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東潤、鄭秀晶首次合作的《Search:非武裝救援》開高走低?三大缺點

1 / 9

祝你生日快樂,我是 #祖寧

#Search#非武裝救援#劇評

由 #張東潤#鄭秀晶 主演的Search,在不久前順利的收官,但我其實有拖一陣時間才把它完食。

Search的製作背景有些特殊,是OCN為了製作出優質的影集而推出一系列企劃,企劃內容會結合電影與電視劇,所以從品質上是希望可以讓這部影集媲美電影的,而Search的其中一位編劇,便是曾經執導《#生化禁區》的具穆,所以Seach的故事內容和生化禁區也非常相似。
龍東鎮(張東潤飾演) 龍東鎮(張東潤飾演)

📍 戲劇簡介 📍

-

講述南韓與北韓交界之處——非武裝區,曾經發生一件擦搶走火事件,由於脫北的軍官,造成了當時正面衝突的南北韓軍人相互廝殺,最後只有當時活下來的南韓軍官知曉真相。

-

多年後南韓這邊發生詭異的攻擊事件,一名軍人慘烈犧牲,一名失蹤,迫使擔任軍犬兵長的龍東鎮,重新與自己前女友化防司中尉相遇,兩人為了尋找真相,進而揭開當年秘密的故事。

🌱 特殊名詞解釋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非武裝區:一般是指在接近停戰線間,對有領土糾紛所設立的緩衝區。(源自維基百科)

👀 看點 👀

-

1.生化危機:Search的生化危機和平時電影中展現出來的其實差距不遠,就是由於科學研究出的特殊物質,進而感染到其他生物上,造成生物異變,超出原有的能力,變得更加難以制服以及擊斃,但也必須說Search為了製作出市場區隔,也發展出一套和我們常見的劇情走向,有些不同的故事情節,但仍舊緊張又充滿危機。

-

2.軍事衝突:故事背景放置在南北韓交界處的非武裝區,大家可能以為非武裝區是不能動槍動刀的地方,但事實完全出乎意料。

-

軍人們若在這個交界處,遇見北韓軍是允許擊斃敵方的,所以劇中他們盡量不和北韓軍人正面遇上,倘若遇上了就是一番腥風血雨,在這樣緊張又劍拔弩張的局勢下,尋找真相確實很是刺激。

🖌 劇評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題材特殊讓我在一開播就一直都在追on檔,而Search竟然是我第一次看完張東潤的戲,從學校2017就有注意到他,但後來棄坑,再到綠豆傳,口味不合再度棄坑,但這次Search只有十集,幸好只有十集,不然我以後可能要宣稱我永遠看不完張東潤的戲了。

-

希望喜歡Search的觀眾不要暴動,這部劇對我來說,前面五六集真的都很合胃口,相當令人進入緊張的氛圍,導演在營造氛圍以及分鏡上都還算不錯,但可惜就可惜在只有十集的篇幅,卻出現了大量的角色,這大量的角色把整個故事架構,做成了鬆散,後期又出現許多政治謀算的情節。

-

-政治謀算-

-

政治謀算一直都是我不太喜愛的元素,主要是因為這類型的劇情都偏向單一,簡單說就是老梗,不外乎就是有些人為了自己的利益、名聲、金錢,罔顧人命、隱瞞真相,但不是說這種情節不能出現,只是Search的反派動機單純到整個角色沒有層次,這還不是最可惜的地方,可惜的是它用掉了太多篇幅,讓觀眾長時間看一個沒有改變狀態、也沒有太高層次的角色,那就會很容易膩。

左為

李俊成(<a href= 左為

李俊成(<a href= 李賢旭 飾演)李赫之子。  " width="2000" height="1333" />

-角色繁多而單薄、情感淺-

-

前面剛剛說太多角色,真的太多角色,多到我大概到第七集、第八集,才大概明白當年事故的某某與某某是誰,然後現代角色又除了北極星主要幹部五六位外,又還加上龍兵長原本部隊的小角色,這還不夠,又加上了非軍事區附近城鎮裡的村民,更別說那些搞政治謀算的傢伙們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這些角色雖然都很有特色以及趣味,但也讓故事應該呈現出來的情感,變得有些單薄,甚至男女主角間的感情戲都似有似無,如果今天它是十六集的篇幅,這種感覺可能不會太深刻,看看山茶花開時,就把群戲寫到極致、寫到我眼淚爆發。

-

可以看出Search是一部很有野心的影集,但大範圍的敘事線和單薄的角色變化,都在消耗這部劇優質的程度,真的有些可惜。

-主角是扁型人物缺乏動力-

-

可以看出編劇想把親情線作為可以拉起觀眾共鳴的主線,主角龍兵長和一直等待他退伍的母親,這兩個角色互動可以說有些感人,但似乎都少了一些迫切的需求,所有角色被生化危機驅動、攻擊以及掌握,有些被動地前進,主角雖然在失去摯友後顯得很有決心,但他的行動和他在第一集時一樣,雖然合理,但故事裡似乎找不到主角轉變的任何一點跡象。

-

主角在故事中大多是圓型人物,會產生改變,變得更好,拉扯觀眾進入他為了某某某而產生的強烈慾望,令觀眾想看見他成功,希望他平安無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但龍兵長給我的感覺竟然是扁型人物,在他這一個映襯下,宋閔圭、李俊成(註1)這兩個角色最後轉變,都比主角更令我印象深刻。

  宋閔圭(<a href=   宋閔圭(<a href= #尹博 飾演)北極星搜查隊的隊長  " width="2000" height="1333" />

前者一直亦正亦邪,最後在緊要關頭做出重要決定,即便角色前期都不討喜,但卻在最後關頭成了拉住觀眾的重要一環,後者一個在渴望父親肯定下成長的男人,一輩子都為父親而活,但為了真相、為了正義,做出了犧牲。

-

這部影集,其實讓我看見韓國一直期望改變、創新的決心,南北韓緊張的關係以及老想退伍的軍人主角,真的是一個很吸引我的命題

-。

聽說張東潤為了這部戲還特別去學訓練狗狗,學到教練問他要不要去考證照,鄭秀晶也有苦練武打,如果說是想要體驗緊張氛圍的觀眾,其實Search真的在這部分就相當優秀。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少一點角色,再少一點陰謀的戲分,多一點情感刻畫,那麼Search應該就可以毫不意外地推出第二季了,看最後結局的感覺,推第二季劇情也不會是問題。

-

但可能也是有推第二季的打算,所以寫了非常多的角色(汗

-

註1:宋閔圭(#尹博 飾演)北極星搜查隊的隊長,李俊成(#李賢旭 飾演)李赫之子。

喜歡今天的劇評,可以給我個愛心❤

FB/ 祖寧追劇愉快

IG/ning_twins012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YT/祖寧

內文圖片:OCN
-
#韓劇 #愛奇藝 #JangDongyoon #KrystalJung #Search非武裝救援 #ocn #韓劇劇評 #韓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