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翼棄兵》看西洋棋天才貝絲哈蒙與她的男·朋友們

1 / 1

近期最火紅影集絕對非《后翼棄兵》莫屬,描寫西洋棋世界冠軍「哈蒙」從小到大的歷程,深刻的人物描寫與精采刺激的西洋棋比賽,讓這部影集成為無負評的的極高評價,推薦推薦!

但這篇說的不是貝絲,而是寫那些她一路走來身旁的男·朋友們,在1970年代學習西洋棋的有99%都是男性,在這個過程中貝絲遇到了許多人,也與其中一些成為了朋友,今天就是要來盤點那些貝絲的男·朋友們啦~

如果有還沒看影集的人,先看完劇再來看這篇,因為可能會寫到一些劇情喔~

1. 薛波(比爾·坎普飾)

孤兒院校工「薛波」是貝絲生命中數一數二重要的人,如果沒有他,貝絲大概也不會對西洋棋有興趣,更不用說當世界冠軍了。

薛波先生一直都是面無表情,很難了解他在想甚麼,但是從動作中可以知道他非常喜愛貝絲,不單單是她在西洋棋的天賦,還有她努力不服輸的個性,即使沒有棋盤可以練習,她還是一天比一天更強。薛波先生不只教她西洋棋,還從下棋中教導人生道理,絕對是貝絲的貴人之一。

2. 湯斯(Jacob Fortune-Lloyd飾)

除了校工薛波之外,湯斯是第一個貝絲在孤兒院外接觸的男生,主動搭訕讓貝絲受到了驚嚇。後來彼此在不同比賽場合中碰巧遇到,而湯斯也成為貝絲唯一承認愛戀的男子,他們一直都存在著曖昧情愫,可惜無法再有更近一步的發展,反而成為了很好的朋友。

3. 戈提克(哈利·梅林飾)

戈提克是西洋棋前州冠軍,因此在比賽中對上年僅十多歲的女孩貝絲故意遲到表示輕視,後來卻被打敗。幾年後在貝絲孤獨時出現,成為了她的一盞光,若是沒有戈提克,貝絲可能無法度過那段悲傷、孤獨的時期,但貝絲只把戈提克當作是練棋的好夥伴,讓他對她的感情以單戀結尾。

飾演戈提克的演員哈利·梅林從小就進入電影圈,在《哈利波特》飾演達力·德斯利表哥出道,在今年也演出了影集《神棄之地》與電影《不死軍團》,演藝之路穩定發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班尼(托馬斯·桑斯特飾)

班尼是美國西洋棋前冠軍,與貝絲在賽後建立了深厚的友誼,也與她一同切磋精進彼此的棋藝。不管在哪個方面他都教會了貝絲很多,所以在貝絲遇到問題或是困難時,班尼絕對是她第一個尋求幫助的人。

飾演班尼的是演員托馬斯·桑斯特,他最著名的作品為《移動迷宮》紐特,但其實他在11歲就出演電視劇,13歲時還演出經典聖誕節電影《愛是您,愛是我》,跟哈利梅林一樣也是童星出身。

5. 博戈夫(馬辛·多洛辛斯基飾)

雖然博戈夫不是貝絲的朋友,但是在她的西洋棋生涯中博戈夫絕對佔有一席之地。從小貝絲就害怕博戈夫,在與她對賽時也因無法讀出他的心思而焦慮、慌張,貝絲一直都以打敗博戈夫為目標,因此她非常努力專研西洋棋還有他下過的每場棋,為的就是要擊敗他成為世界冠軍,有目標讓貝絲前進,對她來說是件很珍貴的事。

這些朋友們都是貝絲生命中的貴人,如果沒有他們,貝絲也不會有這麼大的成就。有共同喜好的朋友,亦師亦友的關係,非常寶貴。

貝絲的男·朋友們中你對哪位最印象深刻呢?留言跟我說說吧!

【再看看其他文章】

『電影』

『韓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劇』

『KPOP』

快來IG找我討論討論~~~

#后翼棄兵#thequeensgambit#安雅泰勒喬伊#托馬斯桑斯特#哈利梅林#NETFILX#美國影集#2020美國影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