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分享】醉好的時光 Another Round

1 / 3

四位在校任教的中年大叔偶然間得知一項人體酒精理論,發現適量的酒精有助於提升工作能力,以及增進人際關係。

   

這突如其來的資訊,讓大叔們躍躍欲試,甚至煞有其事地撰寫論文,並以名人為榜樣,為論文奠定根基。

這些荒唐的實驗,在四名大叔實證下,莫名變得有理可循。實驗應嚴謹,看他們以身試酒,產生的便是一連串笑話。大叔們喝酒時,背景音樂往往是悠長的琴聲,搭上他們豪邁的喝酒姿勢,再怎樣荒謬的行為,瞬間都成了優雅的象徵。

   

然而,物極必反,就如統計學中的常模圖,當酒精濃度達到最高點時,所反映出來的效果也是最佳的,若再持續提升酒精濃度,只會適得其反:馬汀和妻子之間的衝突越演越烈,已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彼得爛醉到尿床,妻子憤而帶孩子離家;至於湯米,則產生酒精依賴,在校務會議上鬧出風波後不久便離世。

   

種種負面打擊,使論文尚未發表,便宣告終止。大叔們放棄飲酒,試圖讓一切回歸正常。逝去的終究無法挽回,馬汀與妻子離異,其他人也好不到哪裡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或許是冥冥之中有安排,大叔們於聚會中撞見他們教過的畢業生,在學生盛情邀約下,他們與酒精再次重逢,此時微醺的馬汀看見逝去的湯米在碼頭邊邀他共舞,隨之而起的除了學生們的熱情歡呼,還有堪比《歌舞青春》還青春的〈What A Life〉在耳邊響起,這些懨懨中年男人們在學生簇擁下,再次恢復生機。

     

最喜歡片尾曲歌詞中,「Don't know where I'm in five but I'm young and alive, fuck what they are saying, what a life」這句;社會在走,適量飲酒。

      

Medium影評:https://s9517795.medium.com/chic%C2%B2%E5%96%B3%E5%96%B3%E8%AA%AA%E9%9B%BB%E5%BD%B1-%E9%86%89%E5%A5%BD%E7%9A%84%E6%99%82%E5%85%89-another-round-7dae2d45928?sk=3c1da8c02c90ea7bd435c2c6dbc4f7e7 

   

整體分數:★★★★★4.8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0#電影#醉好的時光#AnotherRound#ThomasVINTERBERG#湯瑪斯凡提柏格#成長#家庭#親情#中年#青少年#喜劇#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