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分享】今宵多珍重 Precious Is the Night

1 / 4

小明星顧影自從當了二房,便獨自搬進空蕩的大宅,深居簡出,身旁只有兩名女傭料理她的生活起居。雖然躋升上流名媛,顧影的人生道路仍然顛簸:大房太太恨她奪了丈夫對她的愛;兩名女傭是眼線,窺視著她的一舉一動;而英文老師及禮儀老師則不甘只做配角,紛紛想取而代之。只有年輕的Dr.Tan是她唯一可以信賴的人。

殊不知,Dr.Tan是讓她染上毒癮的男人。

   

《今宵多珍重》以作家寫的驚悚推理小說為主,在虛實之間穿插著作者的推理及各個腳色的獨白,追尋貴婦謀殺案的真相。

   

「永不扶正,一世平安」越探究,越害怕。人心是如此變幻莫測、難以信任,驀然回首,發現可以依賴的,唯有自己,然顧影卻再也無力、也無法護自己周全。

   

《今宵多珍重》是部「重口味」電影,劇情處處懸疑,女傭的舉止尤為傳神:兩人各自暗懷鬼胎卻又裝作若無其事,靜靜等候悲劇發生,加上電影音效(事實證明,有杜篤之參與的電影,音效都立體得嚇人),整體氛圍有畫龍點晴之效。此外我還要推薦美術設計,是個人很喜歡的復古風;午後陽光透過豪宅窗戶,投射在諾大的宅子裡,有種詭譎感,彷彿宅子有了靈魂,知道屋裡的女主人何時將命喪黃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推一下飾演顧影的南苗,旗袍真的很適合她!她的一個眼神一個動作,往往讓我出戲,因為她真的是太太太美啦!

Medium影評:https://s9517795.medium.com/chic%C2%B2%E5%96%B3%E5%96%B3%E8%AA%AA%E9%9B%BB%E5%BD%B1-%E4%BB%8A%E5%AE%B5%E5%A4%9A%E7%8F%8D%E9%87%8D-precious-is-the-night-f774ae1a68dd

    

整體分數:★★★★☆4.3

#2020#電影#今宵多珍重#PreciousIsTheNight#彭文淳#張子蕾#陳傳多#南苗#鄭斌輝#向雲#驚悚#懸疑#後設