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鴻升生日快樂!】11/28生日祝福/我眼中的小鬼

1 / 5

-

#HappyBirthday黃鴻升

來晚了。

你在《娛樂百分百》主持,那大概是我第一次見到你吧!後來才知道,應該是《下課花路米》,你是「小升」。

第一次聽你的歌,是國中的時候在廣播聽見〈不屑〉,馬上愛上。後來又在《娛樂百分百》聽見卓文萱唱你的〈地球上最浪漫的一首歌〉,也是一聽就愛上。後來又聽愛了〈愛的主旋律〉(好像是在看眼科的時候電視聽到)、〈六十億分之一〉、〈謝謝你讓我等於你〉、〈超有感〉、〈千分之一〉、〈心愛的〉……也多虧三立華劇,讓我在片頭片尾聽愛你不少歌。好多好多歌存在我的電腦與手機,在你離開之後,才又回頭聽,挖掘從未注意或未認真學習的歌。

你的歌,被我認為總是有「害怕失去」、「對自己沒有信心」的感覺,讓我得到很多共鳴,例如:「允許我保留我最後一點點特權,赦免我想念你的心碎」、「我怕太超現實的快樂,只是你借給我的」、「上天已經給我六十億分之一的幸福,而我活該,執著日全蝕的盲目」……我曾認真思考把這些研究寫進我大學的面試備審資料裡。

你拍的電視劇與電影也不少,但我只看了《霹靂MIT》、《陣頭》和《想見你》。其中的《霹靂MIT》是我小六的時候看的,這部懸疑劇是我人生電視劇之一,還記得小鬼你演的747黃輝宏,很衝、很可愛。

以前不曾知道你私底下多親民、多溫暖,在你離開後,我看了好多好多發文,看了好多好多關於你為人善的故事。你在燦爛的36歲回到了你的星球,結束了地球上的任務,而我以後我還會繼續在KTV唱你的歌,再把《霹靂MIT》拿出來回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7歲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