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梅山渺獨酒行】

1 / 1

木衣谷肩上一團包袱,柔軟、蓬鬆---裡頭只有衣服和幾兩金子。

立於「映梅派」山腳下的大門外,望去,心頭一股激動與期待,差點落了淚。

「公子,請止步,請教何事?」一映梅派年輕弟子道。

木衣谷瞇眼望去,那遠處的頂院若隱似現地藏在層層濃雲之後,極厚重的白色之末,是淡淡屋簷殘影,渺然。

「我是文滄師父的弟子,木衣谷。」語畢吟道:「十一落三三劍平,梅重自風豈容評?」

木衣谷此二句正是映梅派掌門文滄所創之「十一落梅劍」的口訣。映梅派地處東北寒冽之地,文滄乃古今奇才,觀察梅枝之勢而創此劍法,此後個個弟子必習此劍。

此劍法雖號稱十一劍,但每一招出後,其後仍有三招進攻與防守之法,是故總共有三十三劍。

那弟子一聽,一揖至地,恭敬道:「不意是師兄,多所得罪,祈諒,但現今掌門為成果真師父,公子仍欲進館一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木衣谷腦中只有解汶的下落,心道遇得成果真,問明,總是對的。

「正有要事請教成掌門,勞煩了。」

那年輕弟子稱是,領了木衣谷入山。

#文字 #文生 #寫作 #原創 #創作 #武俠 #小說 #故事 #長篇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