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妮撿影格|Not Joking ▶ 愛情不設限 Love and Anarchy S01

1 / 1

一點都不是典型愛情喜劇類型。

輕快又嚴肅北歐微溫的烈陽像是刺進眼簾,白花花一片摸不著頭緒剛發生了什麼,男女主角當眾離經叛道的舉止,是社會群體漠視問題後回天乏術的陣痛。

 

英文劇名 Love ,Anarchy。愛,無政府狀態、失序。飾演女主角的伊達安格沃最感興趣的主題,夢想的角色。

中文劇名,也許劇組覺得愛情主題比較好吸引觀眾關注較嚴肅社會商業家庭體制議題。

我不喜歡「愛情喜劇」的行銷包裝 (get不到主視宣傳設計點,幽默可能有時差。),那太小看這齣劇。

✃ ✃

前四集看女主角不斷有性需求和與男主角對公司幼稚惡作劇,如果此時棄劇可能停留在膚淺的中文劇名作結。觀影同時,我提出什麼情況會想對公司惡搞,對公司不滿大可走人,但男女主角完全不是,「活太膩」是俏皮玩笑的視角,惡搞創意人設也是劇最大看點 (兩主角還相當有靈肉刻劃),如果習慣看劇非得分孰是孰非的觀眾,建議可以淺酌陸劇韓劇以外的劇種,這齣是有點heavy,和裸露尺度無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愛情行銷,劇重點卻不落在外遇,編導厲害。一個個「我賭你不敢」「大冒險」無形指令的惡趣味遊戲展開。

 

是否曾經萌生幻想公司在開會時比中指、頂嘴主管同事

《愛》打擦邊球叛逆時,不是綜藝節目在搞惡作劇考驗大眾人性反應,而是大眾反應並不如預期展現真實人性,依然冷靜如常運作,這時反動的你該怎辦,繼續享受惡趣味快感,還是收手停止失序遊戲,回去好好做個正常人。

「大冒險」是回家去和關係不好的家人團聚,「指令遊戲」去了「不切實際」的標籤,瞬間產生溫暖力量,甚至「遊戲」是「信諾」,信諾是一條口紅,一條口紅是一份外遇。(不倫是愛情嗎)

 

男主角飾演  比楊莫斯登 Björn Mosten  劇中完美天菜很會撩人

一場男主角示好放電戲,他對女主角做員工資料騰寫,問最喜歡聽的歌,質疑女主角的答案,要求播放手機裡最近一次聽的歌,他深情款款盯著說謊的女主角,告示說謊是很嚴重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非賣皮相撩法,這人設有正視自己內心聲音的提醒功能。

 

Sex

歐劇拍Sex相當自然不猥瑣不煽情。這點亞洲劇真的值得效法,拍情慾戲鏡頭避來避去,吻戲卻親好幾分鐘 (螢幕尷尬癌),很偶像劇端著,《愛》是大辣辣幾秒帶過,一句話可以說到位,亞劇偏要說十句而且還說不好,是文化民族性問題。《愛》談議題談主角的性的愛,明快單槍直入,自然主義拍戲我覺得蠻誠懇動人。

男主角裸露那場戲 (來不及分心欣賞極品人體,按暫停鍵不是人。) 我心臟爆炸看完,這種方式處理親情戲,拍案叫絕、痛感難喻。

 

劇本以口述說服人 是多羞赧的事 聽的人拜託別死人臉回應

女主角多時前寫了一本書未市,從他口中說出一個女孩不是人,是一顆種籽,長成藍鈴花、玫瑰花、一棵樹,最後長成一片森林,書名叫愛情不設限,精神病住院的父親喜歡這故事、男主角因而迷戀他,唯獨枕邊人羞辱他不該對孩子講瘋話,當然這不是外遇的藉口。如果對天馬行空苛刻至極,想必喪失幽默感生活籠罩絕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編劇 麗莎蘭賽司   製作 FLX、#流沙刑 劇組

2020 #瑞典劇 第1季共8集
 文本圖片來源 : IMDb

@🍓 喜歡熱戀草莓卻選了搖滾堅果的佩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