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已》教會我的第一件大事-“用對方需要的方式付出並讓他感受到,才叫愛。”

1 / 1

嗨,我是安妮。

今天想說在看完《三十而已》之後,我把這齣劇分成三段來和大家分享,但必須先警告一下內容會提到大量劇情,還沒看過的人記得斟酌一下哦。

有的時候一段婚姻或感情裡,可以簡單平凡,也可以平平淡淡,但也要了解你的伴侶需要什麼,彼此想要什麼。儘管你認為自己全心全意愛對方,但那又如何?「物質」、「陪伴」、「全心全意」、「口頭關心」、「付諸行動」都是表現愛的方式,不論哪一種都沒有錯,但是不能總是「用自己的方式在愛」,而是要看對方需要什麼樣的愛,去讓他感受到。

曉芹前半段天真到有些愚蠢,沒有大煩大憂也沒有什麼野心,她就是個極需要注意和關愛的人,嘴裡嚷嚷著對方不懂她,但其實她也沒有認真地去理解陳嶼,遇到問題時只等待陳嶼單方面解決。

而陳嶼是真的很愛曉芹,願意付出,但是方法不對,也不懂得珍惜,因為總認為自己不可能失去對方,所以他表現得更愛自己,只想按照自己的意思過活。

圖片來源:官方微博 圖片來源:官方微博
「都說婚姻是避風港,都想避風,誰當港?」-《三十而已》

可結局最重要的是,兩個人在分開後都有深刻去檢討且真的做出行動,否則就是你我很日常會遇到因不適合而分開的過客。不得不說,最後這一對真的是令我最羨慕的。一個願意為了對方放下養魚的興趣,去給予對方想要的陪伴感與愛,回頭去檢視自己的不足,也開始願意敞開心胸訴說內心話。另一個則是長大了,不再只會依賴和吵鬧,而是學會了當支撐的人,承認自己的錯誤,也學會自己解決問題。

這兩個人達到了發自內心的『互相』和改變,而不是不情願的妥協和犧牲。所以爾後充滿雞零狗碎的生活,誰也不委屈,誰也不可憐,倆人在同一個高度上,走著同一條路,彼此退兩步,進一步,日子,才走得遠。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記得追蹤&收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也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看更多分享哦。

Instagram:安妮,說

#三十而已#鐘曉芹#陳嶼 #電視劇 #語錄 #電影 #影集 #影集語錄 #觀後感 

#AnniesDramas#AnniesThoughts #安妮說

#安妮給85分

相關文章:

《三十而已》教會我的第二件大事-“世界有時就是會發生許多與你事與願違的事。”

《三十而已》教會我的第三件大事-“不是每個人都需要另一個人來完整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