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明星變身作家!2020年中文版作品介紹

1 / 1

「成為作家」是許多人的夢想,對於多才多藝的明星來說,也不例外。2020年台灣書市有哪些日韓明星的作品?一起來看看吧!

●日本明星

乃木坂46高山一實《成為星星的少女》

這是高山一實跨足文壇的首部小說,2019在日本出版就獲得年度暢銷總榜第四名殊榮,2020年繁體中文版正式登台。由偶像書寫「一定要成為偶像」的追夢故事,特別鼓舞人心。夢想不只有結果論,逐夢過程經歷的種種考驗,也是人生的養份。至於小說裡的人物,有沒有與她本人雷同之處?看過小說的粉絲也許會有答案。
▼《成為星星的少女》▼

前SKE48松井玲奈《偽裝-camouflage-》

曾為SKE48 center(C位)之一的松井玲奈,文壇出道作品是以6則短篇小說集結成的《偽裝-camouflage-》。從故事中不難發現,她的觀察力極為敏銳,透過細膩的筆觸,展現女性對友誼、戀愛、自我成就的內心糾結,光鮮亮麗的外表下,偽裝起來的內心會是什麼樣貌?
▼《偽裝-camouflage-》▼  

搞笑二人組「空手道家」裝傻擔當 矢部太郎《房東阿嬤與我》

10月底繁體中文版剛上市的《房東阿嬤與我》,是矢部太郎的漫畫處女作。被網友戲稱「被搞笑耽誤的漫畫家」,他在受訪時表示,希望有機會能來台灣當文青!簡單的線條,獨特的幽默感,有共鳴的故事,從日本到台灣不斷地療癒人心。為何會笑著笑著就哭了?看過就懂!
▼《房東阿嬤與我》▼ 

多棲藝人中川翔子《別去死啊!被霸凌不是你的錯》

如果是虛構小說就好了!《別去死啊!被霸凌不是你的錯》是日本演藝圈部落格女王中川翔子的真實經歷,她以文字和漫畫,和在校園遭受霸凌的青春少男少女們對話,希望他們能找到活下去的勇氣與力量。數位時代社群發達,霸凌透過社群擴散,不再侷限於校園,這些洗不掉的「數位刺青」儼然成為很多人揮之不去的困擾,你我都有可能遇到,希望能避免「只檢討受害者」這樣的社會現象。
▼《別去死啊!被霸凌不是你的錯》▼    

●韓國明星

前少女時代主唱Jessica《Shine》

歌手/演員/時尚設計師,斜槓明星Jessica現在還多了作家身份。出道首部小說,一樣是以偶像夢想為主題,在競爭激烈的演藝圈,從練習生一步一步往上爬,究竟要犧牲多少親情、友情、愛情甚至是生活,才能在鎂光燈下享受「SHINE」?
▼《Shine》▼      

電影巨星河正宇《走路的人》、《有感覺》

硬漢歐爸河正宇是電影演員、導演、製片,喜歡自稱為走路的人、作畫的人。雖然一度因為牛奶針事件引發爭議,所幸他的坦蕩態度讓議論快速平息。《走路的人》分享他一日三萬步,在走路中思考電影、人生而獲得的種種體悟;《有感覺》則是記錄下戲後、以畫畫為休息,同時釋放創作能量的日常生活。
▼《走路的人》▼   
▼▼《有感覺》▼▼      

資深男神鄭雨盛《走入戰火邊界,我所見的一切》

名人獻身公益回饋社會並不罕見,但韓國資深演員鄭雨盛實屬特別!自2014年起擔任聯合國難民署親善大使,鄭雨盛已造訪尼泊爾、南蘇丹、黎巴嫩、伊拉克、孟加拉、馬來西亞等難民所在地,即使2018年因韓國社會強烈反彈葉門難民申請者而遭受惡評,他仍然持續以開放的態度,分享他實地觀察到的難民困境,以及社會大眾對難民問題的誤解,著實讓人感受到他的真誠。
▼《走入戰火邊界,我所見的一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uper Junior隊長利特《特哥的美味料理祕訣》

Super Junior隊長利特的出書契機是受邀擔任【最高的料理秘訣】節目主持人,原本只會煮泡麵,但擁有強大學習力與堅定決心的偶像,絕對不會輕易放棄!利特從基本刀工學起,一路練到現在能讓美味料理輕鬆上桌,這種毅力實在讓人讚嘆!特別推薦書中特哥所穿的各式圍裙,全部都好看~
▼《特哥的美味料理祕訣》▼  

以上圖片來源:金石堂網站

#閱讀 #日本 #韓國 #影劇 #影視 #電影 #明星 #偶像 #女團 #男神 #歐爸 #書單 #作家 #暢銷 #文學 #小說 #金石堂

看更多有趣的推薦書單 ▶️ 金石堂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