會我的第二件大事-“世界有時就是會發生許多與你事與願違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