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味》經典金句,打動你我的內心深處!

1 / 1

劇情介紹



《孤味》的故事敘述一個堅毅的母親,靠著賣蝦捲,將三個女兒撫養長大,然而在七十大壽的那天,卻得知分開多年丈夫的死訊。而在她籌辦喪禮的過程中,也被迫與女兒們回憶起過往的傷痛。
  • 《孤味》─餐廳只賣一種料理,把料理做到極致,即使孤獨寂寞也不要緊;另一種解讀─對愛的堅持,品嘗過才知箇中滋味

裡面有幾句經典台詞,想跟大家分享~

❤️「我一輩子做牛做馬,沒有聽過你對我說一句謝謝。」

女兒會同情逃兵父親,恐懼因不甘願而張牙舞爪母親!母親為家付出一切,得到是女兒對父親依戀跟同情,這條育兒之路艱辛,女兒對母親種種不諒解,要叫母親情何以堪😭?

 

❤️「同樣是女人的心情,你不能了解嗎?」

女人何苦難為女人,當小女兒佳佳氣母親時,母親心理怎麼想?母親的強勢是她願意的嗎?無後援無退路,種種磨難,都應該要母親獨自來承受嗎?冷漠不是不想關心,只是每個人都忙著包紮自己傷口🤕!

 

❤️「人真的很奇怪,明明知道對自己有害的,還是會一直去做。」

女兒阿青明知抽菸對於自己影響,還是一直抽下去,直到癌症再次復發,還不願意去治療,只想放逐自己,每個人都會有鴕鳥心態,以為自己蒙蔽雙眼,事情就會有所不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夫妻本來就是一輩子。」

母親明知婚姻早已沒有了愛與陪伴,還是死守不離婚,情願爛到最後,才肯放過自己!人總在不甘中變得執著,卻在執著後學會放手,也在放手後得到解脫😈!

 

❤️「你們為什麼都不把話說清楚!」

家中每個人都有秘密,情願背後談,也不願正面友善回應,只想以尖酸言語來攻擊他人,好捍衛自己,這是中國人最可悲地方,常喜歡說些口是心非話語,沒法好好面對自己需求,沒法好好傾聽別人訴說😱!

 

❤️「妳知不知道妳給別人很大的壓力?」

人總是太習慣在付出後有所期待,期待對方能照著自己的希望而活。女兒阿青頂嘴母親的話,對母親來說是重大打擊。然而家庭的問題,所有的過錯導火線都來自於母親對於女兒的愛?

 

❤️「我們都知道我不是他,我沒有辦法為他做的那些錯事跟妳道歉。」

面對外遇不斷,不負責丈夫,母親要一肩挑起家庭重擔,又要身兼父職,教育幼小孩子,又是黑臉又是白臉,有誰能告訴她,她要如何做才能讓家庭每個人都滿意呢?母親希望在自己身上悲劇,不要再下一代重現,可女兒有感受到母親的用心嗎?還是一味活在自我放逐裡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中國女性種種堅韌品德,在這時代是受到衝擊的,感恩在這資訊爆炸時代,早已遺落~~😞

 

❤️「其實不用十指緊扣,只要這樣握著就好。」

人跟人之間,有點黏又不會太黏,是最高境界,可放在家庭母親認知裡,是不存在的,母親要的是全部,而不是部分!

 

❤️「自己身為母親,才能夠更了解母親。」

中國家庭裡隱藏一條潛規則,就是母親就該包山包海,無怨無有付出,要做個沒有聲音存在,可這容易嗎?母親也是人,會有喜、怒、哀、樂,不是一座山,佇立在那讓人景仰的!女兒對於母親過高期待,種種指責,這對於母親來說,是公平的嗎?還是一種枷鎖呢?

 

這是部中國家庭縮影,是每個家庭都會遇到情節,是每個中國家庭都會發生衝突,就讓我們好好省思吧🧐!

❤️我的 美食 / 美妝 / 日常分享,點以下網址👇

IG👉https://www.instagram.com/loyal_gourmet/?hl=zh-tw

FB👉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957790107690923/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黛莉#波波創作者#popdaily #孤味 #國片 #Loyal吃喝玩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