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女孩都該善待的〈假男友〉

1 / 1

 

    Hi there, 今天想分享的是情歌王子蔡旻佑在2015年發行的〈假男友〉,收錄在他的第五張專輯《我和我的布拉姆斯》(2015) 中。

 

    蔡旻佑從一出道,相信就成為了很多女孩瘋迷的對象,帥氣的外表加上好聽的嗓音,整個是白馬王子的形象無誤,由他來唱這首〈假男友〉我覺得非常適合,不管是歌曲中還是在 MV 中,他都把男孩在對待女孩時的青澀、徬徨演繹得很恰到好處。

 

    或許很多女孩都有這種經驗,有個對你特別好的男孩,你們關係好、默契好、感情也好,但你們並沒有在一起;不論是真心將女孩當作閨蜜的男孩,或是說不出愛的男孩,都值得女孩好好的對待,因為這樣的男孩都是最真心的,只是要不跨越友情的界線,就是永遠的好朋友。蔡旻佑在這首歌中以男孩的視角,從一種假男友的角度唱出了男孩想要保護與女孩間友情的心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全曲都是很安靜、很單純的編曲,只有鋼琴聲和弦樂聲,蔡旻佑的聲音很明顯、很突出,所以可以將他聲音中的情感聽得特別清楚,有點侷促但又非常確定,侷促的是不知道怎麼處理男女間的關係,確定的是想維持和女孩間的友誼,我覺得是很厲害、很細膩的聲音。

 

 

    MV 中的女主角是蔡旻佑的室友,女孩常常毫不忌諱地做出一些親密的舉動,當作是單純好友間的打鬧,但是卻常常讓蔡旻佑想歪,需要讓自己冷靜冷靜,不要跨過友誼的那條線。

 

 

    "神聖愛情很美,友誼卻更珍貴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內心常常在掙扎,克制自己不要將她的感情當作愛情,而只是單純的朋友,像是很多男孩常常擔心的,一旦說出口,或許連朋友都做不成了,所以只好將那樣的情感放在心底。

 

 

     "像對戀人在鬥嘴,卻沒想過要親嘴 。"

 

    關係好到像是戀人,但是其實又不是那樣的關係,蔡旻佑真的有唱出那種略為不安,但是又很珍惜這個朋友的感覺,從高音的假音也可以聽出些許溫柔,就像是在說,若是沒辦法成為戀人,就當永遠的好朋友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整個 MV 裡用藍色和紅色象徵著男孩及女孩共處於同一空間內,蔡旻佑一度想要將藍紅分明,但是想通之後,由友情來將藍紅共融也是一個很好的結果。

 

      很喜歡很喜歡蔡旻佑在這首歌唱出的聲音,很清澈、很溫暖,就算不是故事中的主角,也接收到有種感同深受的苦澀;在 MV 中的女主角孟耿如也讓人覺得演得很棒,演出了完全不知道男孩在煩惱什麼的感覺,有一種很自然的天真感。

 

      蔡旻佑從出道後的〈我可以〉一舉爆紅之後,我就覺得他的情歌品質都不錯,雖然他也有搖滾的一面,但我個人是比較喜歡他情歌的那面,這幾年的歌也都不錯,像是去年(2019)發行的《變心記》裡的歌也都非常有特色,很推薦大家去聽看看!

追蹤我的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facebook:睿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蹤我的Spotify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